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4 02:52:16團長

唉唷喂呀一二三四五月天

今天看了第23屆金曲獎live播出,五月天入圍七項,獲獎六項,是這次最大的贏家。典禮結束後我又把第二人生的整張專輯重聽一遍,決定紀錄一下此刻的心情。

 

跟其他瘋狂粉絲比起來,我很冷靜。雖然沒買過演唱會VCD、EP、不跑簽唱,只看過一次演唱會(票很難搶),但也只有五月天的CD我每張都買。這麼多年來,大家問我有沒有偶像時,我第一個想到的會是阿信,喜歡的樂團也是五月天,所以應該還算忠實粉絲。

 

五月天一出道時就一堆人瘋他們,我原本不想喜歡他們,不想當一般的追星高中生,做一般通俗的情感投射,但在剛補完數學的某天晚上,瑤推薦給我第二章專輯後,我發現他們很有才華、很有想法,音樂很對味,自此之後開始默默的支持他們並把專輯買齊。

 

心中有他們也超過十年了。即使是冷靜型歌迷,我還是很喜歡他們,聽歌會澎湃。唯一看演唱會的經驗是在工作兩三年後吧!跟著瘋狂歌迷黃B體驗五月天的現場威力。不誇張的是,當晚我腎上腺素根本沒有停止分泌,跟著全場歌迷大聲唱和,很過癮、很熱血!

 

我人生第一首、也是目前唯一一首創作的歌就是五式風格,可見被影響多深。這也是他們的特色,號召力十足,累積一堆死忠歌迷,所以到現在還是維持天團的地位不墜,演唱會門票也總是秒殺賣完。

 

完全不希望他們退休,我希望跟黃B一樣,老了還是要拄著柺杖到演唱會裡rock,繼續支持五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