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9 19:00:00荷塘詩韻 二

聊聊 上菜市場

清晨買菜 一對夫妻 的攤位 ,已經是老顧客了, 那天

我拿了菜 算一算 85 我說 85 塊。那位老闆娘 不知吃了什麼炸藥
居然說 : 我自己會算,不用你 雞婆。
而先生居然也沒說話。不輕不重的一句話 如此回應。
之後成為我的拒絕往來戶 。
菜市場 賣菜的那麼競爭,給錢轉還這樣對待顧客 。我還真傻眼。現代人太
躁。我的歸納 。
 
我猜應該是 夫妻吵架 做得 心不甘 情不願 ( 我是 六點 十分的客人 很早 ) 應
該氣 還沒消。
應該我不是唯一。所以 照理說都休周一。卻 周日 周一 一起休。生意要做,和氣生財是基本門檻 。這樣下去,損失 的 絕對不會是顧客。
另一家 中盤商 就讓我很感動,我買豆芽菜 ,我都抓好了。老闆娘 看一眼,說 我給你更新鮮的。這些我留回家自己炒 。15 塊錢 而已,卻以客為尊。 感動 自不在話下啊。

上一篇:農夫新玩具

下一篇:生活記事本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