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8 15:39:12團長

candy 你被 crush了沒?

 

四月中時開始跟別人瘋糖果。早也糖果、晚也糖果、吃飯也糖果、廁所也糖果,甜膩得要命,眼睛都快繽紛的口味弄壞了。

 

我把自己歸類於假離群索居的都市人,當別人穿金戴銀,我會說拜託有錢有甚麼了不起,然後默默祈禱自己中樂透;別人成績好受長輩稱讚,我會說拜託念書有甚麼了不起,然後默默希望自己變聰明。只有這樣能夠消解自己恨鐵不成鋼的情緒吧!

 

糖果從舊有遊戲邏輯裡變化,讓人一關一關破、一關一關達成目標,藉由當中獲得的成就感,推動玩家繼續奮戰下去。這種小癮頭最可怕,尤其身邊一堆人沉浸其中,互有領先時,更加深玩家的好勝心,最終集體朝著浪費時間的路子走去。

 

糖果是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記得某個下午探訪自殺個案,談到了每個人都有自己過不去的事,「就像candy crush卡關,有時候怎麼努力還是原地踏步,有時候不費吹灰之力就輕鬆過關。」進階版生活同理,連我自己都恍然大悟。

 

有朋友很有慧根,隨便玩隨便破,一路獨走,屬於天才強運所向披靡型。有朋友很有骨氣,即使很想破關,但就是不跟人要命、不外掛,屬於獨立自主不求他人型。有朋友更厲害,不但不要命,而且不想為了晉升另一階段而向別人要票,硬是自己闖三關搭船,屬於遠離社群苦幹實幹型。有朋友有感於終日死守螢幕,慧劍刪程式,屬於壯士斷腕不跟你瞎耗型。有朋友慢火細燉,不會一飛衝天,但在別人放棄時仍穩步向前,屬於龜兔賽跑耐力持久型。有朋友看到別人發瘋沉溺的樣子,自覺有更多正事要做,從來沒碰過糖果,屬於兩袖清風自控高強型。

 

不管哪一型,只要糖果整天加關卡,退出的人就會越來越多。畢竟再好玩的遊戲,禁不起求新求變人類的考驗,但是糖果的存活率和盛行率,已經在歷史上留下燦爛的一頁。在這裡要感謝糖果,曾經帶給朋友們與我的美好時光,成為閒暇之餘的共同話題。曾經讓我們超越自己、超越別人和被別人超越,濃縮人生階段,寓教於樂啊!

 

兩個月前,原本兩百多關的我已經不想整天花在七彩顏色上,雖然哥哥加入後曾激起我一個月的小鬥志,但被超越後又開始放慢腳步,真正的把糖果當茶餘飯後的點心。

 

現在347關,無聊再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