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3 01:58:59團長

32歲的遺書

32歲了,24歲的遺書再版。

 

回頭看看自己八年前寫的第一版遺書,覺得有點囉哩叭唆,現在的我個性比以前急躁,但面對事情又相對冷靜,工作跟經歷果然可以重新調整一個人。

 

這篇就精簡一點好了。

 

一樣的,我的器捐、安寧意願沒有變。如果太過幸運,遇到兩相衝突,請以器捐優先。追思會的部分同第一版,放一些生活化的照片、影片讓大家回顧。

 

沒有結婚的情況下,骨灰我仍不想放在新竹那邊,現在樹葬好像比較環保,那海葬改成樹葬好了,有沒有塔位都無所謂。假使我親愛的家人朋友想保留我的骨灰,分他們一點點沒關係(搞得好像演唱會發贈品)。如果結婚就尊重另一半家族的做法,重點是活著的人要開心、沒有紛爭。

 

財產和遺物的處理同第一版。

 

我沒提及的情境,如果家人間意見相左,就以我媽→我哥→我另一半→陳11(現在生活比較密切,以後吵架了要換再換XDDD)的順序處理。

 

還有好多事沒做,希望老天多給我一些時間完成。如果活到60歲,我會自己辦一場生前告別式,拜託大家都要活得夠久好嗎?希望看到你們出席。

 

這八年來又多認識了一些夥伴,謝謝新朋友、舊朋友豐盛我的生命,我愛你們!(每個都來給我擁抱一下,害怕擁抱的就握手好了→根本雙和社工室資深員工條款)

 
寫遺書不是因為太過悲觀,或是預見自己的未來。而是一旦那天真的來臨時,身邊的人可以用尊重我的方式,有計劃的把我處理掉。
 

下一個32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