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 22:00:00野比咻

Manuale d'am3re



天啊
竟然也快要是10年前的片
我本來以為最多也應該5年前的片
沒想到已經這麼久了
哇哦

故事大綱
三段不同的小故事



敘述三個有堅定自我的男人
在遇上女人之後
就像坐上雲霄飛車一樣
急遽的改變

第一個小故事的Roberto



是一名有抱負的律師
為了和未婚妻的未來
他去郊區談判
不帶任何感情

隨著在小鎮的時間拉長
一開始不明所以的感覺也沒有改變
但最後慢慢地享受起這樣的未知



還遇到了一名謎一般的女子
讓他忍不住思考起一切

第二個小故事的Fabio



非常中規中矩地活著
有一個很正常的家庭
很體面的工作
從外表看起來根本完美

但她在一場派對上
認識了一名女子
一開始雖然感覺很新鮮
但是後來的各種麻煩
都把他推入深淵



第三個小故事是美國歷史教授Adrian



在歷經了幾次心臟手術之後
整個人似乎都有些改變
他默默接受改變
並定居在義大利

而好友的女兒剛從巴黎回來



美的不可方物 很難不被注意到
但Adrian也沒有採取什麼動作
當察覺到的時候
兩人似乎已經產生了火花了

能交織出什麼樣的故事呢?



我一直很喜歡這種小故事
慢慢堆積出主線的感覺
看的東西可以很細
什麼看起來都很合理
不會太跳太難懂

演員部分
Adrian由Robert De Niro飾演



我最喜歡這個角色了
Robert De Niro真的怎麼看都看不膩
那個戲路之寬
真的令人讚嘆
還不斷的自我挑戰

他就是我最喜歡的那種老人
充滿睿智的感覺
待在他身邊都覺得自己變聰明了
他總是把這種角色詮釋得很棒
很紳士的感覺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拍床戲
非常抱歉
我還倒帶回去再看了一次
很難想像
但是也沒有違和

Viola由Monica Bellucci飾演



他真的超漂亮的
在看這部之前
就一直很喜歡他
那種風情萬種的樣子
非常的性感

在他的部分
其實真的有點被Robert De Niro搶走
兩人的對角戲非常的和諧
真的讓人很入戲
什麼都很剛好

Roberto由Riccardo Scamarcio飾演



我其實不認識他
但他的演技看起來很自然
沒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一切都很到位
不過也沒有特別突出的地方

Fabio由Carlo Verdone飾演



他完全有演出那種緊張感
也是我覺得最痛苦的一個角色
沒有深思熟慮的情況下
就是這樣的狀況
完全能當借鏡用啊

我完全就是為了Robert De Niro和Monica Bellucci
才點進來的
說真的 我也只認識他們
每個小故事開始
我都在找他們兩個的身影

大綱說的是
三個堅定自我的男人
雖然面向不一樣
但他們的確都有堅持的東西
並且非常明確

但在堅持自我的過程中
難免會失去一些東西
在這些男人中
有些是忽略了
有些是視而不見
有些釋懷了

我很喜歡這種淡淡的電影
對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事
每個人的反應都不一樣
我很喜歡捕捉那種不同
這些差異就很有戲劇性了

在這部電影裡頭
女人很難得不是主角
能夠好好地看看男人的觀點
然後還不是敘述渣男的故事
真的很罕見

在第一個小故事開始沒多久的時候
我開始覺得有點無聊
因為好像又是差不多的故事
差不多的開頭
差不多的進展
差不多的結局

但當我耐著性子慢慢地看完
發現並不是這樣
一點都不一般
一點都不差不多
還莫名其妙就風雲變色了

現在想起來
其實人生也是這樣
大家都經歷差不多的事情
也是差不多的起點
但最後都前往不一樣的道路

這邊描述了三個不一樣的故事
沒有一個是不合理的
在合乎邏輯的範圍裡
其實有點誇張
但都還是有可能發生的

這是很貼近生活的電影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因此而不太戲劇化
但就是像人生
才會有各種的戲劇化啊
捕捉的很剛好

這部是義大利的電影
整個畫面的顏色和氛圍
都充滿義大利的感覺
非常的鮮明
是很柔和的感覺

不只是這個男人
人生很多時候都會有很多際遇
遇到很多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事情
因為不知道如何應對
常常讓自己看起來更難堪

所以我最喜歡第三個故事
真的是兩個成熟的人
因為想要和對方相伴
也沒有捨棄一切
而是很成熟的應對
是很高理想的愛情

這部是那種看了會覺得暖暖的電影
義大利產出很多這種電影
非常非常的平淡
但幽默詼諧的地方
甚至驚心膽戰的地方
也一個都沒少

在這部電影裡
也能看到男人的堅毅
和大家熟知的女人的堅強不同
男人也有自己該顧慮的地方
這倒是很少看到的面向

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