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3 20:26:12老鼠人

和妹妹看《藝想巴黎》、桑貝《童年》

報台又停寫好久,語言使用量沒被充分滿足到,三不五時想找妹妹哈拉,但老被她嫌煩,嫌我耽誤她追韓劇或研究Youtuber的化妝保養技巧有的沒有的,唉,我不八卦、她不八卦,除非有事還真沒啥好聊的,會讓我眼睛一亮的都讓她感覺像鴨聽雷,面對台幣猛升,我煩惱企業匯損侵蝕獲利,她卻在盤算要趕快換美金、托朋友在美國便宜買包…...話不投機半句多,還是來發流水帳好了。


2017/04/12 和妹妹看《藝想巴黎》、桑貝《童年》
《藝想巴黎》是妹妹邀我看的片子,預購寄來了一副巴黎鐵塔耳環贈品,本想看片當天戴出門,因風大戴了帽子而作罷。

冷門片上映場次選擇有限,我們只好在外午餐了,非常難得地,我們走去桃源街吃牛肉麵,誤打誤撞走進生意超冷清的煙台牛肉麵,蕎麥麵條蠻可口的,妹妹很喜歡她那碗清燉牛雜麵,我很訝異她居然不覺得有「牛味」,我個人比較喜歡紅燒湯頭,這是我們生平第一次看見如此深色的清燉,如果沒和紅燒的放一起比較,我鐵定不相信它是清燉。

吃完,下樓才看見對面排得超長的人龍和坐無虛席的另一家牛肉麵店,好在,我們剛好「走錯了」,坐得滿滿的又一堆人在旁邊排隊,吃起來會很有壓力吧。


沒走幾步路就看見一攤紅豆餅,當然要來一個,吃起來滋味很普通,但第一次看見有申請專利的洞洞紙袋包裝,好聰明的設計!等餅的時候眼見一對雙胞胎妹妹走來,還以為她們在遠遠對我笑,結果她們是在對我身後的母親笑,後來發現應該是三胞胎,還有一個長得超像的弟弟就在旁邊,超妙的!

真善美戲院裝潢又變了,原本的透光玻璃都遮起來了,看起來更有整體性,我頭上壁紙剛好有巴黎鐵塔喔。妹妹故意耍寶,說要學神豬口含整塊餅…...


《藝想巴黎》的拍攝手法很有趣,在這個廣泛使用電腦特效、3D技術的時代,更顯獨特,除了男主角和祖母兩個立體真人以外,其他角色全都是人形看板的平面假人,場景也過半是平面油畫呈現,真像在看舞台劇演出,也很像在翻閱立體書。

奶奶妮娜述說的二戰集中營回憶十分沉重,但生命無比珍貴,這世界仍存有許多美好,只要一息尚存,繼續在人生畫布上盡情揮灑色彩!


真善美戲院的工作人員好熱情,看我們在拍看板,就說可以自由搬動它到光線比較好的任何地方拍喔,我怎麼好意思呢,反正不管光線如何,我都看起來臉超圓的,妹妹現在都外號我「小蘋果」,應該叫我大蘋果吧,哈哈。

謝謝妹妹邀我看這部片,我心裡有滿足也有被鼓舞到,黑暗之後是光明,雨下再大也會停,人生中的沉重經歷雖痛苦萬分,但也同時提醒我們要珍惜、把握生命中的美好,明天太陽一樣會早起,要面對陽光好好活著!


多虧臉書上學生分享才注意到桑貝展,為了打書做的小小展覽,正好填滿我們看完短片的午後短暫空閒時光,之後可以直接買晚餐回家。


雖然妹妹說她要買書,我回家拍她的書就好啦,還是現場拍了兩張。

現在越來越難得看到像這樣一堆小朋友睜大眼睛、擠在一起看一份書報雜誌了,有了手機之後,當然是把精采的內容全分享到群組或臉書上,看似還是眾樂樂的分享,其實都是獨樂樂的時光了。

下雨圖我等了好久才拍到,有一個女生認真地在它面前觀察良久。只有在樓頂淋雨、踏雨的孩子們是樂翻天的,每間屋子裡的大人都有各自傷腦筋的事,等在大門口的大人也愁著雨怎麼還沒停……好豐富生動的畫面,我很喜歡。

我不喜歡下雨天,但更不喜歡因為下雨就什麼都不喜歡。

「下雨天就不能出門啦?」現在都會想起老爸曾說的這句,連同他的表情和語氣,然後照常在雨天出門做該做的事,這是三十好幾歲之後才收起的任性,也是三十好幾歲之後才有的快樂自在。「毛」越多,悶死的只會是自己。


這兩年流行粗粗的平眉,街頭上四處可見頂著兩條「小新眉」的年輕妹妹,難得我們眉毛看起來又差不多粗了,濃眉女孩的時代又回來了,這有啥經濟或社會意涵嗎?


三年前,妹妹從木柵家帶回了一個陳年舊物,桑貝的畫冊PAR AVION,三年後精選集《童年》在手。高齡的桑貝還會繼續創作嗎?我不知道,但我希望妹妹和我繼續一起欣賞花花世界,有很多的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