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8 17:40:56雀子

5/8(三)Day8 Atom editor 文字編輯器基礎


5/7(二)

跟昨天一樣頭好暈,我不行了,我不寫日記拉!!!


D老師是某大學的助理教授

這次先教前端後端理論的不同,雖然教學半聽半懂,但基礎很好懂

我高職所學的Adobe美編和網頁排版(CSS&HTML),雖然沒學Java,但算接近前端
(是說我現在比較走漫畫插畫,不知道算什麼XDDD)

App和資料庫有的沒的比較像後端,意思之知道就好

老師說要教學一點點前端和一點點後端,對初學者我來說根本就像是後端阿
昨天是遇到看不懂的抓狂英文惡夢(後端) ,今天也是遇到半懂淡很容易忘記步驟的麻煩(前端)


教我們下載Atom editor文字編輯器,等待過程中時間教我們步驟,
一樣,死硬筆記步驟,有一半根本頭暈到不想抄寫問別人步驟

(這是參考圖,我得更短更簡單)

(這是參考圖,我得更短更簡單)


(這是我的,更短更簡單)
 
(這是我的,得更短更簡單)

這就是專家及和普通級差別!!!

想像成Blog寫文章,方便用寫文章粗體插入圖片工具 例如插入圖片 一般是"動手點圖像符號在插入"很簡單對吧

換到在Atom editor 不行 "得用代碼"插入圖片(="=),是滴,在烏漆麻黑只能用"英文"也就是用"html"編輯你的文章

我只有在blog偶爾切換原始碼才會碰到html,誰會記的代碼阿!!!至少比昨天看不懂的英文好多,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安裝好了看老師怎要教我們下載外掛,中文版和預覽網頁超級好用,不然不知怎樣用
教學過程,網站打完,但要真正連到老師的網站才算成功就是了



連成功你媽拉,少幾個步驟失敗真的很煩躁,幸好班上有強者可以拉來問,真的要感謝他們!!!
而且因為錢不夠,中午我去福利社吃泡麵番薯還餓得要死,看到值日生倒掉完整食物被我看到,我問可以收下吃掉嗎,那人說好,原來是班上團定便當老闆多送麵和飯,但班上不吃了,天使阿天使阿QQ



好不容易完成上傳又出問題,最後靠老師借光碟和分享usb才終於正式連到老師的網站

還有,我也快吐血了,Atom editor 優點是打第一個英文字母會自動跳代碼,
但不知是我手不巧還是我爛,有時候出來很慢,不然就是失敗害我乾脆重新打代碼文字,好像跟我有仇似= =

在下課前總算完成,看完我的網站,再看看每個人網站成功連在老師那邊,是有成就感,可是感覺心很累

如果昨天是因為看不懂心理累,今天則是因為半懂但忘記步驟的又炸又心累

真不想寫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