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4 23:38:37果凍QQ

不會用自然發音的英師(KK背景) & 不懂事的孩子

5/9補:
我十年來的做法:自然發音為主+KK音標為輔+ 國語注音幫英文弱勢
教學法要穿插使用, 沒有一個教學法是絕對的好或不好
內文改了一滴滴 並新增第7點
2012年文章  我的自然發音學習經驗
  
 
以下正文
每年都會有孩子來跟我告狀
某某英文老師亂唸單字,
 
英師亂唸就算了, 態度還很強勢
 
而且不少都是有快20年資歷的,背景是學KK音標
 
例如:有一課剛好在教e長母的自然發音ee, ea
 
很不巧的, 該課列出的單字steak 的ea卻是短母e的音
 
不只老師唸錯,學生也會誤會自然發音的使用方式
5/9補充:
學KK的老師在備課時,若沒注意到ea有長母和短母音
 
會很容易被課本的自然發音誤導,課本教的自然發音都是支離破碎

 
這次呢~是學生告狀主任亂教...
 
學生們為了證明他們是對的
 
已經問了2~3個老師了
 
很多英文教材自然發音編得並不完整
 
若沒有自己(((親自研究整理)))好自然發音的規則
 
那~~
 
還是上課前先把單字的KK音標查好
 
Youtube 多看幾支,比較不同國家英文單字的發音
 
另外, 也是有學生質疑我的單字發音
 
例如:用lemon,來糾正我應該要唸成雷夢
 
我只記得這個字了,其它還有2~3個英單
 
但都被我個個擊破
 
秘密武器是Youglish和劍橋字典
 
學生們會因為英師們唸的不對,而瞧不起老師
 
遇到這種情況,我就只好.......
 
來個CNN+BCC的新聞英文讓他們唸一下
 
 
我會再曉以大義一番
 
英文單字發音是可以當下解決的小問題
 
只不過幾個英文單字唸錯,就把人家看扁
 
瞧不起老師,就是沒修養沒家教了

  
雖然我還沒有說教英文教得很好

但我至少有生出一本12000字的英文論文
 
而且還Pass (論文沒過的也大有人在)

你們看扁我,我當然也把你們看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