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0 05:14:01西方蓮

107.5.13 賣書記

今天是我第一次賣書給二手書店,一本呂律師的新書,二本汪培珽的舊書。一共賣了120元,天呀!我好開心喔!真的,我原本以為賣個50元就很好了,結果真讓我吃驚又開心,其實,以前的我錯了,新書看完不該捐給圖書館,只要是暢銷書,圖書館都有經費會購置,不需要我的愛心。唉!!!錯錯錯!這次捐給東吳大學圖書館的去年新書,幾乎人家都有了,我的一片好心其實是給人家添麻煩,我以為的布施行善功德,其實並沒有任何意義,只是跟學弟學妹結個善緣罷了。

 

   原本想利益眾生,其實,並沒有。好難過。昨天上佛學課,上課不專心,因為心裡很難過,當我查詢東吳的圖書系統,發現人家連今年的書都買了,我心裡很難過,貪求功德的心吧!自以為布施行善,可以造福很多學弟妹,結果,三輪體空做不到,第一次布施書籍而心中有苦受,真的讓我很訝異,我行善布施竟然覺得很痛苦,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只好安慰自己,學弟學妹喜歡嗎?學姊送給你。還好有轉念,痛苦的心情沒有維持很久。從這裡我發現,以後絕對不要捐書給圖書館。書看完拿去二手書店賣個好價錢,這個錢還可以捐贈。很多慈善單位需要的是錢,不是我的書。現在想想以前捐書給三重青少年基地,也錯了嗎?孩子會讀我捐的書嗎?我不知道。真難過,現在覺今是而昨非。以前以為二手書店收書價格太低,我不捨得將愛書賤賣,結果發現事實根本不是這樣,新書價格不錯ㄟ。我也不貪多,一本有50元以上,我覺得很夠了。所以,自己跟自己開會,日後決不再捐書,我將書拿去賣,換成錢捐給慈善機構比較實在又實際。想想花錢將愛書郵寄給人家義賣,好像也不對,真的有人會買嗎? 價格真的好嗎? 唉唉!!一切都過去了。從今天起,新書不再對外捐贈,自以為的善,其實不是大善,好難過喔! 但是正因為東吳事件,我才知道不要再做蠢事,去年捐30本,今年捐35本,都是結個善緣。其實沒必要,要感謝自己去系統查詢,雖然發現事實很驚訝,但是,日後不再做蠢事,還是很值得的。去年的新書捐給東吳是一種浪費,也造成人家的麻煩。今後就好好享受賣書賺錢的樂趣吧!


   
反省自己因為捐龍應台的書給台灣圖書館,無意間發現很多人看,書翻的舊舊的,我覺得很開心,所以,後來一直捐書。貪愛那種想行大善的心,所以,當我發現圖書館不需要我的書,心中苦受油然而生,早知道寒衣的書也該拿去賣,而不是退回。還有賽斯書賣一賣多好。真是悔不當初啊!誰叫我以為愛書會被賤賣哩!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