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0 20:05:32Jin鼠

在日台企小資女7/27美食下町淺草

有一段時間沒有去淺草了
由於去參加了飯店的試住活動,久違地去了一趟淺草
26號晚上入住在7/25剛開幕的御宿野乃,是連鎖飯店DORMY INN的相關飯店
走日式風格,飯店是需要脫鞋才能入內的榻榻米

 
距離車站不是說非常近,地理位置要往淺草裡走
就在花屋敷遊樂園旁的商店街上
晚上點燈後進入了一個更有日式懷舊風情的一條街上

 

入住的房間是雙人床房,相當寬敞也舒適
即使是在東京都內,週末解疲累到市區飯店住宿
也是一個令人放鬆,迎來週末的不錯選擇
好像有點懂了為什麼有些城市人會喜歡花錢,還在市區飯店住宿的感覺~


御宿野乃館內有溫泉,天氣熱就沒有去泡湯了
早餐是日式料理,覺得可惜的地方是用餐場所很小
餐點的菜色不算多,但可以感覺飯店很想盡可能地提供





蠻多生食跟壽司的,但是我不喜歡...
還好有一道牛肉壽喜鍋,一大早的就來碗壽喜鍋還是第一次
味道還不錯

吃完早餐進房整理,將行李給櫃檯保管後
就開始一天的淺草行程
淺草是初次到東京的人,幾乎必走的景點
許多遊客可能都再熟悉不過了
到淺草不得不來到淺草觀音寺來參拜
 

不管哪一天來都有許多人的仲見世通,跟滿滿的外國人
這天又是淺草的煙火大會,來淺草的日本人也是相當多
還有很多穿浴衣的年輕人們

進到觀音寺後先去洗手,再到殿內去參拜
淺草寺的凶籤出了名的多
想說很久沒來了,於是就去抽了籤
讓我抽到吉啦~這是第二次在淺草寺抽到吉的
第一次的是大吉
 
淺草寺旁邊的傳法院通商店街和仲見世通上
有不少可邊走邊吃的名物美食
不過這次我就不放上來,因為該吃的以前也吃過
這趟就來看看其他日本人會去的排隊店家

 

走回去飯店入上會經過傳法院通 在這裡有一間七味粉的專門店 鏡商店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來到這裡買,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搭配
會注意到這間店是想起來いただきハイジャンプ節目上
八乙女光在這裡自掏腰包買了一罐 笑
 

因為飯店距離的關係,這一次在淺草走了些以前沒走過的商店街小路
然後看到一間熟悉的店家 捕鯨船
同一集いただきハイジャンプ裡面出現過的店家
知念和中島去採訪過
在淺草的浅草演芸ホール還有早期諧星,工作結束後會去聚的店家
外面貼著很多照片
 
回到花屋敷附近,花屋敷是淺草的遊樂園
也是日本最古老的遊樂園,來的期間到7/31,外國遊客出示護照可以免費
不知道今後還有沒有類似的活動
有煙火大會時,花屋敷也有可以看到煙火的設施和地方
 
再往下走是ひさご通り,這裡的觀光客就比較沒有那麼多
要感受一般民眾的下町風情可以到這裡
 
要吃排隊店家的話,這裡也有!甜點愛好者若喜歡水果聖代的話
淺草這間也是東京都內要造訪的店家之一
建築使用灰色的水泥的現代風格,讓店家在商店街上顯得突出
這是一間水果聖代專門店Fruits Parlor Gotō
使用當季新鮮水果,擺飾如同藝術品,假日一早就有許多女性顧客到外面排隊
看到室內室外許多人在等候入店,我也只好打消去吃的念頭了
 
夏天天氣炎熱,冰品等店家真的是生意更好
想說到以日式刨冰為知名的浪花家
果然也是外面有著排隊隊伍等入座
外帶鯛魚燒的話則是沒有人 笑



一早就吃了壽喜鍋和飯,四處搜尋要吃什麼好
於是到巷內一間出名的洋食店ヨシカミ,還沒開店就排了一長串人龍
真是敗給假日的觀光客人潮了,店家有趣的是在招牌上還加上了很抱歉太好吃了!

 
最後我放棄吃洋食,到另一條街上的喫茶店 天國
來的時候也還沒有開店 已有4組左右在等
人數還不多所以可接受,開店後也順第一批進去了
 
招牌是鬆餅,上面印製了天國字樣
店內也有販賣其他店家的周邊商品
像是咖啡罐和T恤

點的鬆餅套餐加一杯咖啡或紅茶1000日圓
店裡實在很小,在我拍完照後,隔壁入桌的客人
包包撞到我的紅茶,翻到後就那麼的往我的鬆餅倒下去....
成了紅茶鬆餅== 冰塊還掉進我的包裡...
而造事者的少女只是說聲不好意思,連一旁的媽媽也沒什麼表示
真是想到就有點不開心
當下有點錯愕,難道我的這餐就泡湯了嗎
後來店家重新給了我一套
鬆餅沒有很大塊,味道是樸實的傳統鬆餅
 

中午後繼續在淺草逛,這裡也有幾棟在地商場
也是不難逛
有一棟まるごとにっぽん,是聚集了日本的各種店家和土產店的複合式商業設施
 

裡面的裝潢主題,以日本傳統風情為主

 
炎炎夏日,到外面真的會想要吃冰或是喝飲料
在這裡有一間來自北海道的霜淇淋店家UMIERE
 
除了霜淇淋外也有賣珍珠飲料
是用很有時尚感的瓶身
 
想吃冰又想吃珍珠可以點珍珠霜淇淋
有3種口味可以選,我點的是黑糖黃豆
冰淇淋很濃郁,珍珠的口感則不同於台灣
就是偏向日式珍珠的口感
 
在其對面有一間BOBA365 也是珍珠飲料店
比較不同的是以日本茶配珍珠為招牌
 

到處嘗試不同的珍奶,到淺草當然也要來買來喝喝看
炎熱天氣,無糖的日本茶加上微微甜味的珍珠還算消暑解渴
如果是配奶茶,可能就會較甜膩
在淺草這個區塊也是有多間珍珠奶茶店
台灣系列的貢茶和一芳都是排了相當多人


下午來淺草的人越來越多,一天下來也逛的差不多
也無法再待到晚上等煙火,又熱又累的就往淺草車站出發
在地鐵車站旁邊的商店街要再去一間人氣的義大利冰淇淋店
經過了柴犬咖啡店,外面還真是不少人
這幾年柴犬的人氣真的很高呢
 

義大利冰淇淋店就在車站旁商店街,徒步沒多久就到了
果然抵達也是有在排隊,不過排冰淇淋的速度很快
 
可以選杯裝的大小和口味
口味有10幾種,還有季節限定口味
選了季節的西瓜和熱銷的焙茶口味
不虧是人氣店,真的很好吃也完全不會膩的冰淇淋


一天下來真是再度讓人見識了淺草的假日
要去名店的話都要開店前去排隊呢...
另外發現淺草的藥妝店價格頗高
果然是因為觀光景點的關係,萬萬不可在淺草藥妝店掃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