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 11:28:42stmorsecapital

摩斯智投專業分析師團隊成功交易技法大公開 順勢交易(下)

在我們的生活中,可以簡單的將事情二分為:確定發生的事、不確定發生的事這兩者即所謂的確定性現象和隨機性現象。例如物理現象“當你在標準大氣壓下把水加熱到100度,它就會沸騰”這是一個確定性現象。随機性現象則是無法準確預測結果的現象,例如,“丟硬幣是正面還是反面”這無法事前確定。金融市場中任何的價格走向,都屬於一種隨機現象,有3種可能一上升趨勢•下行趨势和橫盤整理,3種發生的機率都是一樣的。所以我們交易時,無法保證即將發生哪一種情況。

 

趨勢線

能夠正確畫出上升趨勢線和下降趨勢線,將決定你的做單是順勢交易或逆勢交易,趨勢線可說是分析趨勢最簡單、有效的工具之一。上升趨勢線是將上升趨勢的反彈低點(波谷底端)連接而成的一條直線,位於價格走勢的下方。

下降趨勢線是將上衝高點(波峰)相互連接的一條直線,位於價格走勢的上側。超勢線的畫法並非只有一種,每個交易者會根據自己的經驗繪製,因此缺乏一致性。

 

但以下兩點大家的觀點是一致的:

1. 無論趨勢線怎么畫,都要能夠反映正確的價格趨勢(上漲還是下跌)

2. 超勢線對於實際交易是有參考價值的,能助我們在交易過程中獲利。

 

通道線

通道線又稱管道線•折返線,是趨勢線的延伸使用。在這種情況下,價格穩定的限制在兩條平行線之間,其中一條為基本的趨勢線,另一條便是通道線。

通道線的畫法為:將趨勢線平移,放置於價格的折返點,便成了所謂的通道線。如果交易者能夠及時確認通道線,在趨勢交易過程中是有利可圖的。

下圖是EUR/USD在2019年1月份形成的下行通道,圖中圓圈部分為價格折返點,交易者可以用通道線發現價格折返位置,進而擬定交易策略。

 

超勢交易法的假設

在趨勢交易法中,當價格突破我們繪製的趨勢線,可做出如下假設1。

假設1:

如果價格突破了趨勢線,確認此段趨勢(上升或下降趨勢)已經結束,預示趨勢或將

發生改變。 

假設2:

若價位突破了趨勢線(上升或下降),同時延原方向的運動無法創新高(或創新低),那麼未來價格發展的方向有反轉或橫向兩種可能。

假設3:

若價格突破分界點,即最近的支撐(或阻力)水平,那麼未來的價格將會形成新的向下(或向上)趨勢。

 

但即使我們發現上述所有假設都滿足,價格仍有可能回歸到原來的超勢。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我們還是能透過止損出場,有紀律的結束這一次交易。使用這種簡單且機械化交易方式,交易者可以在任何時候清楚接收到買進或賣出的信號,同時實現小損失、大收益,盈虧比較好的盈利過程。

了解更多關於摩斯智投”國際一站式投資教育平台”:

立即聯絡

Line : bit.ly/2InVTLN

Wechat ID : stmorsecs

Whatsapp : bit.ly/2ZjdKN7

Line@ : bit.ly/2Hlnvzp

Facebook:bit.ly/2JGzlo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