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 15:49:08荷塘詩韻 二

黃山 宏村 江西婺源

朋友前往黃山, 傳來美麗風景照片, 這兒幾年前我走過,那時還沒有數位相機。分享的喜悅是加倍的。

【世界遺產~宏村】
有’’中國畫裡鄉村’’之稱,電影臥虎藏龍拍攝地的宏村,是極具古徽州人建築智慧的牛形水系古村落,建於南宋年間已經有800多年,整個村落現在有三百多戶人家、一千多人,整體設計像一頭休閒水牛靜臥在青山綠水中,宏村建村初期,因發生過火災,所以請風水師來改善,利用完善的水利設施,作成了今天防火、又有生財意義,以及極有創意牛型的村落。

中國最美的鄉村~婺源】
婺源位於安徽黃山與江西景德鎮間,有「五嶽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婺源歸來不看村」之美譽,亦被人稱作是最後的香格里拉‧




雲海是黃山的四大景色之一,尤其雨後, 雲霧飄渺, 如夢似幻,人行走石階, 如墜入五里霧中。





美是一種領略, 那是靈魂的犒賞。黃山之美, 有松, 有雲海, 有奇石,你來過一次便終生難忘。十幾年前暑假, 跟著一群人浩浩蕩蕩出遊,走得好不辛苦, 卻也巧遇大雨後放晴,雲海翻湧讓導遊開口說帶團好久,沒遇過這麼美的雲海。每個人都心花怒放。有些時候, 擇期不如撞期,以為下雨會很掃興,哪裡知道老天給的犒賞是加倍的。不執著, 學會灑脫些, 走那兒都能睡, 遇到什麼都是風景, 一一領略, 就像那想敲竹槓的滑竿兒挑夫,後來也沒真正狠敲, 手下留情, 我給的話語便是你的善待, 留給旅客好的印象。才能長久經營。





































我應該是 2004左右來的。大中午, 熱得暈頭轉向, 進了住家, 住家每人給一杯小酒, 私釀的, 濃醇香, 我喝一小口變臉紅得像關公。我沒購買, 因為他處已經買了好多東西, 行李箱時再塞不下。住家有些失望, 說都沒人捧場唷?你們都不喝酒嗎? 有團員說隨便金門高粱都比這個好,後來一對夫妻象徵性買了兩瓶,也算是結緣。我更在意的是外頭這一大片風景。






























































上一篇:勞動階層

下一篇:山西常家莊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旅人 2017-04-21 00:26:53

好美的景點

夜安安

版主回應
借花獻佛。

以前去過 但沒數位 年代久遠以前。借朋友的照片 再次臥遊。
2017-04-21 07: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