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21:57:49夏日冰心

狹路相逢



因為喝喜酒而"不小心"遇到"鬼上身"→目前還是想不出別的稱呼比這個更貼切,話說,當天有點小迷路,停好車剛走進餐廳,遠遠瞥見一個刺目的人,喔,原來是鬼上身,當成不熟悉的陌生人牽著小人從旁走過去,他叫著小人的名字說:沒叫拔拔喔?

小人沒在聽跟著我走,我轉過頭說,妳沒跟妳拔拔打招呼?她說:那是她爸喔?不認得了,只覺得有點眼熟,我繼續往餐廳內走,他跟他哥也由後跟來,沒看到小三,帶位的先將我和小人帶到一桌只有另外四個客人的桌,正要坐下時,一個朋友跑來要我們過去坐同桌,我一看,那不就是鬼上身那桌嗎?馬上回,我一定要跟那人坐同一桌嗎?不用了,我們坐這邊。隨即問了小人妳要去跟拔拔坐嗎?她說:不要,要跟我坐,我心想,就算她想過去坐,我一個人坐也沒關係,總之,不想食不下嚥,吐出來。(真是白痴到了極點,有前妻願意和前夫同桌吃飯嗎?三個字,辦不到,本人修養極差,沒開口罵人就算不錯了)

何況,吃喜酒為什麼要吃的不爽?當然,以我的道行一下就忘記有刺目的人在場,開心的吃美食,6人一桌吃的超盡興,沒人搶,小人獨鐘炸湯圓沾花生粉,最後索性給它包讓她帶回家吃,邊吃著,刺目的人三不五時過來想跟小人裝熟,小人先跟他打招呼說:哈囉,拔拔,你好,尷尬的回答,我則自顧自的吃著,突然聽到不禮貌的詢問說過年要載小人回去過年,小人說不要,他問我,有事嗎?他來載小孩,我回:不知道(→連跟他說話都浪費我口水,心想,本小姐想幹嘛就幹嘛,還要跟前夫報備喔?笑使人)。

他一走,我試著問小人過年要不要回去領紅包?她說不用了,在我家領就好,我說去那裡可以領更多,她還是堅持說不要,既然她對錢沒興趣就不勉強,小孩有自己的想法,說不定大一點就會比較愛錢願意去逛一逛,反正,我不當說客,也不差那些紅包。

快吃完時對方又來跟小人說,等下吃完帶她去逛百貨公司買衣服,小人也說不要,接著他問我等下要幹嘛?要不要去逛百貨幫小孩買衣服,我說要回家(心想真是笑使人,是覺得我都沒在幫小孩買衣服喔?要等他心血來潮買,小孩早就凍使了吧?)

離開會場要去開車時又一直跟著,最後要求跟小人抱抱,小人一臉尷尬,我不置可否,他自己就抱起小人,我繼續往前走,小人一被放下就趕快跑過來,孩子小時想要人抱時不想抱,現在想抱人家也不給抱了。

上車後跟小人聊天,小人說我不太想理她爸,我答沒錯,因為離婚了就不相干,沒必要花力氣再理他,但他永遠是她爸,所以她一定要叫他,小人說為什麼?我說:因為有血緣關係,無法切斷,而夫妻卻沒有這層,小人說:喔,大人好好(意思是說不用理他),我說那不是大人不大人的關係,是沒有血緣所以可以斷得乾乾淨淨,小人說:覺得她爸變很醜,問我覺不覺得,我說沒仔細看不知道,但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跟醜女在一起變醜也很正常。
(哈哈哈~~~~我沒指名道姓喔!是誰是誰???????)

某晚臨睡前...........

我:好棒喔,我的小寶貝一天一天長大了。

小人:可是媽咪愈來愈老,如果有一天死了怎麼辦?

我:死了就死了

小人:那等她也死了,我們再一起重新投胎

我:為什麼?

小人:我們可以再做母女

我:那妳當媽媽我當小孩被照顧

小人:不要,妳還是當媽媽,我喜歡被妳照顧

我:那我會很累耶!

小人:人家就喜歡被妳照顧咩!

上一篇:不稅的好處

下一篇:關於報稅這件事

喬安 2011-12-30 12:00:47

好溫馨的母女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