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 23:29:22向日葵

致我高中三年青春

鳳凰花開時不僅是畢業季,也是與「她」相遇的時期。2017的夏天懵懂的我上了高中,高一的班級裡有一位安靜的女孩,稱他為「穎」吧。平常獨自做自己的事,但當別人需要幫忙時卻會出手相救。剛開始我跟她並沒有什麼接觸,算是兩條平行線吧!慢慢變熟的原因好像是朋友的共同朋友。我們這群會一起留圖書館、一起吃飯。這時候的我對他一點也不了解,只知道他是班上的照護股長,生病受傷不舒服去找他就對了。到了高一的運動會,免不了在台下聽著學校長官勉勵期許、與來賓的介紹詞。正當覺得無聊時發現前面那位女孩不正是她嗎,「這是可以變熟的好機會,那可要好好保握啊!」我心想著。尷尬地我們聊著國中讀哪、家裡有幾個兄弟姊妹、興趣是什麼等一問一答的方式,現在回想起來,蠻搞笑的。原來她是直升的,家中排行老大,原來有一個妹妹和一個弟弟,跟弟弟差很多歲。原來喜歡看陸劇、看YouTube,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我們好像對彼此又更熟悉了一點。

寒假我們偶爾聊個天,回個限時,出去逛街,和朋友沒兩樣的相處模式。這時的我根本沒想到我們可能會有多於朋友的感情。高一下的我們變得更好了,我們總是形影不離。漸漸地看到他跟別人比較好心裡總是酸酸的,看到她下課不是來找我玩時會難過,我以為這只是對於朋友的占有慾太強。但我也沒有會她提起過,只會自己偷偷地生悶氣,希望她能注意到我的小情緒。就當我告訴自己對她只是朋友的關係時又總是讓我心動,喜歡撒嬌、喜歡有意無意的肢體碰觸,搞得我心神不寧。直到有次補習完去她家休息時,我們躺在床上聊天。我閉著眼睛快要睡著的當下突然感受到她的嘴唇不小心觸到我的臉頰,內心驚恐的要命,應該只是不小心的吧…?。但是過了五分鐘左右我又感受到一次了!到底是什麼情況啦?我就像刀板上的魚肉任她宰割。可是我又很俗辣不敢張開眼問她,只好假裝睡著掩蓋慌恐的心情!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我們之間的氣氛好像改變了。她蜻蜓點水的在我的臉頰親了一下破壞了我最後的防線,我知道我對她不再只有朋友的喜歡,我喜歡她,我想擁有她!曖昧氣氛在我們之間快速發酵,而我就像得到獎勵的小朋友,開始大膽的追求她。幫她買早餐、等她一起上學、陪她回家、體育課時陪他練球練到考試通過…等,那些會出現在電視劇的情節我大概都做過了吧!高一下的最後一天我陪她回家,順便問她要不要跟我在一起?得到了一個靦腆的笑容和微微的點頭。我成功了!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那天6/30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天。

高二大概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候,很幸運地又再次同班。看來我每天洗澡對上天許願真的有用呢!因為同班我們每天都能膩在一起,每個朋友都在猜我們是不是已經在一起了。可是因為穎不希望我們的關係讓其他人知道,所以我們選擇不告訴任何人。等於我們是秘密戀愛,但也因為同班我們也越來越會吵架,每次吵架我都不知道該跟誰訴苦,沒人知道的情況下我怎麼開口都覺得奇怪。而朋友們也不知道我們為什麼吵架,連要當和事佬的機會都沒有…而他又是喜歡冷戰的個性,我們的危機也一一浮現。我們的每次爭吵都沒有真正正視問題的本身,都是道歉哄過,下一次我們還是為了同一個問題吵架,我以為只要我夠用心夠貼心,我們能一直走下去。正當我沉浸在自己的理想國度時,原來你已經想好要走了。高二下的某個禮拜六依然是補習完的下午,我們躺在你家床上聊天,你說:「畢業後我們就分手吧」,我當下傻了,哭著你問為什麼,是不是我哪裡做錯了,為什麼要離開?而你沉默了一會兒回我:「因為我們家不可能接受我跟女生在一起」,原來,我們終究走不過家人這關。可是至少到畢業,代表我還有時間可以跟你在一起,所以我也接受了她的提議。

但是人總是貪心的,到了高三她說我們不能在牽手也不能討抱抱了。也因為這樣我們經常吵架,我認為我們還沒分手為什麼不行,她總是告訴我要讓我習慣沒有她的生活…原來她比我還要了解我自己,她知道我一定會戒不掉這些習慣而選擇用這樣強迫的方式讓我死心。高三的升學壓力讓彼此都感到很疲憊,而我也不再之前一樣寵著她了,我們的關係降到冰點。比陌生人還陌生,那時我其實很受傷,但也沒心思去討好她了。我們的關係就這樣一路拖到了快畢業,沒有人提分手,但也都知道我們的結局是什麼了。還記得畢業當天傳訊息問她:「你真的喜歡過我嗎?」而她的答案也真的讓我死心了,穎說:「對不起,我只是把那種依賴的感覺放在你身上。」。這一刻,我知道我們徹底的結束了。細數那些過往的喜怒哀樂,可惜我們最終沒有好聚好散。言語依然是一把利刃,在我們心中都留下了一道傷口,在未來希望你能遇到跟我一樣寵你的男生,不要再讓你這麼傷心難過了。而我也從這段感情中學到了很多,謝謝你充實我高中三年的青春,我也告訴自己打完這篇我就要把你放下了,希望多年以後相遇我能平淡的向你問好,心中不再漣漪。

日本藤素購買 2021-06-13 23:36:56

犀利士成分你知道嗎:http://www.zhonghua19.tw/article.php?id=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