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3 22:00:00野比咻

Fifty Shades Freed



因為過年的時間
總是和情人節很接近
而這個系列一直都是在情人節前上的
所以感覺每年過年
都會看一部
有點像慣例了呢

故事大綱
上一集結束之後
Christian和Ana準備步入婚姻



在結婚典禮之後
兩人迫不及待的上了飛機
進行了他們的蜜月旅行

而在完美的假期途中



Christian接到了Ros的電話
說因為有人入侵了公司
雖然進行了緊急處理
但還是需要Christian回來處理

兩人結束了蜜月之後
回歸了原本的生活
Christian加強了保全
讓他們夫妻倆全天候有人跟著
Ana則是回到出版社上班



雖然加強了保全
但兩人似乎深陷危險當中?



這就是三部曲的最終了
之後沒得看
默默地有點失落
不過見好就收
也是很不錯的策略

演員部分
Anastasia Steele由Dakota Johnson飾演



(這一套真是好看到爆炸)

他這一集真的演技大爆棚
家姊還問說
是他的個性真的這麼機車
還是Anatasia就這麼機車
給看不下書的各位
Anastasia真的就這麼機車

比起前兩集
他得到了自信
整個人閃閃發亮的
崩潰的時候
對Christian生氣的時候
每一個表演都完美

並且
女孩們一定要看的原因是
他的穿搭真的太完美了



不管是浪漫出遊
還是出席派對
甚至是上班裝束
應有盡有 

Christian Grey由Jamie Dornan飾演



他這集看起來好非常多
前幾集不知道是為了角色詮釋還是怎樣
整個人看起來不自在又僵硬
但這一集整個有溫度多了
整部電影看起來更順暢

Jack Hyde由Eric Johnson飾演



不是我要說
由他來演真的超級完美的
不知道哪裡找來的
那種creepy的笑容
不講話也讓人覺得很害怕
那種喪心病狂
Nothing to lose的樣子
太完美了

連續三集這樣看下來
我最喜歡的是第三集
可能跟我還沒看書有關係
看起來是最有氛圍的一部
很有戀愛中的共鳴

一路看著Christian和Ana走過來
從一開始覺得
這個組合也太詭異 太沒火花了
到後來慢慢漸入佳境
來到最後的高潮
海報終於沒騙人了

這一集很注重兩人的心態變化
一開始很不習慣特殊待遇的Ana
為了適應新的身分
也做盡了努力
為了兩人一起生活
彼此在努力的

因為我還沒看書
所以就電影的部分來敘述
首先是劇情部分
我挑明了講
這個系列是沒有劇情可言的

在沒有任何劇情
甚至也沒什麼內涵的故事前提
要能拍出好電影
是非常有挑戰性的
看了第一集之後
這是真的能被拍壞的

因為沒有特別的劇情
主要就是兩個人談戀愛
熱烈地相愛
中間的心碎
轟轟烈烈地迎來結局
其實就是這樣而已

而為了故事可看性
當然要加入反派
但說真的
整個故事真的不怎麼樣
還蠻弱的
也是很常看的到的發展

但是厲害就厲害在導演跟演員
首先是演員
或許有些人覺得
演這部電影不需要什麼演技
甚至就是來賣肉的

不不不
這部非常的需要演技
可以看的出來
男女主角應該是反覆研讀
為了呈現出那個氛圍
這超級難的

再來是導演
很明顯的
第一集三集的導演不同
基本上就能讓這個系列分成兩邊了
非常的不一樣

這名導演非常的會說故事
呈現氛圍的功力非常厲害
把sissy電影所需要的元素
不但全部都呈現出來
還都融合得很好

或許是因為這部小說太有名了
如果電影和原著差距太多
也不太好辦事
但要怎麼掌握步調
把一整集的內容
去蕪存菁 不多不少的
用100多分鐘來呈現

這一集真的非常令我驚訝
雖然劇情很基本
但是演員演技大爆棚
導演的的拍攝手法
一整個太完美了

另外也要很讚賞細節的部分
最後的細節穿插
甚至播放出第一集的主題曲時
我都差點要落淚了
他們一路經歷了這麼多
真的很替他們開心

雖然看到回顧之後
我默默地發現
原來帥哥還能更帥
美女還能更正
算是另外的彩蛋了

這一集的情感部分
拿捏得非常好
很多sissy電影
如果有幸撐到續集
敘述找到愛情之後會怎樣
通常都會爛尾

但這集很難得的不會
我一向很喜歡情侶的可愛互動
以這個系列來說
就是mail和簡訊的往來
第一集基本上是蕩然無存
三集有比較好的呈現

很多人會覺得說
這就是很幼稚的愛情
但我覺得放在這裡是很合理的
畢竟兩人都是第一次談戀愛
從自我出發
要摸索出屬於兩個人的方式

而且老實說
如果太深奧的話
整部片會走鐘掉
在這種不太有創意的劇情下
導演還能用這麼有寓意的方式呈現
佩服的五體投地

比起上一集的嚴肅
這一集其實輕鬆許多
雖然還是有口角
但還是能感受到兩人的成長
決定攜手度過一生的堅定

從兩人隨口的玩笑
到當然不能少的床戲
都比之前有溫度許多
也更生活化了
感覺更像真的情侶
非常的甜蜜

另外我真的得讚賞
後面兩集的導演James Foley
他非常會保護演員
那種包緊緊還能呈現性感的手法
非常的厲害

由這一集當作結尾
實在是再完美不過了
俊男美女 神仙眷侶的組合
解決最後的難題
幸福快樂的過生活
整個就是希望無窮

最終的高潮
真的超級超級超級超級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

這一集的主題曲
是由飾演Mia的演員Rita Ora演唱
我覺得很大器
很有最後一集的感覺
聽起來就很適合的感覺

上一篇:To the Bone

下一篇:The Reb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