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 22:26:04Jin鼠

在日台企小資女5月生活雜記

從平成年跨到了令和年啦~
我敢說我應該是過得很狼狽的那一群
大家都會說平成年最後的OOXX  令和最初的OOXX
我都沒有那些特別的念頭
整個一頭栽在忙碌個工作裡
只能用最累的平成年尾端,迎來最累的令和年初月
來形容我的生活了...
 
來到外地出差,各地許多地方放出令和年的看板
然後謝謝平成年~雖然身為台灣人,說到底年號對我們並不像日本人的影響之大
但是住在日本了數年,想想這些地方也是日本人令人尊敬的一部份吧
喜歡日本人對許多事物保持著感謝的心情
即使是過去的平成又或是昭和
每個人的生活裡有苦有樂,還是保持著感激
感謝過去的種種才有今天現在的自己
不知道是否每個人都有繼續朝著自己的理想像成長前進?
 
便利超商裡的Calbee洋芋片的令和包裝
很多商品也是不會錯過這個令和商機 推出令和第一吃之類的等字眼宣傳 笑

 
5月中旬終於結束了出差,回來整理好所有的帳務想說可以休息下
沒想到又馬上要為明年的規畫準備文案....
接觸到新的計畫對內容有點感興趣,著手開始後可能又會被責任感驅使要完成它
希望我還能撐著到明年 苦笑
雖然去年第一次嘗試過了有點經驗
2度接手今年的件,但有很多東西是第一次接觸,困難度也增加很多
不像第一次處理般的游刃有餘,大量的資訊跟作業,以及有限的人力讓人措手不及甚至過度負荷
有些地方沒達到自己滿意的程度就算了,結果還有產生了過失...這點真的很飲恨
這幾趟出差還是謝謝出來幫忙的同事們,每個人手邊也有各自自己的工作但還是別叫出來 (哭笑)
還有主管的監督跟指教,很清楚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不成熟的地方
到了職場社會就是如此,每個個體都有不同的想法跟見解
當然遇到不合的人也是不在話下,讓人心累體累的
遇到不滿的時候,通常就是容易先把埋怨的想法擺在第一個念頭
我想這是我該檢討的,雖然各種碎念,幾乎每是我還是乖乖照做啊...

身為一個基層員工不太能有過多權力,要求上面的人去做多少的配合改善
我只想將自己的本分做好,安穩地過好生活QQ
要是社會上的上司們能更為下屬想的人在,該有多安樂
不要老是丟些牽強難為人的事情...
還有因為是台灣公司,常把台灣的營運想法帶進日本來也是不能完全通的
員工只能有苦說不出,心中默禱這些人快看清現實啊~~

回來後帶著上半年出差收到或是買的土產
帶去孝敬寄宿家庭啦,大家分著一起吃還是比較好的
然後再跟同事約去吃自助餐,就在東京車站旁的辦公大樓裡
 
預約一開門的時間
算是第一批入內的,可以拍下尚未有被動的餐食們

 
一個人2000多日幣,取餐區其實沒有很大
菜色也算少,我大概前後走不到5次 
 
然後久違地去唱了卡啦ok,開始聽韓國流行歌曲後
首度點了韓國歌開始唱,當然是唱了ASTRO的,也唱了一首防彈的DNA
還第一次唱了JUMP的歌,以前都沒在唱 哈

Hey!Say!JUMP 因為Hey!Say!諧音是平成
所以前陣子總被問說到了令和會不會改名
不過因為我們家是JUMP 所以可說是跳躍了平成
5/22和5/29連續兩周發行單曲,山手線的一台電車有掛宣傳
5/22發行的「Lucky-Unlucky / Oh! my darling」沒能遇到電車 嗚嗚
不過知道了有網站可以看到山手線的宣傳電車的移動路線
利用了網站就決定5/29發行的愛だけがすべて一定要去搭
很不好意思的拿起相機在電車上拍
 
而且下班時間段人很多,實在不好拍


天氣熱起來,就想多吃點冰品飲料
日本星巴克走起復古風推了布丁口味的星冰樂
這杯的熱量號稱勝過很多主餐食,我還是去喝了看看
果然有夠濃郁跟甜的,倒是前一季的奶茶口味我覺得還蠻好喝
 
說道奶茶
哈根達斯的紅茶拿鐵口味也是我很喜歡的,不會過膩又有奶茶味的香甜
左邊是荔枝和紅莓的組合也不差
 
全家限定的珍珠奶茶冰
一般覺得沒有好吃到像日本網路上說得如此搶手
但是買的時候的確是店裡最後一個...珍珠就是超商的果凍珍珠
 
LAWSON限定的莓果蛋糕口味哈根達斯
然後又再度跟GODIVA合作新系列
現在LAWSON和GODIVA,合作真的很穩地
每隔段時間就推出新的商品
右邊是立頓的起士奶茶口味
 

本來以為5月結束我可以休息去
沒想到6月似乎也要繼續忙,但是總是不用像上半年那如此可怕的夜晚加班
無法走台灣公司那一套,也不想跟那些隨時隨地都像是在工作的主管那樣
我現在只想放假休長假去啊...日期仍是遙遠(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