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04:00:00天光

【從大愛台下架「智子之心」談起】

【從大愛台下架「智子之心」談起】
 
中國忽然逼大愛台下架「智子之心」連續劇,表面上是因中國憤青在網路上謾罵該劇美化日軍與殖民台灣的統治;但其實,該動作直接由中共高層與國台辦發動,這明顯是為了報復慈濟邀請蔡英文總統參加浴佛法會。
 
大愛台第一時間就寧可得罪製作單位與廣大收視群眾,配合下架。主因是害怕在中國各地的慈濟組織遭殃,逼迫慈濟必須全面撤出中國。
 
這是一個無奈的現實。
 
中國只要不陷入內戰或外戰,崛起成全球最大強權是必然的。但台灣人無法因此將中國視為機會。因為中共對台灣的敵意與併吞意志無所不在。中共性格短期內不會改變,即使勉強達成統一,也必定是暴政統治(現階段如此)。
 
中國越強,台灣越危險。目前的國運就是這樣。台灣人在政治上必須覺醒。中國帶來的威脅比機會更多,想創業或投資,盡量不要押寶中國,才是上策。
 
台灣要和中國周旋,就必須充分運用漢學的智慧精髓。用漢學中以柔克剛的智慧,打敗大漢帝國主義!我們不必製造戰爭,但應該充分明白,戰爭的風險可控,並且勇於管控!
 
 
關於大愛台「智子之心」類似事件的解決之道:
 
1.台灣政府如果有智慧,應該由立法院直接立法,制定「媒體無正當理由卻下架已開播節目」的懲罰機制。
 
台灣政府對於「境外網軍集體不當謾罵或炮製假消息」的情況,應從資安角度立法,嚴格要求各伺服器資訊人員有義務提供IP與數位足跡等相關資訊給政府國安單位進行情報分析,研擬反擊之道。
 
2.台灣所有NPO、NGO都必須覺醒。只要在中國發展事業,就一定會被中共以政治力威脅,配合其統戰意識形態。解決之道是要建立正確的認知(正見)。
 
那就是:台灣所有NPO、NGO在中國各地的服務,事實上是在改善中國人民生活,替中國政府減輕統治壓力、統治成本、與革命風險。假如中國政府冥頑不靈,堅持要用專制手段逼走台灣的NPO、NGO,那受害的最終將會是中國政府自身。台灣的NPO、NGO在中國各地「行菩薩道」,本來就應該隨緣而行。
 
  
應謹記:「無緣不能度」這一佛陀訓誨。全世界苦難的人類總數不會亞於中國,萬一中國政府逼迫台灣的NPO與NGO要做出出賣台灣國家利益的行為,那台灣的這些機構都應該勇敢撤出中國,不要留戀!將資源轉往與自己有善因緣的其他國家或地區。
 
放心,中國自己也有很多慈善機構,世界各國的慈善機構更多,不會因為少了你台灣一家慈善機構,就令中國百姓從此過悲苦日子(萬一真的這樣發展,問題也不是一家慈善機構撤離所造成,而是該國政府的暴政所致)。
 
以佛法來說,對於佈施對象,不應該產生貪愛與執著,不能勉強自己非要不惜血本去幫助他們,而應該將資源真正運用於最有效益的地方。如此才是真正的慈悲與智慧!
 


圖:2018-05-13 慈濟台中浴佛活動
圖片來源:http://www.lightnews.tw/?p=1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