2009-06-11 14:03:42葹蓓

壓力

壓力好不好?  我說壓力沒有什麼不好, 因為壓力可以讓我們將注意力集中在某件事上, 令自己不要掉以輕心。

 

向來我也重視準備, 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 壓力, 就是讓我準備好一切的動力。雖說世事盡難人意, , 最少不要有太大的偏離, 我不喜歡未知數, 我喜歡準備好一切, 掌握我就掌握的事情, 對自己的事如是, 對兒子也一樣。

 

近日小一派位, 多謝各方好友的關心, 對於葹不眠不休的去準備和搜集資料, 不少朋友擔心葹的身體吃不消。

 

也有一些聲音說葹過度緊張, 其實, 天下父母那有不緊張自己兒女的 (當然凡事有例外, 有些父母真的對子女不聞不問)?  或許有, 但不是葹。對於葹來說, 兒子比自己的生命更重要, 他就是葹的唯一, 他的快樂是葹的樂, 他升讀哪所小學, 直接影響未來六年, 甚至是十二年或更長的日子。向來葹對香港的教育制度不敢恭維, 但奈何不得不跟隨, 未能給予兒子入讀一所適合的學校, 葹豈能安心? 

 

可憐天下父母心, 養兒一百歲, 長憂九十九…… 寶寶沒有出生, 怕自己吃了不該吃的東西, 令寶寶身體不好。升讀幼稚園又擔心寶寶不能適應校園生活, 看見他哭著與媽媽別離的一刻, 想起自己兒時, 也心酸這一刻的兒子。直至兒子升讀小一, 雖說 80% 獲派首三名志願, 但也擔心非常, 為叩門作好最佳準備。為此葹不眠不休, 壓力大至身體不適, , 葹並不認為這是過份緊張, 葹相信, 每一位父母都是這樣。葹沒有能力給兒子最好的生活、沒有能力讓兒子學這學哪、沒有能力讓兒子到外地增廣見聞…… 葹唯一可以做到的是為兒子盡心盡力準備一切。

 

身邊很多的批評, 葹可以平常心看待, 只有兒子的事葹不能平常心。批評別人是很簡單的, 一句無心說話便足以傷害, 唯有試著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想事情, 或者, 人與人之間會有多一點的溫情。很多人喜歡想當年, 但現實是 「今時不同往日」, 世事在變, 每天在變, 今天的莘莘學子跟以前那個年代又怎能相比? 重前大學畢業已是杜會尖子, 現今的大學其實一文不值, 只是進入社會的門檻 (這曾是一句傷透我心的說話, 但現在回想起來, 卻真不假)。

 

深深體會到「任重道遠」的真諦, 葹現今走過的、經歷過的, 是人生最重要的其中一課。 現今尚未成為父母的, 他日便可知!  

 

 

葹蓓

2009.06.11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葹蓓 2009-06-11 21:45:54

對啊.... 確實如此. 做好自己的本份, 子女的健康和笑聲就是父母最好的回報.

820 2009-06-11 20:59:32

有云 : 事非經過不知難!

俗話又說 : 針唔 ”吉” 到肉就唔知痛!

努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