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02:00:00Simon

10702-日本東北踩雪團-3-最上川遊船


從銀山溫泉回到大石田站後,下一站是要去最上川遊船,查了一下路線,應該最快是搭11:11的JR列車前往新庄,但在查閱的過程中,赫然發現12點整有足湯新幹線可搭,之前在排行程時,一直無法在星期六日足湯新幹線排進行程中,拜昨天更改行程之賜,想不到在大石田可以搭的到,詢問了大家的意見,大家都願意等上一小時,所以在確定有位置的情況下,決定搭足湯新幹線,關於足湯新幹線,可以參照官網

整個大石田站也是被厚厚的積雪覆蓋。

我們的位置是在11車的普通指定席車廂。

車來了。


車廂上的圖案,好像是當地一些農產的組合。

11車普通指定席座位是黑色的。

12-14號車是お座敷指定席。

15號車是餐車,同時有提供座位,可能是給用餐的人或是等待泡湯的人坐的。

16號車就是泡足湯的地方。因為我們從大石田上車後,過15分鐘就到終點站新庄,所以這時已經沒有人在泡湯,工作人員也很大方的讓我們拍照。因為我們有JR Pass,所以坐普通指定席是不用另外加價。

其實拍完照,剛好也就到了新庄站。

一出新庄站的改札口,就會看到這個是擁有250年歷史的国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新庄まつり (新庄節祭典)的 「山車パレード」。

因為距離我們想轉搭的列車出發還有一點時間,剛好也是中午,就在附近繞繞看看有沒有什麼吃的,後來就發現這家一茶庵分店。

這家一茶庵分店的工作人員年紀都很大,沒有圖片也沒有英文菜單,工作人員也不會英文,溝通了一下才點到我們想吃的。來到新庄當然是吃當地著名的雞雜拉麵,不曉得是不是餓了,大家都覺得不錯吃。

用完餐後回到新庄站,準備搭乘2:14pm JR陸羽西線的列車前往古口站。

列車來了,只有兩節車廂。因為我們有JR Pass,上車不用取票,下車時把Pass給司機看一下就可以。

在列車尾隔著窗戶照大片的雪景。

很快的就抵達古口站,列車在這站停留比較久,讓我們有比較多的時間跟列車拍照,整個站也是被雪所覆蓋。

如果是要去坐船,一出站就會有接駁車在等,一人100 Yen。

這時候,開始下雪了。

從車站到坐船的地方車程不到五分鐘。

這是入口處。

從入口處進來後就會看到這幢建築物,進去就是買船票的地方,也有一些當地的土產可以買,廁所在左邊,因為船上沒廁所,上船前一定要先上。

這個就是船票。

買完票後,等待工作人員通知前往搭船處,路上看到最上川船歌的招牌,因為我們是台灣來的,所以買票時也有發一張A4大小中文的船歌單。

這就是搭船處。

上船了。

船上的樣子,冬天某些時段的遊船是有暖爐的,詳細時間可以參考官網

船夫就坐在船頭,講解兩邊的風景,但是是講日文,所以就聽不懂。

冬天來時,兩岸的風景就像中國的山水畫般,很有意境。

這是白糸の滝,但也是被雪給覆蓋,看到瀑布也表示下船的地方也到了。

下船的地方就在草薙温泉附近的「川の駅 最上峡くさなぎ」。

全家照一張。

下船後,就到「川の駅 最上峡くさなぎ」這裡等接駁車。

從下船處搭接駁車,往高屋站一人是200 Yen,往古口站是400 Yen,反正我們有Pass,所以就坐到高屋站比較省錢。

高屋站是個無人站,有一個小小的休息室。

眺望剛剛走過的最上川。

雪真的是很多啊!(我是確定那個時間點沒有列車經過才拍的)

在等待列車的時間做了個雪人。

回到新庄站後,在站內的土產店買了一些當地的產品,就搭17:12的新幹線回山形。

今晚跟第一天一樣,還是住山形大都會飯店,不過房間內的布置有點不一樣。

今天的房間是靠近東口。

晚餐本來想去吃第一天沒吃到的「米沢牛の案山子燒肉」,今天有開,但是滿座,所以只好吃它對面的姊妹店「山形牛ステーキ&焼肉 かかし」。

這家是以燒烤為主,大家覺得還不錯。
山形的行程已經走完了,明天準備向仙台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