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0 21:14:55天光

【國民黨不會因主席選舉得救】

台派自相惡鬥,肇因於迷信鬥爭能實現理念。統派惡鬥,肇因於利益大餅縮小,每個人都不甘願被奪。
 
2017國民黨主席選情,與歷屆相比,特殊之處有三,馬洪惡鬥、人頭黨員、與郭台銘的曖昧角色。
 
蔡正元是洪從連營借來的大將,日前和馬辦在媒體前兇猛互槓。加上國民黨中央完全無力解決人頭黨員問題,洪本人也被傳聞動員許多人頭黨員入黨。且親藍媒體不把黨主席選舉當成2020總統大選前哨戰,反而一直在炒作郭台銘選總統的可能性。...這些跡象,早已透露出這場選舉的不單純。
 
新加入的人頭黨員,吳最多,洪其次。綜合各家民調和親藍人士的說法,吳勝選機率最大,洪郝則在伯仲之間。
  
但因國民黨是小眾選舉,要預測準確不像全國性普選那麼容易,因此還有很多不可預測性。假如洪因為無法作票,落居第三,則郝很可能在第二輪後來居上,超越吳。因為郝也是馬陣營可以接受的人選,且外省族群,可吸到挺洪派的票。
 
假如洪有辦法作票,那勝負早已定案,今天發生的一切,都將成為南柯一夢。
 
整場選舉,表面上候選人眾多。但仔細觀察,除了洪以外的人,幾乎都是反洪陣營拱出來瓜分洪票的。任何一人進入第二輪,都有機會贏洪。
  
反洪派這樣做,是要在競選過程最大限度打擊洪。讓洪在第一輪盡可能挨打,第二輪選民要不要投她,就會猶豫。此外,第一輪所有落選者到時直接宣佈支持洪的對手,也會帶來選票轉移效果。
 
反洪派推出韓詹潘陪榜,算是高招,因為每個人都代表一種形象,背後有個族群。
 
韓是搶農會系統和年輕人。
詹是吸引理性務實改革派淺藍民意。
潘是再度瓜分眷村票及女權支持者。
 
長遠來說,國民黨的命運不是這場黨主席所能決定的。在執政黨討黨產雷厲風行的大刀下,國民黨除非發生奇蹟,不然十幾年內都很難再有執政機會。
 
為何這樣說?
 
主因是,由於2014-2016慘敗,統派在台灣的資源變少,影響力也縮小,因此對中共而言,利用價值變低。
  
中共不會傻傻等待統派奪回執政權,會繞過統派,直接與綠營談條件。到時候,死抱著「大中國一統主義」的國民黨,將成為遭到拋棄的棄婦,幽怨含恨,卻只能獨鎖深宮數十載,畢生難再得睹聖上龍顏。
 
無論誰當黨主席,當當統派發現2018選舉竟沒有起色後,只有兩條路可走:
 
第一、走本土化,強化台灣連結,爭取選票。
 
第二、深化親共路線,直接放棄連結台灣,完全將自己視為中共支部。
 
兩大路線難以整合,加速對立與惡鬥是必然的。分裂機率大,(但不是百分之百)。就算沒分裂,至少也會惡鬥到2020。
  
如果吳勝選,初期會刻意製造本土化的「假象」,但也會受到親共勢力制約。
  
長遠來說,除非親共派願意放棄這個黨,直接出走,不然國民黨很難真正實現本土化。
  
因此,520後統派的進一步分裂與內鬥,幾乎是必然會發生的。
  
2017-05-19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