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 09:59:58荷塘詩韻 二

2020. 6. 30 社區剪影

美人蕉科(Cannaceae曇華科)美人蕉屬(Canna). ‧別 名:. 美人蕉、曇華、曇花、蓮召花、連召、觀音蕉『南寧』、水蕉、蓮蕉花、紅蓮蕉『臺灣府誌』、小芭蕉(四川)、虎頭蕉.

古時候的人,如果結婚多年,沒有懷孕跡象,或是懷孕後又因故不見時,大部份會去廟裏祈求神明幫助,每間廟宇的習慣不同,大同小異的部份,都是以白花象徵男孩,紅花象徵女孩。如果想懷孕生小孩,不限定男、女孩時,大部份是先用紅蓮蕉花換花叢,調整女性的身體,讓她能自然懷孕,懷孕後所誕生的孩子,大部份是女孩。所以紅花象徵女孩。

如果想生男孩,就用白蓮蕉花換花叢,生出來的大部份是男孩。紅蓮蕉花的花語是連招貴子、堅持到底白蓮蕉花的花語是永久、堅實的未來。

這一星期, 稻子收割。 收割完的空稻田。

這 還沒收割

社區 有這藝術裝置

漂亮的矮仙丹

花團錦簇,十分美麗。一整排大約二三十座,真是好看。這社區環境優雅,整理得很好。說實話,社區營造需要人力,經費及長期的維護。端午前夕回去探望父母,父親提到當年收了織布工廠,退休下來,頓覺生活失去重心,於是開始了志工生涯,社區環境整理,海邊淨灘,還有幫忙婚喪喜慶,還去受訓當禮俗輔導師,還有幫忙村民報所得稅,廟宇帳目管理。一路也忙了幾十年,直到目前年事已高,快九十歲了,體力真的不勝負荷,擔子才輕輕放下。剩下社區環境打掃還會參與。是村民眼中十分熱心的農事小組長。說起小組長已經擔任超過三十年有了吧。所以農業改良場 他以前常去開會, 並不陌生。有些新的農業資訊也都是第一時間就先獲得。

六月收割後,稻叢直接留頭,省了插秧忙碌,但秋收當然就不如這一季。也是人力不足的權變。季節遞嬗, 庚子年疫情還沒完沒了。除了小心還是要小心。早上去買菜,一個太太說啊不是解封了,幹嘛還戴口罩,你不熱啊? 熱啊。但我沒多說什麼。每個人看法 想法都不同,但平安是前提。 也只有自己平安健康,才能照護家人。不是嗎? 

2020. 6. 30

上一篇:優游自在

下一篇:幾朵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20-06-30 10:18:48

剪影
剪出好心情

早安安

版主回應
抽空 出去繞了一圈, 拍了幾張。


寫寫日記。宋 王安石: 「徑暖草如積, 山晴花更繁。」

拍拍大自然及花卉, 最能忘卻歲月飛逝。
2020-06-30 10: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