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5 10:30:03荷塘詩韻 二

2024. 4. 5 心情日記

這兩天, 心還惶惶然 。我的小淑女貓咪 地震當下 ( 2024. 4. 3 早上 7: 58) 立刻躲進 被窩裡。結果一直到 下午六點才出來吃罐罐, 一口氣 吃了半瓶。 餓壞了,食物可以壓驚。
看到 花工 女輔導老師 第一時間出來了,想到貓咪還沒出來。 錯估情勢, 再進屋 就沒命了。 被餘震 梁柱 壓扁。才 33 歲, 讓人掬一把同情之淚。
可是 毛孩 是 她的孩子啊。 如果是我, 我應該也會奮不顧身。
人生無常。 你永遠不知 明天先到 還是無常 先到。 去登山的也是。 蘇花開客運車司機也是。冥冥中 這樣的 瞬間離世, 哭紅了一堆人眼睛。也感嘆天地不仁 。
昨日難追悔, 明日仍未知。 就把握當下吧。住屋倒塌毀損, 那家幸福早餐店老闆 實在了不起 第一時間喊大家逃命,老婆立刻關瓦斯。 三秒鐘後一樓夷為平地。 可顧客都平安。多了不起啊。砂卡礑 步道, 一家五口, 只找到 父女兩位,已罹難。也讓人不勝唏噓。只因回來掃墓, 提前去砂卡礑走走, 哪裡知道遭此浩劫呢。人生果真充滿不確定性。
後續待從頭。 勢必要費一番工夫重整家園了。 人生哪裡算得呀?
人生 吃得下 睡得著, 出得來, 已經是福氣滿滿了。平安平凡平淡, 最是難得啊。
2024. 4. 5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