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0 15:50:19

我想,我很難

你的青春是什麼樣子?

你的小孩的青春又是什麼樣子?
你後悔過你的青春嗎?
你的後悔是不多花點讀書?還是去做你喜歡想做的事?
你的青春過了之後,是相親決定你的後半人生?
那是以前的事了。
你還聽得見下雨的聲音嗎?
你還期待著喜歡的對象撐著傘環抱著你嗎?
你希望你的小孩連下雨天都待在補習班嗎?
有一種經驗,很美麗很難忘很珍惜
不在意你的出生、你的家庭、你的財富,只喜歡一個真誠一個單純
那個純真喜歡的經驗。
雖然那個真誠不會很恆常,卻可以知道那是珍貴的回憶
如果你連這短暫時刻都無法擁有過
那我覺得你不應該生下這小孩
錯過、後悔都是人生的經驗
不該只是待在學校參加課後輔導,不該只是待在補習班學習課業
今晚的月色很美很圓
即使是沒有烤熟的肉,我們還是很開心
我開心的是你今晚不用待在補習班
而是和同學們開心的聊天喝著未成年的酒
即使時間一直再走,我腦中還是能夠喚醒那個時候
很開心,不後悔,因為至少我還知道還能回味
那是我的青春,如果你沒有忘記,那也是你的青春
我很想念以前,很想念很想念,導致於我的夢境總是因為壓抑的潛意識產生希望的人生
雖然覺得這種狀態應該斷除,卻又有萬般的不捨
我想,我很難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