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20:36:18新竹羊

相親雜記

前陣子,十一月底月十二月初吧,羊媽告訴我一個消息,有人把主意打到我頭上了..@@
事情剛開始是這樣的....
某天,外婆家隔壁同族譜的舅舅,想替舅媽的姪子作媒,突然想到外婆家有個表妹,現年25,小我兩歲,於是立刻問表妹是否有意願,結果當然不ok,一來她還在唸書,二來她對相親沒啥特別好感,三來,其實她還非常年輕,後來,不知是誰,突然想起了將27足歲的我....@@ (媽呀~~俺雖然已畢業很久,但我也對相親沒興趣,而且和現今多數未婚男女比起來,其實我也還年輕吧...@@”)本來想推掉的我,經過爸媽好言勸說下,好吧~~就給自己和對方一個機會!對方很積極,因為家就住在離外婆家不到1公里距離的地方,很阿莎利的一句等羊家有空回南部時就安排那禮拜 @@ 本來是12/22.23的,但因有事(其實還好,就..裝忙..)於是改成這禮拜,12/31請補休,連放四天,不回去都不行了..(不過,我仍舊抱著毫無衝勁的心態上場,沒特別打扮,就一般和同事吃飯的裝扮,配上淡到像沒上妝的妝........
96/12/29 AM 11:00,我們回到外婆家了。
「什麼?不是要到外婆家看看就好嗎?怎麼變成對方要請吃飯 @@?」好吧..也只能說好啦..不然還能怎辦? 於是羊家4口驅車隨同族譜的舅舅前往未知的餐館....咦?那個誰誰誰(舅舅啊~~)你不是說就近到民雄市區嗎?怎麼愈開愈遠..都開到嘉義市區來了還不停車@@? (半小時後..嘉義某日本料理店醒目扛棒出現...)羊爸:「該不會是這家吧?這家我比他們還熟~~之前廠商請吃過飯~」於是很熟練的把車開進此店的專屬停車場,而前方的車子,不熟練地找了餐館旁的白線路邊停車。
上樓後,看到了看到了,男豬腳已和其父母、大伯、二伯、三伯們正襟危坐在包廂中了(ㄟ~~你們也來太多人了吧 @@ 早知道就叫我外婆家在場的人全都一起來 >< )。你們一定很好奇我對男主角的感覺,恩~~第一眼,還不錯,是個國小導師,大學主修美術,外表斯文,膚色:健康小麥,捲起衣袖時,隱約看到幾條”叔叔有練過”的青筋。
上菜了,哇~~沙西米~~~~(流口水流口水~~^^)自從去年開始嘗試生魚片後便無法自拔的愛上這人間美味,所以轉盤轉到俺正前方時,俺當然是豪不害羞亦毫不遮掩的夾了一大塊美味鮭魚囉~~~(呵呵~~真滿足ㄚ~~~之後又吃了第二塊,好像鮪魚吧,ㄎㄎ ^^) 反正我這次是抱著有夠輕鬆的心情來的,連羊弟都快看不下去了,他在車上時看我一副放極鬆的樣子就虧了我數百次,說什麼我簡直就是來吃大餐的嘛~~哈~~我說,不要笑我喔~~你今天有好料吃可是因為妳老姊的犧牲呢~~~ ^^*
整場飯局,和隔壁這位男生,沒講到半句話(噗),因為家長們太熱絡,厚話到主角若落跑可能都沒人發現... ^^” 恩,很好,這也在我的預料之中,早跟羊弟說過了,這麼多人一起吃飯一定不用我開口的,我負責開心的吃就好了^^Y 雖然他們聊到一半會突然想起真正的主角是哪兩位,但也頂多是小逗一下,例如:幫女生倒個飲料、夾個菜嘛~~~(倒飲料很謝謝,可是夾菜真的不用了,我直接說了:「謝謝,不用啦~~我自己夾就行了」,羊媽也適時的補了一句我的內心話:「現在的人不會客氣啦,自己來就好 ~ 」) 後來接近尾聲時,應”觀眾”要求,我們互換電話了,我看透他是個話少又害羞的人,於是多給了他一排msn帳號。
結束後,綿羊家族又獲邀前往男方家泡茶。
哇~離俺外婆家真的不到一公里耶~~真近!雖然我對房子多大沒特別看法,但為滿足各位客倌的胃,就透露一點好了,透天(新),不知幾樓(沒仔細看),對面是舊房子(類似三合院,聽說結婚後他父母會搬到這住,弟弟結婚也會再另外準備房子),一進門,我和羊媽先參觀廁所(尿急啊~~^^”),出來後,正前方吊著一幅吸引我目光的畫-男主角得名的畫,老實說,他畫的~還真棒!!
坐了好一會後,實在想走人了,於是請媽提醒爸,我待會還有事,和大學同學約了逛嘉義文化路,老爸接收到了,再哈拉一小陣後...向對方釋出該走了的訊息...但他騙人,拉羊弟當俺滴擋箭牌,他說:「我兒子待會還有事,和人家約了,時間差不多了,該告辭了」ㄎㄎ ^^” (待續..)
^^ 2008-01-18 22:37:34

??後來呢後來呢後來呢
觀眾們要求後來呢

吉他手 2008-01-16 18:43:37

ㄆㄆ
沒下文ㄌ喔~
還是去成親拉?哈哈

查無此人 2008-01-08 22:44:33

呵呵呵

小羊兒也向我一樣...步入相親的年紀呀??

來吧!~~相親很好玩的唷~

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