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1 09:11:08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寫給2018年的自己…

大約從18歲我就看過書知道應該要認識自己.探索自己.了解自己.

但你問我現在了不了解自己.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你!

不過我的確是一個情緒藏不住的人.喜怒哀樂完全看臉就知道.

那天看了一段蔡康永的影片.他說如果高情商就是一個八面玲瓏.很會做人.

沒有情緒.不會發脾氣.面帶微笑的人.如果這樣叫做高情商.那誰想要當這樣的人?

因為代價就是委屈自己.閹割掉自己的情緒.用繩子把自己綁住.這樣有甚麼好的?

這種的狀態沒有甚麼好羨慕的!

的確!我是~想藏.也藏不住

 

我本身就是話很多的人.但是我內心話也不少.心裡面的小劇場也挺多

常常我對這個人說出一句話時.我內心也會蹦出另一句話

但是狀態大約是這樣.如果不熟的就會說出客套的話

如果很熟或者家人就會說出一針見血直白的話.

因為我覺得客套話誰不會說!既然是家人或真的朋友當然講真話

當然我也知道很多真話未必好聽或悅耳.我自己講完也想呼自己巴掌

因為覺得自己似乎沒有拿捏好應該說實話或客套話

再加上我很奇怪.不喜歡的人或事.我理都不想理.最好永遠別在我面前出現

但是一旦覺得在意或在乎

那似乎就想要管到底!沒有頭破血流好像不會停手.

其實我都知道.我都知道不該管.不該碰.不關我的事.也許就是太自以為是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自己.可能就像水流出去到低水位時看到沒水才會停手吧

自己痛苦.別人也感到不舒服.

我也自我對話過:專注你自己的事就好!!

就像影片中蔡康永說:終於受夠了別人之後.只好找自己的麻煩

因為找別人麻煩沒有甚麼作用.別人也不會鳥你

如果別人說:,我為你改.結果也改不成你要的樣子

所以對付自己比對付別人划算的多.因為對付自己是最有效率的.

找自己麻煩這樣說好像很怪.好聽一點就是「鞭策自己」(探索自己)

這件事可以玩一輩子.我們每個人都跟昨天不同.跟上一分鐘不同

這個變化越變越好.收穫非常大越收穫越豐富.探索自己是一個很有趣的事

我們會發現自己永遠可以進行對話(有時候不一定是對話.根本是辯論大會)

怎麼樣恰當找到.可以做自己跟與別人共處的平衡.所以如果能找到.

才會知道.別人不是自己困擾的來源.

大部分的人說要「做自己」其實都不知道要怎麼做自己.

想要改變別人就是自己受苦的來源.因為你改變不了他!!

每一個人都想做自己.你只能想像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自己領土的小國王

他要在他的小王國發號司令.所以我就別拿別人的煩惱放在自己身上

別拿別人的責任擺在自己頭上.別再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我玩我自己就好!!與其把時間花在別人身上.好像花在自己身上比較實在

 

人的成就感跟自信心是無法自我欺騙的.

而成就感跟自信心也不是靠一天就能完成.

在我看來毫不費力跟沒有長時間去經營下的成就感跟自信心是虛渺騙人的

很多事情都是需要一點一滴沒有偷懶之下.知道自己一步步踏實走上這條路

這樣的成就感跟自信心才是真的.

打遊戲不可能一次破關.打籃球不可能一次就拿第一名.

沒有讀書就拿考100.沒有背英文單字就考過托福.

沒有運動就能擁有美好身體曲線.沒有大量閱讀就能寫出精闢的書籍

~~~~?

也許不是每個人心中都有理想中的自己但是如果不去探索永遠不會發現

原來你可以更好.或者是知道什麼是你想要的生活?!

到底想要過怎麼樣的生活.如果找的到.才過的到

你有找過嗎??

快點找自己麻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