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4 01:00:00Simon

10702-日本東北踩雪團-2-銀山溫泉


從藏王溫泉回到山形後,簡單用了午餐,就準備搭乘新幹線前往大石田,因為今天晚上要住在銀山溫泉。

第一次來看雪真的是有點嚇到,除了軌道外,兩旁都堆滿了雪,也覺得運氣還不錯,至少列車都有開。

今天還是會使用到JR Pass,所以要搭新幹線才會覺得賺到,我們要搭的Trubasa 137號來了。

大約30分鐘就抵達大石田站,一出站,就會看到飯店接駁車的司機拿著名單等著我們。

這是飯店的接駁車,還好我們沒有帶大行李,否則車廂內會很擁擠。今天住的地方是古勢起屋別館,它和銀山莊是姊妹飯店,所以也會接銀山莊的客人。

大約40分鐘的車程就抵達銀山溫泉。

佩芸後面是泡足湯的地方,路上很多地方都是結冰,即使有冰爪,走路還是要很小心。

今天住的地方-古勢起屋別館到了!冬季是銀山溫泉的旺季,飯店也不多,一般人比較常訂的是能登屋,但我要訂的時候,整個月都沒房間了,最後只看到古勢起屋別館還有空房,而且房間內就有廁所,就直接下訂了。

飯店門口會列出今天會接待的客人,最旁邊寫著英文的另一組客人是香港來的。

飯店玄關處往內拍。

玄關處有鞋櫃,鞋櫃上都標好每組客人放鞋的位置,進入飯店要穿脫鞋。

櫃台。飯店的接待人員用簡單的英文也可通。

從玄關處一直走到底就是電梯,這是從電梯往外拍,男湯女湯也是在一樓,可惜的是古勢起屋別館的風呂不是露天的,但如果想泡露天的,房客好像是可以到銀山莊免費泡。

我們的房間是在五樓,一出電梯看到的樣子。

這是我們的房間,506號房,網站上寫這是浪漫客室,算是比較新改裝過的,房間內的布置表現出大正時期的浪漫風情,但我訂房間不是為了浪漫,只是這是最後一間了!

房間內可容納到五個人,有兩個單人床,剩下的就睡榻榻米。雖然有窗戶,但五樓的房間只能在側面看到溫泉街,這是這個房間唯一可惜的地方。

廁所跟洗手台,我不太清楚其他的房間是不是也有廁所,我們家的人比較不能接受沒有廁所的房間,還好這間有,當然,洗澡就是去風呂洗。

放下行李後,就到街上逛逛,其實溫泉街沒有很長,一下就逛完了,但總覺得意猶未盡啊!

可能一輩子這個季節就來這麼一次了,所以就一直拍,再冷也要拍。

這是公共的風呂,剛好在飯店的對面。

銀山溫泉有名的原因,可能跟日劇「阿信」有關,另外一個可能是宮崎駿電影「神隱少女」有關,電影中的油屋原型就是照片中的飯店-能登屋。(哈哈,這兩部我都沒看過!)

來個到此一遊。

好像每個角度都很好拍。

繼續往裡面走,就會來到白銀瀑布,但整個瀑布已經被雪覆蓋。

趁黃昏前繼續拍。

這是溫泉水,其實很燙啊!

全家來一張。

其實銀山溫泉最吸引我的除了雪景外,就是從黃昏到夜間色溫的變化,一到黃昏時,就看到一堆人在外面架好腳架猛拍。

這是晚餐的菜單。

典型的溫泉飯店晚餐,擺滿整桌子。


吃完晚餐後,又跑到外面來繼續拍,但實在太冷了,並沒有待很久的時間。

一大早起床後,就獨自拿起相機到外面拍。

早餐。

從房間拍太陽爬上山頭。

飯店Check-out的時間是上午10點,接駁車出發的時間是上午10:10,用完餐後Check-out前又到溫泉街上走走。

街上有一個販賣Doutor咖啡的房間,買了一杯來喝,哈哈,不合我的口味。

在足湯前喝個暖呼呼的咖啡。

足湯前面的雪景,真的好像蛋糕上面一層一層的奶油,很可口的感覺。

飯店Check-out後,搭接駁車回到大石田站,準備搭JR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最上川遊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