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5 22:41:23襄瀅

修忍辱

能對他下一個評論,我真心覺得放開了。
這個人城府深。
如果早讓我交往那年知道,我不會拖到現在,感覺被騙。如果能讓我交往第一年就知道,會嗎?我會知道嗎?我好像已經知道了,他沒跟他說,他交了女友,然後還跟他介紹的女生要出去吃飯看電影,如果沒被我看到,他就去了。然後,我已經跟他說,不可以載女同事回家,他依舊我行我素,覺得我限制太多。再者,他下載交友軟體,超多個,我覺得聊天倒也沒什麼,但是主動找網友聊天、還問人家住哪裡,這就不行✋!當然,最後一件事情就是,約茶妹這件事,我整整被瞞了一年,太可怕😱!這樣還要結婚嗎⋯⋯😓怎麼覺得不能一錯再錯耶⋯⋯心裏好恐慌哦⋯⋯為什麼我這麼單純的人會遇到這種城府這麼深的人啊......

我一再諒解,剛剛回想起來,覺得這樣不太對!應該當時,就要分手⋯⋯當我還債,唉,老師的話還是當參考好了。不要再顧慮老師說的那些才對,我覺得好可怕😱⋯⋯

可是一切會改變嗎?我每次都想離開,可是我都告訴自己,是自己個性不好要改變,要體諒他,可是我體諒他,誰體諒我啊?不然以我的個性,一次犯錯誤是都不能原諒我就要趕緊落跑,以免後面慣性被傷害。可是我還是慣性被傷害..... 修忍辱是這樣修的嗎?上帝?當對方給你右巴掌,你再給他左臉賞耳光......

為了顧全他的面子,不敢跟別人多說他的壞話,搞得我自己心情很不好,我只能輕描淡寫說他下載交友軟體,一般人可能覺得也還好吧?就算有女朋友,還是可以跟異性聊天什麼的。我哪敢跟別人說,他約茶妹,大家一定覺得他很髒,再來就問我去做檢查沒......我如果跟閨密說,他們老公就會知道,他們老公知道,那他的朋友、公司同事就都會知道,因為我們是共同朋友認識的呀.....留一條後路給他,也是給我喘氣的空間,年紀越長,才知道自己有多悶,多虧前任教得好,不然以我之前的做法,就跟翊均寶寶一樣,公開截圖!讓他接受網路鄉民的輿論制裁。

知道嗎?敢做,也要敢承擔,不用怕被罵,也不用惱羞,因為台灣社會會給懺悔的人機會。只是如果發生了,你會讓自己陷入多囧的境界,你自己知道嗎?

我才32呢,十年裡,嚐到了愛情的酸甜苦澀後,接下來的20年要帶小孩成長,這幾天又想,如果我能難產死在產台上多好......可是一想到寶寶沒有保護她的媽媽,還是覺得心情再苦也應該求菩薩讓我撐下去。她還這麼小、這麼小......

有人問,為什麼不再找一個愛我小孩的單身男子。我說,這幾年的經歷,我確定我不想再談感情,因為我自始至終心有所屬。我的感情、青春,8年、2年、4年就這樣過了,另外還有自己一廂情願的,踏上情感紅塵這些年,總算明白人世間的七情六慾都是苦,有什麼好值得新探索?結果經歷都一樣。我唯一的歸屬就是西方極樂世界。我能在32遂明白這些道理,然後再花20年成就自己的人生,希望有機會蒙佛接引去西方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