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9 17:00:39依莎貝爾

以靜致動, 讓事情過去

心如死灰是否也就是見怪不怪,
例如知道DARCY就是射手座,亂槍打鳥,喜歡狩獵?
結果中秋節前夕,他找了我上樓,講公事一半,突然拿了一盒餅干給我,
卻一臉嚴肅的送,我說會跟同事分享,
他又說自己吃就好~後來仍是給淑芬了!

結果假期後第一天,有大老闆會議,會前他又找了大家要改資料,
我會中真得據理力爭,沒有改得必要,一方也想DEFEND同仁,他們都做得很辛苦了,
甚至想到不要因一盒餅干就想收買我而正眼直視堅定看著他,
他有感受這樣氣勢,也不太堅持了,只唸一唸說報告時要....

他也又問了二次去與駐台代表餐會參加人,我不會去,他也仍盼我去,我一樣強調讓同仁去要學習,
他好像也沒轍就接受了,他大概現在會覺得我很硬不太聽話了吧?
不過也好,總之不要太多妄想,維持公事公辦,君子之交,持續多唱題,提升境界就會一切都好~
要記得感恩,每天跟這麼好的團隊工作,連一早來上班就可以洗頭,多幸福,要折伏~對L要有信心,她都來桃園參詣,就是正行院客人~

然後也體認到,有時不要太急於回應看似被誤解的問題,
立刻回應反而是有很多情緒,思慮也不甚完善下的話出去,反而又成為話柄了,
所以,定一下心,唱題,再想一下,反而對方忍不住就又出手了,也反而就解決了~也許就是不用太急於回應,以靜致動,
讓事情過去,
一種主動接受的狀態,一種靈活的態度,意味著順其自然,遵守事物的規律,在承認困難和問題的前提下冷靜客觀地尋找解決的方法。感情也可以靜制動~

唱題得智慧就是如此!
有沒有一種人,你再孤單也不會想找他,他來找你也是冷處理,但要經過幾次他才會知道及記得,不會反而覺得自己是受害者?
我的境界仍不足,沒有智慧讓兩人好好說話,又不歡而散,也少了一個折伏對象了,
我要多唱題,才有智慧處理你的情緒反應,但不會內傷,
這一次情緒要先過去~
依莎貝爾 2023-09-29 17:53:26

又過一年到中秋,今天也發表了文章,一年後的改變是兩人真得不再交集了...相信御本尊的安排,
心情上要學會主動接受的狀態,一種靈活的態度,意味著順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