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22:09:03襄瀅

也罷

心裡總有很多想法,我只能控制自己的心念,保持正念。我只能問心無愧,這一切都很好,如果有一天能離開這個世界,因為感謝這個世界帶著苦澀。偶爾覺得這個世界跟我格格不入,我不能理解他們的堅持,我的想法也不能被理解。可是我可以明白老師說的人間的一切都剛好,有一點苦澀是好的,才能不眷戀。

有時候會想,為什麼大家都不能理性、和平對待,一起苦、一起好,我喜歡在團體當中,可是我常常不在其中,也不能理解我即便融入其中,總是被孤立,大概是自己想多了。

老師,妳要走了,我真的有點害怕,自己一個人在這裡,我好怕妳說的人吃人的世界,他們都不怕,可是我打從心裡害怕地睡不著覺。我的心裡越來越孤僻,沒有誰真正可以信任,有時候覺得自己虛偽,活在一個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樣子。以前可能會覺得很孤單,可是現在越來越能習慣自己的這樣子,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讓自己開心的事情,真心關懷別人,如果對方讓我難受,我一樣釋出善意,少一點深層接觸,不要覺得任何不舒服,可能還是會,盡量自我療癒。

老師說,我要學著自我療癒,好,也許我可以慢慢做到這一塊,做一些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找熱情跟積極,做一些事情讓我感到熱情跟積極的事情。大概潛意識裡,自己還是個浪子,以前一個人總感覺孤單,現在,也漸漸喜歡一個人逛街、看書、騎車、坐電車。以前一個人騎車,最喜歡帶著茶茶出門,所以每次只要到后里火車站,我就會想到腳踏車店員問我,今天也帶著兔子一起來嗎?她陪我去好多地方騎車,可愛,又討喜。

這個世界還是給我很多美好回憶,可是也很多苦澀,希望我也能這一世就解脫。

有人也罷 無人也罷
心兒早已離開我許多春夏
放任遊走吧 嘲笑我的面殼虛假
一生為你扮演優雅 到頭只是無情南柯夢話

有人也罷 無人也罷
用力掙扎卻奈何世事浮誇
是場誤會吧 進駐你的完美無瑕
我是冬末堆積的雪花 安靜等待清晨陽光將我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