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4 22:00:00野比咻

荊棘之吻



這部很好看
在我前幾年去奈良的時候
也默默地有想起這部
原本想等到完結
但最近看到更新又按耐不住了

故事大綱
櫻在大學即將畢業時



瘋狂的面試工作
希望能得到內定
終於在最後一個機會成功了
姊姊樁突然來訪

樁突然說出自己已經有了未婚夫



雖然他是很好的人
但是樁愛上了別人
並且那人今天就要離開日本了
雖然要求樁跟他一起去
但是他全然的不知所措

最後櫻帶著樁直奔機場



送走姊姊和男朋友之後
櫻回到家裡
發現住家外停了一台豪華的跑車
走近一看發現是公司社長



社長和櫻解釋了來龍去脈
包括他就是樁的未婚夫
樁突然跑掉讓他很困擾
以及他想要娶他們家女兒的決心
為了守護姐姐的戀情

櫻會怎麼做呢?



這部其實也超級標配
所有的前提設定
完全是能想到的
在這樣的經典的前提下
注入自我的特色
也是一個不錯的嘗試

登場角色
小山內櫻



他真的是我近期看到最喜歡的女主角了
不僅三觀非常正確
在處理戀愛的問題上
實在是非常非常的成熟
讓人忍不住大開眼界

柊蒼介



因為視角不是他的緣故
看起來就跟外表一樣高深莫測
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但是那種珍惜櫻的感覺
完全能夠傳達給讀者
真的是非常的珍視他

在某一話的封面上
直接寫上秘書x社長的斗大標題
說真的 我都忘記他是這樣的配對了
氛圍的營造非常的好
職場的部分到是沒有這麼注重

這部的男女主角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好像從來沒有看過
這麼"以結婚為前提"的情侶
他們所做的一切
都是為了婚後生活而打算

意外的是一部非常有實感的漫畫
裡頭會發生的事情
全部都是現實會發生的事
不過有稍微稀釋了一下
畢竟不想要失焦

在目前的故事中
唯一比較戲劇化的部分
大概就只有準備訂下婚約的時候吧
能夠這麼一鼓作氣
真的只有漫畫上才能這麼乾脆

但是後面兩人的相處
因為第一視角是櫻的關係
所以也只能得知他真正的想法
但她每一個考慮的點
都是非常實際的部分啊

很少看到這麼理性的女主角
公私分明 個性鮮明
站在第三者的角度
也完全能理解蒼介的感覺
看起來真的是非常的可愛

劇情包含了各種常見的障礙
身世之謎 家世之謎 兄弟鬥爭 婆媳問題等等
一個問題一個問題拋
看似前途多舛又很複雜
但是其實都被很圓滑的解決掉了

當然 該有的吃醋的橋段也少不了
畢竟是原本的婚約者並不是自己
讓自己陷入不安情緒的點
完全非常的合理
處理的方式也非常非常的成熟

而兄弟鬥爭的部分
並沒有常見的那麼不堪
櫻的處理方式一樣非常的成熟
完全以結婚為前提
身心都交給了蒼介
非常的浪漫啊

以往看少女漫畫時
有些灑狗血的戲劇化場景
常常看得我很疑惑
覺得難道怎樣怎樣不行嗎?
但想想可能是戲劇效果
就也默默接受

但是這部完全照著合理的發展走
沒有過多不必要的粉紅泡泡
就是很純粹兩個人在一起的感動
一起享受彼此的陪伴
是能讓自我提升的美好關係

這般成熟的關係
在一般的少女漫畫裡真的很少見
看著看著都覺得心情好了起來
心裡只希望他們一切順利
這種淡淡的幸福感很踏實

如果厭倦了那種華麗的少女漫畫
那麼可以試試這種職場主題
兩人為了單純幸福而努力
不管如何都互相扶持下去
就是淡淡的幸福

不過看這個書名
我真的很擔心最後會發生什麼事
希望他們可以一切順利之

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