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07:21:39果蜡

有感:镜·花·水·月



近几年回国的次数多了,越发感到感叹。

故乡,仿近却远的。

旧居依然静静地在那里等待主人的归来。

旧物随着岁月的流逝披上了一层蒙蒙的灰尘。

每次回去住在亲戚家或者酒店时,

那种的有家归不得的无奈令我很伤感。

尽管笔墨都无法形容我有多爱我的小屋,

然而最终,

我的家,却早已驻在万里之外。

匆忙地见了阿姨们和外婆,

无奈过去的乌云最终还是遮去部分月亮。

彼此都过分的礼貌,刻意地找话题,尴尬的气氛,疲惫的笑容。

“唉,算了吧。不如我们都别装。”

我想,这就是所谓的最熟悉的陌生人吧。

不管怎样,

我们明白最心底处大家希望对方都安康就好。

倍感意外的事,与发小们的约会。

即使科技有多发达,通讯有多方便。

成长后分散各地,时差跨度,你有你的忙碌,我有我的生活。

联络也逐渐信件--邮件--短信--只是节日的问候。

但聚在一起,还是那么的三八,就是这般的三八。

成群结队,

天南地北,走走停停,吃吃喝喝,随意地,愉快地,分享地...

最难忘的首位,这可是第一次只有我和爸爸两人组团的旅程!

大大的感叹号,不夸张。

名副其实的爸爸去哪儿现实片。

我妈说,兔子军团严峻考验时刻到了。

其实我俩性格就是太相似才有时火星撞地球的相处。(小声说)

报告长官,

两只兔子平安回来,还好忍住没打成一团,和谐和谐。(笑)


P.S : 流水式记载。这次可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行程,不长不短只有一个月,总体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