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4 20:33:51樣離

【特傳同人】雨停之後(哈漾) 番外 - 合歡

生命從身體裡徹底剝除的那刻,褚冥漾沒有感覺到疼痛,只感覺到一股脫離束縛的解脫感。
在瀕臨死亡的這幾年內,他的身體每當生命力流失時都會疼痛不已。


可其實,他已經主動剝離過自己部份的生命很多次。


迷迷糊糊地在白光中睜開眼,他沒看見傳說中的鬼差,反而看見白川主在他面前笑嘻嘻地望過來。


「白川主?」褚冥漾愣了一下,隨即打量起周圍。
純白的空間,所有的東西都是白色的,乍看之下幾乎分不清四周有什麼。他又抬起雙手,發現自己的手稚嫩不少,就好像十幾歲的時候一樣。


「褚冥漾,好久不見。」白川主淡淡地笑著說。
「真的很久沒見了,大概有…快十年?」在卸下尋找陰影的任務後,他跟哈維恩往返定居於原世界跟守世界,
如今也接近十年了。


「時間這種東西啊,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不是嗎?」白川主說。
「嗯。」褚冥漾點了點頭。心裡還有些疑惑自己怎麼沒去地府。


一眼看穿他的疑惑,白川主解釋道:「這裡是我的地方,在鬼差來前我就把你帶走了。哎,他們的手腳向來都很慢。」


那是因為你在他們手上逃習慣了!
面無表情地看著白川主,褚冥漾心裡不停吐槽。


「我是不是變年輕了?」因為沒有鏡子,他也不確定自己現在的樣子。
「是啊,很方便吧?」白川主回答。
「……」原來還可以這樣嗎!


「你想看看哈維恩嗎?」白川主突然問道。


褚冥漾愣了一下,他是很想再見見哈維恩,還想再見很多人,比方說親人跟朋友,可是……


「這樣不會違反什麼規定嗎?」
白川主挑了挑眉,霸氣道:「我要提的人誰敢攔?」


很多好嗎,比方說想抓住你的鬼差、府君,還有黑山君。
褚冥漾望著一臉寫著老子無人能擋的某叛逆期青年,再次默默吐槽。


沒再給他猶豫的機會,白川主提著他的後領,瞬間移動到沉默森林的上方。
看到中心花園,褚冥漾下意識別開了視線。


他無法坦然正視因他死亡而悲傷的夜妖精或是然他們。


「唔,這麼多彩虹,是你刻意製造的?」白川主放開他讓他自行飄浮在空中後,捏著下巴好奇地問。


片刻的手忙腳亂後,很快穩住自己靈體的褚冥漾瞄了一眼下方,回答道:「嗯。」


「為什麼?」
「也沒為什麼。」褚冥漾搔搔頭,有點不好意思地說:「因為,他喜歡彩虹。」


「我以前有次無意間發現他盯著彩虹看了很久,後來特意觀察了,他遇上彩虹時都會停駐一下。所以,有次,我就跟他確認了。」


「那天,我本來是想跟他告白的。」




在第二個陰影被封印後,褚冥漾跟哈維恩被妖師一族救回。大約過了一個月後,有天然突然一早就來敲他的房門。


「噓!」豎起一隻手指放在唇邊,然微笑著看著褚冥漾說:「哈維恩等下會來找我,你也過來聽吧。」
「欸?」褚冥漾有點疑惑,就這樣半推半就地被然拉進他的房間,然後,


被推進了一個暗門中。


「漾漾,等下不要發出聲音喔。」然叮嚀道。
「喔……」褚冥漾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然就把暗門關上了。


暗門之外,他聽見哈維恩跟然的交談聲傳了過來。


「我很抱歉。」哈維恩說。
聞言,然的語氣變得有點嚴厲,問:「你做出決定了?」


褚冥漾偷偷拉開暗門,露出一點縫隙往外窺看。他想,那是他第一次看到哈維恩這麼堅定的表情。


他聽見了哈維恩對他的效忠,聽見了然的祝福。
更聽見了哈維恩要為他報仇的決心,然說,那是他守護自己的方式。


哈維恩的確對自己忠心耿耿,也一直盡心盡力地輔助、護衛著自己。
可是,自己比起他的效忠,更想要的是……


「漾漾?」推開暗門的然見到他的異狀,露出擔心的表情。
「我沒事啦。」褚冥漾連忙搖搖頭,強行打起精神。
「漾漾……」然皺著眉頭看著他,片刻後像是想到什麼,表情舒緩了下來,微笑道:「你喜歡他吧?」
褚冥漾沒想到然居然這麼快就發現了,吃驚地微微張開嘴。


「看來你終於察覺到了。」然笑嘻嘻地說。
「然你,是什麼時候發現我喜歡他的?就連我自己都是最近才知道。」褚冥漾的臉不爭氣地紅了。


聽見他的提問,然心情很好地回道:「很早啊,大概是這一兩年吧。我還在想你什麼時候才會意識到。」


自己有這麼遲鈍嗎?褚冥漾不好意思地乾笑了兩聲,心裡卻有了一點想法。


在離開盡淵峽谷的時候,哈維恩好像對自己也有好感?那麼,……


「然,我,我想……」褚冥漾咬了咬下唇,鼓起勇氣說:「我想跟他告白。」


在哈維恩替換了他的位置,墜落地面命懸一線時,他才終於意識到,
這個夜妖精真的可以為了他付出性命,而他其實……
也是一樣。


然看著他努力保持平靜又忍不住羞紅的臉龐,突然笑了出來:「噗,那就去吧。」
伸出手點了點褚冥漾的肩膀:「加油,哥哥會為你祝福的。」


受到鼓舞的他鬆了一口氣,終於展開了自己生平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告白行動。


接下來的幾個月,褚冥漾除了準備再次啟程之外,還抽空偷偷研究怎麼自然地〝人造〞彩虹。


結果,真的告白的那天。


褚冥漾全身溼答答地望著天空,無語問蒼天。
前方是有勉強製造出一點彩虹了,可問題是弄不出自己想要的樣子。更慘的是,
–哈維恩已經到了。


見哈維恩不說話,褚冥漾先聲奪人地開口:「哈維恩,你是不是很喜歡彩虹?」
「喜歡。」哈維恩定定地看著他,回答道。


褚冥漾愣了一下,差點以為他說的是喜歡自己。片刻後才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開口:「那我沒猜錯,之前看你遇到有彩虹的時候好像都會停下來。」


哈維恩目光微歛,卻說出了令他感到悲傷的話:「我只是覺得,那麼多顏色都能齊聚在一起。它彷彿在說,無論是什麼樣的種族都能被世界接納。不過,彩虹無論哪種色彩都是屬於白色種族的顏色吧。」


褚冥漾感覺心頭被什麼揪了一下,他看了看快消失的彩虹,又看向哈維恩:「彩虹也許沒有這麼多顏色,但沒有陰影在背後怎麼能襯托出彩虹的鮮豔?」


隨後又望向地面,指了指自己的影子:「而且,黑色不就在這嗎?」


我希望你,無論在何處,都能被世界友善地接受。
無論別人怎樣非議、指責、歧視黑色種族,我都希望,我能成為你最堅實的避風港。




「所以,告白有成功嗎?」白川主移到了他身邊。
「沒有,失敗了。」褚冥漾搖搖頭,有點遺憾。
那個時候他冏到不行,幾乎是草草結束話題就落荒而逃了。


後來在一起的時候,是哈維恩先開口的。


此時,下方傳來然沉痛的聲音:「哈維恩。你難道忍心看著漾漾不得安息?」


褚冥漾忍不住低頭看向花園內。
只見哈維恩的理智好像恢復了些許,他詢問然可否再給他一點時間。然哀傷的回答說時間不多了。
哈維恩沒再多說什麼,片刻後便依著然的期望,將自己的『屍體』抱起,走回了住處。


褚冥漾也知道,自己勢必是不可能正常下葬的。不但處理後事要分秒必爭、小心翼翼,恐怕連骨灰都無法保存。但更令他心痛的是哈維恩那宛如毫無生機的表情。
他咬著唇緊緊握著拳頭,若他還有肉體,此刻嘴唇與雙手一定滲出了鮮血。


「褚冥漾,現在,你對生死有什麼看法?」白川主淡淡地開口。
深吸了一口氣,褚冥漾仍是停頓數息後才緩過來:「這是你帶我過來的目的嗎?」


他知道哈維恩一定會很傷心,他知道所有人都會難過。
可是,他總會自私地安慰自己,時間一定會治癒他們的傷痛。


白川主不可置否,只是揮了揮手,兩個人便落在住處的合歡樹前。白川主大概是施了什麼障眼法,竟沒有人發覺他們的存在。


哈維恩跟然進入住處沒多久,然就獨自出來了。他虛倚在樹邊努力壓抑著自己。很快地,辛西亞趕到了他身邊,
然終於克制不住跟著哽咽。


褚冥漾不敢再看地別過頭,閉上眼睛。卻聽見辛西亞輕輕念著陌生的精靈語言,好似頌禱,又像在唱歌。


「那是精靈的祝禱言,篇幅很長,中間也有很多可以自行發揮的地方。具有治癒心靈與精神上創傷的效果。」白川主解惑道。


褚冥漾聽著然也加入了誦唸中,心裡好似慢慢平靜下來。


一篇念完後,聽見然低低地嘆息道:「合歡花開,互許終生。原本是祝福著兩人成雙成對,攜手走過一生。漾漾選擇合歡固然立意好,但他大概沒有深入了解過合歡。」


褚冥漾睜開眼看向然跟辛西亞。只見辛西亞伸手輕撫過樹幹,有點哀傷卻堅定的說:「我想哈維恩一定跟我一樣。然,如果你要離開時,請記得帶上我。」


說著,精靈的手指擦過合歡雙生的樹葉,又說:「正如合歡一般,既與君相戀,便永不獨生。」
「我會的。」然抱住辛西亞,語氣沒有半點猶豫。


褚冥漾默默看著他們,沒發出聲音,眼淚卻不停掉落。


明明早已下定決心無數次,但真正面對時仍是無比艱難。
本應不會感到疼痛的心口處疼得彷彿要四分五裂,靈魂不停顫抖著。


白川主見狀連忙伸手按上褚冥漾的後背,替他穩住開始不穩的靈體。


褚冥漾的情緒慢慢平復,白川主看他似乎已經冷靜,平靜地詢問:「你要留下來嗎?」
「你認為我應該留下?」褚冥漾哭過後,聲音仍有些沙啞。
「這取決於你,我想你或許並沒有完全放下。」


褚冥漾看向了木屋,接著又看向合歡樹。


「當初,我從白晝那裡得知了分割壽命的方法,但他也說無法得知剩餘多少壽命。未來有太多未知數,誰也不能保證事事皆能如預料。可是,我不希望哈維恩遭遇到危險。」


「在他為了保護我而即將斷氣時,我就已經決定了,我要賦予他不受危險與不幸找上的言靈。我沒有百分百保護他的方法,除了言靈,便只有以壽命徹底隔斷陰影可能造成的影響。」


一行清淚緩緩地滑落褚冥漾的臉頰,他皺著眉悲傷地笑著說:「那個時候我就知道,我愛上了他。他可以為我付出生命,我卻只想他活下去。」


對於人族來說,短暫的壽命十分珍貴。但他從不覺得這代表壽命漫長的種族就可以隨意折壽。


夜妖精本就是長命的種族,如果沒遇上自己,他大概可以活上幾千年吧。
不對,無論是否遇上自己,他本就應該擁有漫長的歲月。所以,無論會遇上多少傷心、痛苦與絕望,他都會在漫長的時光中逐漸療癒,然後圓滿而安然地活完自己的一生。


「我很自私,明明知道人類的壽命很短,卻還是希望他可以愛上我。所以,結束尋找陰影前,我請白晝教我一種法術,讓一種具有生命的物體在我瀕死前提醒我壽命將至。我後來在這棵合歡樹還是樹苗時就施下了這個法術。雖然提醒開始後帶有我氣息的物品都會發出花香,但幸好從沒人發現異狀。」




在自己死亡的三年前,倒數的提醒開始了。那年,他才44歲。


當時他正在浴室中盥洗,突然感覺到心跳不自然地猛然跳動了一下,他一時還沒意識到是怎麼回事。莫名恐懼爬上心頭,他連忙走出淋浴間,下意識想找哈維恩。卻在拿起因洗澡而摘下的耳環時,聞到一股花香。


褚冥漾愣了片刻,將東西放下後又折返淋浴間。他那天在淋浴間的蓮蓬頭下站了很久,水不停打落在他身上,他卻毫無感覺。
從沒想過,這一天竟然這麼快。沒多久,身體狀況便開始惡化。


「你設下提醒的術法是為了早點開始準備嗎?」白川主也伸手摸了摸合歡樹。
「是啊,我必須提早準備。」


離開這個夜妖精需要多大的心理準備?他不曉得。但他覺得這件事是他這輩子對自己做過最狠的一件事。


在定居前他就已經拜託了學長關照哈維恩,但還不夠,他又請求米納斯跟老頭公留下陪伴。
此外又分別拜託許多人幫忙於封印地、旅行過的地方留下各種有助調節情緒與精神力的東西,並在日後多加協助哈維恩。


瞞著哈維恩完成這一切時,他都還有些不可思議。


開始頻繁進出醫療班後,輔長很快就發現他身體的異常,但看哈維恩一無所知的樣子,輔長查覺到不對,假借做更精密檢查為由,將褚冥漾拉進房間單獨詢問。


「說吧,怎麼回事?」輔長的表情難得嚴肅起來。
褚冥漾正想怎麼塘塞過去,就聽到他補充道:「我基本上已經了解你的身體究竟發生了什麼,所以不用想騙我。」


褚冥漾微微低下頭,老實地交代:「是切割生命鞏固陰影的法術。」
「果然。」輔長冷哼了聲,翹著二郎腿坐在旁邊的椅子上。


「我就在想,你們見了這麼多陰影,身體居然這麼正常。害我都沒機會偷黑暗氣息研究。」


喂喂,前半段的話還算正常,後半段是怎麼回事啊。再說你也不是研究黑暗氣息的吧!


「你現在這副樣子真的只是因為這樣嗎?」話鋒一轉,又回到壽命的異常減少上。
褚冥漾沉默了一會,對著輔長微微鞠躬。


「幹嘛啊你!」輔長顯然嚇了一跳。
「提爾輔長,拜託你,不要讓我認識的人知道我身體異常的原因。尤其是哈維恩。」說完,抬起頭時眼眶都紅了。


輔長愣了一下,似乎了解到什麼,他側身在面紙盒裡抽了幾張面紙遞給褚冥漾。


「我知道了,說吧。」
褚冥漾點了點頭,開口:「除了封印陰影外,我曾經在時間長流中不小心開口說話,失去了三年壽命。然後,在跟哈維恩前往封印陰影時,有次他瀕死,我付出了……十五年。」


終於獲得輔長同意可以入內,哈維恩急急忙忙地走到褚冥漾身邊,卻看見他在哭。
哈維恩輕輕摟住他,心疼地說:「別哭了。」


褚冥漾吸了吸鼻子,嘴角硬扯出一個笑。


卻聽哈維恩在沉默數秒後開口:「冥漾,檢查出什麼結果了?」
「咦,輔長沒告訴你?」
「沒,他叫我自己問你。」
「……」心裡把輔長罵過千萬遍後,褚冥漾半真半假地回答:「還是跟之前一樣,不明原因的生命衰竭。不過可能跟黑暗氣息、長年勞累以及我以前不小心詛咒過自己有關。」


哈維恩看著他沒說話,久到他以為自己穿幫時,才聽見哈維恩說:「冥漾,與我共享生命吧。」


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這麼提議了。在種下合歡樹的那天他也說過一樣的話。


「我不要。」褚冥漾跟之前每次詢問時一樣,斷然拒絕了。
「冥漾!」哈維恩焦急地注視著他。
褚冥漾搖了搖頭,堅定地說:「我想過完人類的壽命。」


共享生命之後,即使只有一半壽命,他也能夠活上數千年。但他不願意眼睜睜看著親人都比自己早離開,更不願意讓哈維恩失去一半的壽命。


身體的狀況越來越糟,時不時就會感到疼痛。他咬牙堅持著不讓哈維恩過度擔心,每當哈維恩詢問惡化原因時他總是避而不談。


他快沒有時間了。即使再不甘,再捨不得,死亡的時間終於也還是近了。


離開前一天晚上,他根本沒睡。夜裡身體狀況出奇地好轉,他很清楚這是迴光返照。
趁著哈維恩睡著,他坐在床沿思索起這些年的點點滴滴。


雖然壽命短暫,但他的一生姑且能稱得上精采吧。該完成的事也完成了,也沒什麼想去的地方了。若要真說還有什麼掛念,估計也只有親人、朋友跟哈維恩。


在初見時他從沒有想過,他會愛上這個夜妖精。


“我愛你。”他無聲地動了動嘴唇。


儘管已說出口很多次,甚至在心中默念過無數次。但每次想到哈維恩,無意間說出這句話時,仍然讓他心動不已。


可我卻依舊對你如此殘忍,褚冥漾自嘲地輕聲笑了出來。


他記得哈維恩很喜歡彩虹,既然已經是最後了,不如就完美地告別這世界吧。褚冥漾小心地放了一個安眠的法術,默默滑下床鋪。將床頭鬧鐘設定好,他走向之前一直很喜歡的中心花園。


在走之前,留給哈維恩美麗的景象吧。這樣即便他會傷心,至少也能有個慰藉。
就算是殘酷的離別,經過美化後大概也能稍微減輕疼痛吧。


這次架設起來的彩虹,完美到堪稱奇蹟。褚冥漾在術法設置完成,而彩虹尚未出現時就已經知道,這是他這輩子最成功的一次。只可惜卻也是最後一次。


關於他的離開,要說有什麼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他錯估了哈維恩。
在看見自己被水光環繞時,哈維恩第一次向他懇求。


甚至,再次向他宣示忠誠。


那份一無所有的卑微狠狠地刺入他的雙眼,眼眶頓時灼燙不已,心臟疼得幾乎扭曲。
他所愛的夜妖精本該是自由翱翔,高傲地永遠不用向誰低頭。


褚冥漾緊緊攥著衣角,繃著自己的身體。抑制著疼痛,沙啞地開口:「哈維恩,起來吧。」


「我以妖師的名義為你祝福。」他說。


無論你要恨我還是遺忘我都沒關係。


我自私地希望你能活下來,活過無數春夏秋冬,見證無數歡笑與淚水,不管悲歡離合、喜怒哀樂都將成為你珍貴的記憶,然後最終你將帶著充實而圓滿的一生離去。


無論有多難過,這都是最後了。我希望自己可以帶著微笑,一如你記憶中我最美好的樣子離開。


看著在哈維恩身邊逐漸聚起的虹光,褚冥漾帶著笑說了最後一句話:「哈維恩,再見!」


然後,意識斷絕。




默默聽著他訴說的白川主眨了眨眼,問道:「所以,現在,你怎麼決定?」


見他不語,又說:「生命很複雜,哪怕是漫長的生命也仍在持續學習。我不評斷你的作為,但你可以有一個選擇的權利。選擇留下來,或是前往轉世。」


褚冥漾想了想,問道:「我需要付出什麼代價?」
白川主聽見他的話,笑了出來:「就用你們這些年付出的苦勞交換吧。」


「就、就這麼簡單?」褚冥漾微微睜大雙眼。
「不然呢?」白川主一臉理所當然。
褚冥漾沉吟片刻,才開口:「我不知道這樣做是否是正確的,但即便會感到痛苦,我也想陪在他身邊。」


或許,彌補不了什麼,也無法挽回錯誤。
但至少,他想陪哈維恩承擔。


這時候他還不知道白川主隱瞞了代價的事。


「就讓你棲息在他的吊飾中吧。只要不要離開吊飾太遠,任意移動也不會被任何人發現。」白川主說著,又在自己身上點了點。


他雲淡風輕地說:「哈維恩的壽命還很長,我也無聊,乾脆跟在你附近吧。」
「欸?這樣好嗎?」褚冥漾有點傻眼。
看起來很閒的白川主偏了偏頭,不甚在意地說:「你們的故事也蠻有趣的,聽你說說故事,應該可以打發我不少時間吧。」


「你想聽,我是沒意見啦……」褚冥漾聳聳肩。畢竟自己都算是死人了,對於身前事還有什麼看不開的呢?


就這樣,他留在哈維恩身邊看著他參與自己的喪禮,看著他親手毀去自己的骨灰,看著他闖入冥府傷痕累累,看著他被自己的言靈束縛,看著他不放棄地一遍遍找尋著自己。


哪怕心痛不已,哪怕自己試圖擁抱哈維恩的雙手只能一遍遍地穿透過他的身體,他也始終留在哈維恩附近。


在白川主主動在哈維恩面前現身時,褚冥漾有些緊張。不確定白川主究竟想做什麼。
直到白川主同樣向哈維恩提出以苦勞交換時,他終於意識到不對。


哈維恩顯然知道白川主將自行支付代價,他毫不猶豫就拿出了將近一半的壽命。
在聽到哈維恩要還與自己壽命,白川主愣了愣,反問:「你真的要這樣做?」


哈維恩沒說話,態度很堅定。白川主看向不遠處的褚冥漾,又看回哈維恩,輕笑了出聲:「呵……你們選擇了合歡倒也是有點道理。」


在交易結束後,褚冥漾認真地看著白川主,斷言道:「這就是你必須跟在我身邊的原因。」
由於朝夕相處,他竟從未發現白川主相較以前來得虛弱。


被拆穿的白川主無奈地笑了笑,說:「現在你知道了,支付完代價,我也可以離開了。」
「你為何要為我們做這麼多?」褚冥漾皺著眉,愧疚地說:「交易本就要支付代價,是我想得太天真了。如果不是因為我,你也不會需要付出代價。」


「你就當,是你們這麼多年付出的回報吧。」白川主幽幽地說:「你們本應有著相對較為平順的人生,卻因為長期接觸陰影與尋找黑石而不幸,我還是該有所表示。」


白川主撐起傘,開口:「但是從此之後,你再也不能以現在的狀況留在他身邊了。」
「咦?」褚冥漾愣了一下後反應過來:「也對,我現在這種狀態怎麼想都不對。那麼,我需要前往地府嗎?」


他頓了頓,想到白川主剛才說的是『以現在的狀態留下』,突然明白:「所以,我不能與他接觸,但還是可以以另外的形式留下。」


白川主點點頭,有些抱歉地開口:「有件事我忘了告訴你,你待得越久,就越不被允許進入地府。」


……這個人一定是故意的吧?


褚冥漾思索片刻,總算了解到他究竟想做什麼,不爽的同時表面上卻露出燦爛的笑容:「可以啊,那麼我們可以好好談談工資問題嗎?或者,把你的情報賣給黑山君也是一種選擇。」


白川主的表情明顯僵硬了片刻,大概沒想過褚冥漾也有腹黑的一天。


事實證明,兔子逼急了都會咬人。更何況是妖師?


周圍的空氣開始不安躁動,白川主警惕地留意著周圍,語速幾乎可以說是急促地說:「你如果要留在他身邊,只能以沉睡的狀態棲身在吊飾中。又或者你可以跟我離開,逝去的妖師,靈體仍然保有強大力量,我只能把你託給小黑。」


眼看周圍開始出現追捕人員的輪廓,白川主也不禁有點焦急,「我看你好像也不想離開?我會在他壽命快到頭時前來喚醒你。」


說罷,白川主準備離開的動作停頓了一下,伸手摸了一下褚冥漾的頭。
「接下來的時間,就只剩下你一個了,記住要貫徹你曾許下的承諾。」


沒想到自己老大不小了還被人摸頭,褚冥漾望著他離去的背影有點發楞。


在陷入沉睡前一秒他猛然想到:啊,還是被坑了!
他沒答應要當白川主的下屬啊!




再次醒來,已是三十年後。
意識到這件事的時候,他不禁有些震驚。


妖精壽命漫長,要把長達數千年的壽命縮短至三十年,哈維恩究竟付出了多少?
他也割過生命,很清楚那是怎樣的感受。第一次切割的時候,疼得他頓了半個小時都還緩不過來。


在白川主提供的回憶水鏡中,他看見哈維恩在第一次切割時卻面不改色,甚至還疑似在思考會不會割太少。


他想哈維恩學會憎恨自己是一件好事。三十年的光陰,哈維恩幾乎是孤獨地貫徹著守護陰影的生活,一次次毫不吝惜地割去壽命。如果真的見到自己,他會是怎樣的反應呢?


或許是因為在沒人可以發現自己的孤獨中沉睡了太久,久得令他開始擔心自己跟世界脫節太多。但其實更擔心哈維恩根本不想見他。


哪怕他曾向冥玥說出自己是他的光,哪怕然說他們跟合歡很像,哪怕他不惜捨棄千年壽命。
自己也還是害怕。


明明知道哈維恩的執著絕不會改變,卻還是矛盾地感到擔心。


他忐忑地等待終末的日子到來。
直到,哈維恩在時隔多年後,再一次,對著別人說出自己並不後悔。
他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去吧,已經是最後了。」白川主笑著推了他一把。


褚冥漾望向坐在雨中的哈維恩,再也沒有猶豫,緩慢卻堅定地走了過去。
那時好像聽見白川主提到了合歡。


他想,他們大概就真的跟合歡一樣吧。


合歡花開,朝開暮謝;
雙葉成對,永不獨生;
花葉相隨,同枯共榮。



                              -合歡 END -

※※

某樣邪惡計畫 : 

本來還有很多小故事跟劇情要補充,但是因為感覺寫起來可能不太流暢。所以決定放在下一篇,做成短篇集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