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18:49:29石雨

1800KM的想念

手機發出了訊息的聲響,原看著螢幕的雙眼移到了手機上,發現妳傳來了帶著想念的語言。看完那數十個文字,字字觸動了想念的開關,鼻頭覺得酸澀,思念妳的心油然生起,我真的好想這時間,能牽著妳,帶妳一起晚餐,更想把妳擁在懷裡,讓妳知道,即使我在跟妳距離有1800公里的遠處工作,愛妳的心一點也沒少,我陪伴妳的念頭更從沒缺席。
妳擔心等我返台時,那些我一次次奔波於高速公路後帶著妳一起走過的街頭、一起駐足的店家、一起嬉遊的地方,都會因為我們計畫妳在夏至後搬來與我同住,而讓我們生活環境的改變而消失。妳寫著這些擔心的字語,我彷彿看見了妳掉淚的畫面;我只好急著跟妳解釋,那些曾經帶給我們美好時光經歷,都將會轉化成美好的回憶存在妳我心中,不會不見。日後,我們也能回到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第一次談心的那個堤防,這些都不會消失,而是成為我們戀情中甜蜜的養份,滋養著愛,讓妳我更堅信彼此。
我因為工作,在倉促中被告知要到對岸工作,心裡真的很不願意。但是如今已經在對岸的我,從一開始的不願意、心裡抗拒、恐慌到現在的面對現實、接受,心境上的轉折,不是三言兩語能說的明白。
心裡抗拒的最大原因,還是在於我不想跟妳分隔兩地。三年來,我們是80公里距離的戀愛,在這個距離下,我們可以相互到彼此的城市裡;終於在七月裡,妳要到我的城市來了,卻換成我要離開,距離從80變成1800公里。
準備出發的短短時間裡,妳陪我採買一些日常用品,為我打點我所需要物品,一項一項地溫柔、細心地備齊;陪我回老家,向已經到西方的父母親焚香告知,我即將出遠門工作;最後一同到廟宇求了平安符,希望我能一切平安順利。
在採買的過程中、在這些南來北往的路途中、在每次用餐時間裡、在每個相擁入眠的夜晚裡,我真心感謝著上天能我能遇到妳!在看了很多朋友間的故事,很多的社會新聞,同性間的情感維繫不易,工作圈的困擾、家人間的壓力、社會上不友善的氛圍等等,我卻能遇到妳、愛上妳!而妳沒有辜負我,以相同的愛回應我,三年來,妳總細心照顧我、呵護我,我真的好謝謝妳愛上我。
出發前的我,無奈地面對日子正在「倒數」,暫別的那時間點終究會到來。
天色未明的清晨,妳陪著我下樓,雖說夏至接近,但未明的天色仍帶些涼意,我們兩個人併著肩,等著車來載走我;當車停在門口,暫時分離的的時刻終須面對時,我的心底唏哩嘩啦的下起雨來;我竟然不理會等我的司機,拉住妳雙手,說了些道離的話語後吻了妳!如果可以,多希望我有選擇權不接受這趟的工作派駐任務。
一番奔波後,夜晚,入住了公司宿舍,攤開了行李箱,諾大的單人房裡,每個步伐都能引起回音,陌生感促使著我想台灣、想妳。趕緊翻出了電腦、連上網路心急地與妳聯繫;終於螢幕上出現妳的臉龐,若不是因為我身處的周遭環境非常陌生,我還以為自己仍在自己家裡與妳視訊。
我們對看許久,我發現妳顯得有些倦容;妳告訴我,我同樣顯得有些疲憊,接著妳說:「早上妳吻我時,我有點被妳突然的舉動嚇到,我也正好看到了司機正好轉頭看了一下我們倆;妳怎麼就在家裡樓下吻我?不擔心鄰居或司機看見嗎?」妳擔心我的鄰居發現後,對我有不利的影響。
想想,我們相戀超過一千天了,從未分離這麼10天以上,這次因為工作而必須分開整整三個月,一想到要分開這麼久,妳不捨的不知哭了幾回,每每總惹我心酸澀地跟著掉淚,我那裡會顧慮這麼多?心慌意亂下只想把妳抱入懷、親吻妳,早上的一切似乎只是才剛發生。
我們面對螢幕中彼此,深知著妳我之間的距離,不是80公里,而是1800公里;但是在秋天來到前,我會回到妳身邊,我們愛彼此的心,不會因為距離而有所改變,而是更接近彼此。這時我腦海中浮現了我回到了家,妳在家裡迎接我,我緊緊擁抱著帶著笑容的妳,妳也緊緊的回應著我,旁邊有我們毛小孩在旁激動著,為我們印證著愛情,尤其是同性愛情。
StoneRain 7/15/2015 10:06 PM

上一篇: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