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9 07:20:25shiny986

續航1955   范姜明華教授創作展

:「與智者同行」參加2021年吳沙基金會全國徵畫比賽榮獲金牌獎。 

(雨萱報導)范姜明華教授創作展,在桃園市政府文化局三樓第二展覽室展出45幅近作,11/27日舉行開幕記者會,貴賓蒞臨,盛況空前!

范姜教授有感於發生在生活中的各項體驗,在過去就先後發表一個一個鮮明主題的個展,不斷展現出豐碩的成果。

 擁有一顆赤子之心和活潑開朗的個性,藝術創作的範圍無限寬廣。他説他要學畢卡索,當他對一種題材畫累了,就要狂野的四處漂蕩來無影去無蹤,沒有固定的風格。

    綜觀范姜教授這些年來的創作,概括地説就是以溫情主義為根本,總是以悲天憫人的胸懷,俯看世間總總。

近作,家鄉小漁村的人與船,能貫穿古今。蒐羅泛黃的歷史影像,與現今景象疊影生趣,有一種濃厚深沉的鄉愁情愫。 

范姜老師還嘗試傳統民間極盛一時的皮影戲,其中戲偶行當為元素,變化造型來創作,風格獨特。又以五千年歷史文化為底蘊,生動有趣。

藝術夢想家文創協會理事長,陳力瑜曾經訪問過范姜老師,他覺得范姜老師最可愛的地方就是永保一顆(童心)又很靦腆!不僅歌唱的好!也是客家料理的廚藝達人。

這次展出,有船、原住民及民初人物的描寫,創作題材廣泛及技法形式多元,甚至多重影像的分割重組,除了豐富內容之外,也是一個故事的敘説及其創作的遞延。此精彩的個展,將展到1211日止,文化局星期一休館。歡迎前往現場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