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0 01:06:37荒蕪的夏日

關係的課題【老二情節的延續?】


今晚深刻地感觸起來,早知道這半生的功課都相似,卻仍是忍不住感慨。 不管愛情裡換了誰,他們後來的行為竟然都有相似的軌跡,想起來還蠻讓人心傷的。

當你真的在乎一個人,會有一種自然而然的反應,總是在第一時間習慣想起對方來,氣候變化時,想起對方有沒有穿暖吃飽,天災人禍乍現間,懸念著對方(甚至他她的家人)的人身平安,看到喜歡的好東西,會想著或許他她也會喜歡、也適合用,不管是親情愛情,我們對人在乎的面向不是都雷同嗎?所以我常常不懂,為什麼在我身邊的那個人,最先在乎關心的總是其他人,我總是變成排名很後面的其中一員而已,如果環繞對方身邊的每一件事情跟每一個人都很重要,那麼,只好自嘲地說:「就是我最不重要」。

常常被人說,這是內在有自卑,才會吸引來的課題,但我始終不知道我該學會什麼,是自信嗎?但我多數時候都是平視他人,甚少仰望啊!就算仰望他人,我也很清楚自己為何仰望,卻不知為何這會成為自卑的表現,所以不知道如何才能終結這個課題的反覆,這就也是我覺得單身最好的原因,一個人,沒有牽掛,不用因為愛情而在乎某人,也不用走最後常被忽略的重蹈覆轍。
我寫下文字,自問自的,也問空氣中看不見的存在。
親愛的大我,我是不是可以拿到解答的鑰匙了?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