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3 22:16:57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2020年閱讀book

剛剛自己瀏覽了一下網誌.卻發現我竟然沒有寫2020年上半年閱讀書籍

結果我查了一下.因為2020年我大部分的書都是有關"投資理財"的書

而且我已經寫過一篇"幼幼班談投資理財"所以那篇的書籍就算是2020年上半年的閱讀書籍了

不過~既然要寫就還是要寫出一篇"2020年的閱讀書"來紀錄一下吧!

大家看到這書名.有沒有覺得很奇怪因為這不像是我會借的書.當然我是因為作者是:南仁淑才借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我是個外向的人.但~其實說真的~我很多時候是內向的~只是你們不知道而已!

內向是本來的個性.而現在你們看到的我是經歷很多事情跟訓練累積改變的我(統稱"社會化"過程)

就像書上說的.我們因為環境而幫自己裝了個開關.當按鈕啟動時我們會轉換成"外向模式"

也許是工作需要.也是是環境需要.種種原因.讓我可以去面對需要"交際"的場合

而不需要畏畏縮縮~用彆扭的樣子呈現!(因為這樣更怪~)

但我相信這些都需要長時間經過訓練跟練習的~雖然不喜歡.但是還是得面對或避免不了

所以逼自己需要切換內向跟外向的模式

我也很開心自己能擁有切換模式的能力.因為外向一點還是能交到不少朋友.增加一些不論是知識或者自己不了解的領域世界

另外我還喜歡這本書的最後.他有提到一點就是"如何處理憂鬱感"

只要是人.難免都會遇到心情低潮的時候.我也不例外.記得去年跟前年爸爸身體不適.我的心情也大受影響

書裡說.就把這些憂鬱跟低落的心情當作一個朋友.它來你心裡暫住一陣子.它要來.你趕不走

也不需要去趕它走!就拉一張椅子.請它坐坐跟它聊聊.就讓這樣它憂鬱一下.低落一下.等它好了!

它就會離開了!看到這裡~我突然覺得.咦...對呀!就當作一個心情不好的朋友來家裡坐坐.聊聊天就好了.

不然!其實我也很怕自己得憂鬱症阿...看完書後我更能處理這樣的心情了!

哈哈!這書封面.好黑阿!書名叫:臭臉的歲月.是瑞貞家拿來的.因為覺得再沒多久我就要面對孩子"臭臉"的時間

所以我先借書來看看.幫自己打打預防針.免得以後面對臭臉的孩子時會怒火攻心.

一下子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不過.汪培廷作者的書我是已經看過不少本

是一個充滿愛心及耐心的媽媽.不知道這樣的媽媽究竟會怎麼處裡臭臉孩子的歲月

書裡大部分都是一些"記事"紀錄著媽媽與孩子的日常.沒有壓力~很輕鬆的書本

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有耐心的媽媽.但我已經盡力的在教導我的孩子.希望到時候他臭臉對我時

我不要太爆走.也能優雅地轉身去做我自己的事.畢竟那時候的孩子就是"別理他"(別太關注吧)

PS有時候太多的關心反而是種壓力!maybe他會嫌我煩...

這本:一人公司.我為什麼會有興趣.要從鳳山一些老饕餐廳說起...

為什麼呢?你知道在鳳山有許多超過50年的小店.有冰店.有麵店.有...很多很多

這些店都有一個特性.他店面不大.菜單東西也不多.也許只賣一樣或最多兩樣產品

但是為什麼人家就是可以屹立不搖的營業了50年.你有想過嗎??

因為重複的事情認真做.就變成了專家~就變成了卓越!他只賣一樣產品.然後把它做到100分

不像有些餐廳.賣了幾十樣產品.但沒有一項是厲害的!

一人公司也是.他專注自己專業的地方去幫客戶解決問題.並分析獲利最高的客戶長期服務

他將自己的工作時間安排的非常好.固定時間收發mail.只在某特定時間接電話跟開會

降低所有的干擾.在工作的時間純粹的工作.然後該享樂時就享樂.不去做超過負荷的事情

很多人開公司後就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但是作者沒有!他反而有更多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也許我以後找到自己的專才或興趣我也開個一人公司.所以我要參考參考作者的好方法!

替未來做準備...

無意間在看網路文章時瀏覽到"大師兄"的文章.看完一篇之後就被他幽默風趣又詼諧的文筆吸引了

所以我就上網一口氣借了2本大師兄的書來看.不要看大師兄都自稱"肥宅"但他的書好熱門

有一本書我借了整整半年才借到阿.大師兄是做殯葬業.年紀應該也不大.沒有女朋友~沒有存款~沒有房子也不想結婚.更沒有夢想

他說他已經在這份工作看過太多生離死別.也看盡人情冷暖.所以他只想每天快快樂樂的上班

然後每天回家吃飯可以跟家人聚在一起.每天早上能呼吸.這就是最大的幸福

其實大師兄一開始不是就做殯葬業.一開始是因為他爸爸中風住院.必須有人照顧.所以去職訓局時看到應徵:長照看護.

於是他想說自己去上課然後也能自己照顧爸爸.爸爸生病照顧5年之後過世才轉到殯葬業

書裡都是大師兄工作時遇到的一些工作點滴.但他說的這些故事反而是社會更底層沒有人關心跟看到的面向

雖然有些故事好像很可怕.但是有些卻又感人到痛哭流涕.

有些故事很無奈.卻又顯現的是真實人生跟考驗人性的故事

看完之後覺得殯葬業是很神聖又非常辛苦的工作!畢竟要忍受某些畫面跟味道實在很...(我抖)

大師兄書上形容:吊死的稱盪鞦韆.跳樓的是小飛俠.腐屍是綠巨人.燒炭叫小黑

書中用溫馨~幽默~風趣的方式來講述一些很可怕的情景.看完會想說.

其實人生不論如何.最後終究會死.但是不是要思考你活著時候想過怎樣的生活呢?

我很喜歡這兩本書.也推薦很多朋友看.如果你最近也在找書看~我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