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2 16:54:51Jin鼠

在日台企小資女3月生活雜記

3 月是日本年度的最後一個月 4月開始就是又是一個新年度了
但是我不是在日本公司所以沒有那種日本人所謂的年度末的實感
就工作和生活上算是行程蠻多充實的一個月 笑
其實工作不怎麼忙但是這個月有不少的勤務時間外的工作
所以待在家的時間變少  不過再忙我還是會希望維持週日待在家
很喜歡到外面走 可是有時候也巴不得想快回家
一整天在家哪裡都不去 當廢柴魚干女生活 哈哈
因為去外面多外食也吃多了些
2月底大家期待的Haagen Dazs的兩款限定口味發售了
在超市也可以買到  去年發售造成話題的黃豆黑糖蜜麻糬果然不同凡響
真的是會令人忘懷的口感
 
另外也吃了山梨縣的桔梗信玄餅的冰淇淋比較
這款了一百多日圓 量有稍微再多點  上面的麻糬有增量
也是很不錯吃 黃豆的味道比較重些  麻糬搭配冰淇淋就是好吃
 
吉野家的新菜色  豬肉丼上加上一顆生雞蛋
日本的雞蛋可以放心生吃 拌一拌加上醬汁還不錯
 
我喜歡的鬆餅店Manneken 3月的限定口味 焦糖巧克力 雙重在一起有點過甜 
3月的到來 春天相關的商品就會陸續增加
face pie的兩款 櫻花麻糬和白巧克力發售到4月
 
提到派的話池袋車站附近的蘋果派專門店得要去嚐一次
每次經過甜甜的香氣真是讓人受不了  而且都會有人排隊
這邊可以吃到熱熱的蘋果派
 
上面在塗上一層楓糖蜜  餡裡面有香甜的蘋果顆粒
建議搭上一杯茶 因為只單吃到後面會覺得好甜
 
有朋友來東京 所以這個月難得有下班後還去赴約在外面一起吃飯
活動範圍都在我的定期券上面
該隱與亞伯的一個拍攝地 蕎麥麵店位於神田的まつや 
平日晚上去一打開門就傻眼 因為滿滿的下班後的日本大叔們
大家喝酒呀 聊天等等的 
只有少數的日本女性在  我跟朋友顯得好突兀呀
而且人多到都要跟不認識的人同一張桌子
但是它的蕎麥麵是好吃的  基本的涼款的650円
 
位於秋葉原的一間咖哩店 咖哩是飲品
因為去秋葉原買東西在這裡吃晚餐 
有兩種黑咖哩和紅咖哩
 
在自動販賣機選好後 再跟店員說要哪三種配料
約有十種可以選 選了鮪魚跟半熟蛋和馬鈴薯沙拉
居然是加了白蘿蔔煮咖哩  飯的份量不管大小都均一
黑咖哩890円 雞肉的紅咖哩790円
點小份的黑咖哩 還是吃得挺飽的
 
秋葉原這邊還有來自大阪的PABLO mini專門店
mini專門店就是賣迷你的起士塔
就不用擔心一個人吃不完
 
從原味到巧克力 抹茶 草莓還有每個月限定的口味
都會猶豫不知道該從哪款開始吃起
 
然後東京車站裡的京業street有稍微翻新
還有增加新店舖  新宿中村屋的咖哩麵包馬上就吸引到我
而且是販賣熱熱的新炸好的 裡面還可以吃到大塊的雞肉
值得吃的咖哩麵包呀
 
Hey!Say!JUMP新代言的卸妝商品
CM還沒公開商品就先出來了 在藥妝店拍得好開心 笑
選購了山田手上的卸妝凝膠 
今年櫻花較晚開 不過3月底朋友來玩
還是先去上野公園一探花況
上野車站還擺了一個假的櫻花樹加上兩隻熊貓
 
上野公園是晚上來看的 也就是來看夜櫻
但是燈花沒什麼打  拍照拍不太起來 就沒什麼拍了
 
目前還沒有到全開 但是有好多公司晚上來這邊鋪席墊 開起宴席飲酒作樂了
 
月底臨時去拜訪了天然溫泉平和島
位於京急線的溫泉設施
從平和島車站或大森車站有百円接駁公車
 
跟其他從台灣來的別的公司的人一起參觀
也稍微讓我們看了澡堂的樣子  
休息空間很多 有漫畫室和電視間
像這樣的一個個躺椅上 有一台專屬電視可以看日本節目
也去參觀升等付費的空間 就是照片中的空間
有免費飲料可以喝 電視多了國內外許多電影選項
這邊的使用是一小時計算  若是其他普通設施就是1800円的門票就可使用
 
參觀結束後被邀請到附設的食堂吃晚餐
讓我們點選想吃的餐點
負責人大致上跟我們講解了 介紹一些方案
主要是想要推薦給搭乘羽田機場的紅眼班機的客人
在搭乘飛機前可以到這邊洗澡泡湯休息 並且有凌晨的接駁車可以利用 
這次算是我第一次去外面跟供應商吃飯
覺得自己的交際能力還不行呀....
但說實話其實沒有什麼客源可以介紹給他們 哈哈
我跟同事就很默默地吃完結束這次參訪
雖然負責人有邀請我們結束後可以去泡湯
但我們都婉拒想快點回去 笑  
而且也沒帶換洗衣物呀 不過最後有送上招待券
或許哪天我會自己再找時間來泡一下吧
3月的最後一天就以31冰淇淋畫下句點
結果4月的SuG special談話握手會沒有中
武道館的前十列SuG席也落選
頓時覺得好一個脫飯的時機 笑 還真是太無緣了而感到些沮喪
明明SuG又不是很紅的團 為什麼比其他追的藝人追得還辛苦難受
可是有台灣的粉絲朋友要來看 武道館是和他一起抽的 
後來還是去拜託了有中選的日飯讓給我
本來他要帶不是粉絲的朋友一起去  每次都受到這位日飯好多幫助
之後要找機會好好感謝QQ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