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8 10:00:00荷塘詩韻 二

沙漠玫瑰 來相伴







忙, 忙得團團轉。 沒算好,看診居然過號,要再等五個。 等到地老天荒。拿完藥 居然沒有計程車,平日大排長龍的計程車是因為父親節嗎? 還是去吃午餐? 我回到家都一點多了。以最快速度下鍋上桌,現在吃飽了,兩點整。乖乖。其餘再說。

忙碌是幸福,但要忙得過來,忙得有意義。最怕忙得如無頭蒼蠅。不期然去翻到很久一前 教育廳長陳英豪送的一張卡片,標題是 往前行。 內容這樣寫的:

你我他,人生的旅程中有歡笑 有悲傷,而陽光 雨水,空氣同樣地滋潤著他 你 我。

朋友們,切莫徘徊, 切莫躊躇,同心攜手往前行, 迎向美好明天。

教育廳長  陳英豪 敬贈

明天不一定美好,但哭笑絕對是日子的內容。今天中午載我們的是一位女司機,我好佩服女性還出來從事這工作。 因為載客, 什麼客人都有可能遇上, 女性司機, 相對風險高一些。這社會喊男女平等喊很久了, 但女人除了也要在職場打拼, 對於撫育孩子, 家務事從來沒有比較少。早上的司機說在台北送貨工作了八年, 因為生活物價指數太高, 賺的錢 用在吃的 及租屋, 所剩無幾,而肉圓 爌肉飯 都沒有故鄉的好吃及價格公道, 才回來一個月, 感覺踏實多了。雖然賺的沒台北多, 但住家哩, 開銷也省很多。這就是生活, 市井小民的心聲。流浪的人 雖然滿腹辛酸, 還是無奈地暫把他鄉作故鄉。真過不下去了, 只好再做打算。學習放下或轉彎, 也是如溝渠調節啊。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18-08-08 23:46:03

謀生真不容易呀

謝祝福88節
晚安安

版主回應
早上的司機 本身就住市區,感覺是很誠懇的一個人。 說話也中肯。

說西門町 一碗牛肉麵 一百八,還吃不飽。故鄉的爌肉飯也比較大碗爌肉更道地, 價格更公道,所以還是回來了,最重要的是不用租房子,省下一筆租金。日子真的不容易啊。這些話 有物價指數 指標意義呢。
2018-08-09 09: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