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 00:00:00ivy

小姐の高中弁当 ~ 第十六週午餐便當 ( 2018/12/10 ~ 2018/12/14 )



今天把小姐放生了
讓她跟同學去台北玩
說晚上要去新北耶誕城看演唱會
她要看她的偶像~鄧紫祺
一大早就高高興興的出門了 ~
想說已經高中生了
是時候放手
讓她自己去跟同學玩吧
自己坐車自己找路
讓她多獨立一點 !



大家早安!🌞

Today's Obento -- 66(2018/12/10)

※紫米飯
※香蒜炒四季豆
※鹽燙白花菜
※洋蔥甜椒泡菜蠔油炒牛肉
※紅蘿蔔蔥花蛋

又到了萬惡的星期一

又冷又早的晨光

伴著煮菜香

其實一點都不浪漫

好想回被窩呢~😆

昨天和我家ivy通電話聊天

她說她們最近在下冰雹

晚上也常常到零下二,三度

好在她們家裡都有暖氣

不然我家老媽一個人住

實在不放心~

那麼冷她還天天出門

跟朋友,同學去吃喝玩樂

有什麼新開的餐廳

一定會見到她們的身影

哈哈哈!

台灣是這幾天才有冬天的感覺

冷沒關係

不要下雨就好

最怕濕冷的天氣了!





大家早安!

Today's Obento -- 67(2018/12/11)

※紫米飯
※鹽燙雙花菜
※是拉差醬炸雞塊
※玉子燒
※鹽燙玉米

又是一個下雨天

好在老爺今天休息

不然等下要我一個人去市場和超市

我會累死!

最怕下雨天去市場

又要撐傘又要拿東西

通常下雨天

我都只去超市

比較好買

但既然老爺在了

當然不能放過囉

呵呵呵!

前二天買的釋迦

昨晚可以吃了

又軟又香又甜

超好吃的

買的太對了!

記得以前吃釋迦好像在八九月比較多

真的不知原來冬天也有呢!



大家早安!

Today's Obento -- 68(2018/12/12)

※三色藜麥飯
※咖哩炸雞翅
※蝦仁炒蛋
※紅蘿蔔章魚竹輪
※香蒜炒青江菜
※四季豆火腿卷

哎喲

今天超冷的呀!

現在只有十四度

給小姐穿了一堆衣服

然後她給我一個白眼

暖暖包都帶了

當然也要多穿一件囉

熱總比冷好呀~

這種天氣

最適合蓋棉被了

哈哈哈

好想一直窩在被窩裡

尤其我家外面風超大

一到冬天像刮颱風一樣

風都會鑽入屋裡

冷颼颼滴

暖氣又是時候來報到囉~




大家早安!

Today's Obento -- 69(2018/12/13)

※薑黃飯
※洋蔥甜椒炒四季豆玉米筍
※香檸茄汁炸雞塊
※紅蘿蔔蔥花玉子燒
※蘆筍鮮蝦串

這二天很有隆冬的天氣

小姐讓我給穿得像顆粽子

好在

另一件羽絨衣很快就到

因為小姐想要再買一件沒有帽子的上學穿

這樣可以穿得少一點

又輕又暖了!

前天買了新的薑黃粉

覺得味道沒有之前買的濃

以後還是買回原來的好了!

薑黃粉很好用耶

除了給米飯增色

還可以拿來醃肉

或是煮咖哩

我家常常用它

而且對身體很不錯

有抗發炎的效果~



大家早安!

Today's Obento -- 70(2018/12/14)

※薑黃飯
※香檸煎鮭魚塊
※玉子燒
※鹽燙白花菜
※香蒜炒四季豆

TGIF

終於等到您了!

開心~

今天做了香檸醬煎鮭魚

先煎好鮭魚塊

煮了檸檬蜂蜜醬

再把鮭魚放入鍋子

讓醬汁包裹著鮭魚塊

完成!

我平常就買了檸檬

把檸檬汁放到迷你冰格

再丟冷凍

這樣隨時都有檸檬汁可以用了!

因為我時常都用到檸檬汁

每天都泡檸檬薑茶

或是檸檬紅棗露

還要做菜

所以冷凍裡隨時都有一大盒的檸檬冰塊

方便我使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