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11:59:14向日葵

別說什麼永遠在一起

我愛一個人總是那麼謹慎,在我接受一個人的感情之前,總要先確認自己是否也有著夠深厚的情意;我愛一個人總是那麼專一,總想著要愛著愛著便是永遠。曾經的我如此天真,如少女漫畫的女主角,等待著一段浪漫的戀情。

 

高一的時候,我喜歡上了我的好友,他是我的國中同學。當初之所以認識他,是因為他喜歡上了我的好友,而我的個性和喜好都和我朋友非常相似,因此,他希望我能幫忙追求她。當時的我也有喜歡的人,所以我們說好要互相幫忙彼此的戀情。在這份「秘密契約」的催化下,我們兩人的感情越來越好,但我們始終沒有喜歡上對方。直到那年畢業,我們兩人一起告白,然後 —— 也一起失敗了。我還記得那個暑假,我為了這段未能開花結果便以凋亡的戀情感到痛徹心扉,連續三個月天天以淚洗面,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我唯一會做的事情,就是打電話給和我同病相憐的他大聲哭訴。我喜歡他在我傷心時默默地陪在我身邊;喜歡他體貼我電話費不多,所以總是在我打給他之後,掛掉電話立刻回撥給我;喜歡他每天固定打電話關心我;喜歡他最懂我。那時的我還沒發現,自己對他的情感已經慢慢產生了變化……

 

升上高中之後,在新班級看到彼此的我們都很興奮,我們感情仍舊很好,甚至是更好了。不論何時我們都膩在一起,我也慢慢發現,他對我的態度不同了,似乎多了一點以前沒有的溫柔。他會溫柔摸摸我的頭髮、在我忙碌的時候為我留一份午餐、因為我一個人害怕所以也到了同一個社團陪我。種種的溫柔攻勢讓我的心也開始動搖,但是我內心害怕著,我害怕他因為我和她的相似,而錯將感情投射在我身上,我害怕他喜歡的不是我,而是我身上「她的影子」。因為懼怕著失去他,所以我欺騙自己的心,告訴自己:「這不會是愛情的!我們就只是好朋友,也只能是好朋友……」。

 

周圍的朋友們時不時的會調侃我們兩人的關係,我們也總是告訴大家「我們不過是好朋友啦!」。雖然我總是笑著澄清,但是內心深處卻希望,他能說:「我們其實不只是朋友」。我們之間實在有太多曖昧,多的讓我瀕臨崩潰邊緣。有好幾次他又對我溫柔的瞬間,我都有股衝動想問他,是不是也有和我一樣的感覺,但每次內心的恐懼總會像洶湧的暗潮襲來,無情地使我退縮。

 

每天晚上我們都會偷偷躲在被窩裡通電話,這樣的習慣不知道持續了多久。那個晚上,或許是真的難以忍受了,我向他確認了我們的關係。「我問你,你喜歡我嗎?還是你……只是把我當成『她』了呢?」他沉默了一會兒,那陣沉默彷彿宇宙中千萬年來最長的幾秒鐘,死寂的沉重快使我無法喘息,良久,他回答:「一開始,我的確只是因為怕妳剛失戀太傷心,所以才對妳特別溫柔體貼。但是時間久了,我發現我好像也真的慢慢喜歡上妳了。我絕對沒有把妳當成替代品,妳願意當我的女朋友嗎?」聽到這個回答的當下,我已經是淚流滿面了,我沒想到我們居然真的兩情相悅,對於這般的奇蹟感到不可思議。那天開始,我們便在一起了。

 

他給了我所有我想要的浪漫與貼心,和我談著以後結婚要一起去哪裡、想養幾隻狗、生幾個孩子,每天都甜蜜的不真實。兩人的雙眼似乎從沒有倦怠,舉手投足彷彿都在向全世界宣告我們彼此相愛。還記得,他曾經深情地握著我的雙手,說想永遠和我在一起。當時的我相信了所謂「永遠」的承諾,漸漸地在愛情迷霧裡失去了自我,看不到真正的自己,也沒發現我們之間的隔閡正一點一點擴大。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對我不再如烈焰般熱情,不再對我獻殷勤,也不再對我甜言蜜語,甚至是不再主動牽起我的手了。我總想著要永遠在一起,對於「永遠」這巨大未知的恐懼,轉變為我內心強烈的不安全感,日漸吞食掉他對我的愛。

 

最後,他用一封簡訊告訴我他想要自由,想要自己的天空,就這樣離開我,連聲再見也不留。當時的我完全不懂,為什麼當初的甜蜜,會變成撕心裂肺的痛;當初說好的「永遠」,會如此不屑一顧的被他拋諸於腦後。或許是孽緣未盡,就算經歷分班,我們仍未被分開,癡心的我,誤以為這是老天爺在告訴我,我們緣分未盡。在分開後的一年,我依然企盼著他能回心轉意,直到他再次無情地轉身,我知道,我們真的結束了。

 

在他離去之後,我對於愛情的想法改變了,我愛一個人仍然很謹慎,不過現在我更在乎對方愛我是否比我愛他多,以免當對方熱情不再時,我會再傷痕累累;我愛一個人仍然十分專一,只不過我不再想著「永遠」,而是選擇和所愛之人幸福地「過日子」,能走多一天便是一天,不強求永遠,也不再有沉重的承諾。

 

對現在的我而言,最甜蜜的情話就是「想和你一起走向明天。」不多不少,就只是想和你一起走到那個,彼此都幸福笑著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