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5 16:38:56snow

(願)我的體重不是我的。放棄治療

能跑能跳,小病小痛挺得過去,不就是健康了嗎;做做家務,多走兩步,久不久動一下,出一身汗=有活動,不就足夠了嗎。吃個藥又不會死,「活在當下」才是要事。

曾幾何時,我都覺得活了3X年,肥足3X年,有些事注定改變不了,何必辛苦。

可是,得買外國牌子的大尺寸衣物才夠闊但永遠過長,又會覺得人生SO SAD;當口罩都包不住雙下巴飛出來打招呼,再怎樣就角度都藏不住身上的肉,說不難受是騙人;當身體數值愈偏愈差,連醫生也問要不要考慮去做縮胃,不由得心驚——我去到這樣差了?

甚麼時候開始「接受」:我就是這樣的了?
回望過去,其實也沒有肥足3X年,是不瘦兼有些魁梧但不至於又腫又脹,高中時還可以借穿一位朋友的中碼(對她來說是大碼)校褸。

有救?沒救?

或者,我還天真,又不到黃河心不死,所以相信還有救,不願放棄治療。


脂肪三吋,非一日之事。人家無論基數幾多,都從18歲開始減肥減磅keep fit,我3X歲才起步,放任了20年,注定艱難。應用2019年常說的一句話:不是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才見到希望。(當然,有希望是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