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3 07:52:01雀子

7/3(三)day47 Atom editor 文字編輯器八

今天是D老師繼續月曆教學

這次要教學如何讓日期框限變成白色

看老師複製他自己教學網站的哪邊原始碼,邊聽他講解這些原始碼可以做什麼
接下來讓我們自己玩玩看換顏色,看到變色有點簡單有趣







看到月曆完成真的很賞心悅目






下午教如何做訂便當系統,就是上周自做的作業,把自己的餐點該改的都該好

老師教我們怎樣讓我們的蔡詹順利訂出去,本人可以收到

現在我的筆記紀錄老師抄寫哪個步驟,邊回憶邊複製原始碼
實在不行就直接copy老師的作品,右鍵檢視原是馬

最後一節時間真的很想睡覺,

php和html差別,我在drwamweaver 有看過知道不同
可是就像知道飯跟肉,知道php跟htm,卻不知道他們有何差別和作用(冏)

 再加上很想睡覺,半睡半醒

感覺到老師講解完畢換我們,趕緊驚醒起床
你以為老師會用html來做訂便當系統,結果他用php來做邊當系統

實際適用php來上架,我直接模仿老師的網站php網頁原始碼還是不行
有點灰心喪心氣餒,不知copy和修改多少次,頭昏腦脹


結果,是還要另外copy 他的html小部分原始碼,貼到php = =
 
因為老師把原始碼刻意分開,是教學我們辨別ooxx,所以沒有全完貼在php
在我偷睡時候老師有說明,要另外複製= =
以下是copy老師的原始碼(作法錯誤圖)




好不容易終於完成
總算完成訂便當系統看到名單出來感覺不錯,






但是更讓我煩躁和生氣火大的是字形,
以為至少對更改 "字體" 有信心 ,
但是發現結果不如你想像容易找到又氣又悶

想要修正的時候,好不容易從茫茫英文了解改字形

例如font family 怎麼那麼麻煩,無論是字體還是達不到粗體
不然就是發現原來只能改到一部分字形
其他字形沒有改到,從哪邊改卻不知道= =

只因為你不熟悉,因為你只不過是玩玩部落格的門外漢



想想就氣,自學有的缺點就是發現結果不如想像中順利有如人求救

對拉,旁邊有人但是一直麻煩久呢也不好意思

操你的程式碼,
操你的atom,
操你的英文,
操你的程式碼,
操你的頭腦爆炸
操,終於知道工程是找錯誤bug是什麼意思了

但是他媽就算如此,我還是不肯放棄,想要繼續學,
就想像成玩部落格法的升級版就好了
我操你的想像

明天就是ai課了,我要狠狠上課找回信心
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