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0 21:35:08sereana

20180309~10瓦拉米步道(1/2)


凌晨
04:30就起床! 對於已經習慣睡到自然醒的我而言, 無異是個痛苦的早晨啊! 感謝貼心的老公也陪著我早早起床, 開車載我和同行的山友們到台北車站, 抵達時才05:30, 他再獨自開車回家睡回籠覺! 大感謝啊!

一進車站發現大夥兒可也真早啊! 差不多都到了! 各自拿了洪董分配好的公糧裝進各自的背包後, 就前往月台搭火車, 今早坐的是太魯閣號, 402班次, 預計3小時抵玉里, 火車一到站大家先來個大合照吧!

今天好幸運哦, 居然坐到HELLO KITTY列車, 車上到處有HELLO KITTY圖樣, 真是可愛極了! 上了車也開心地拍幾張!

 

上車後大家開始吃早餐, 由於早起, 吃完早餐沒多久, 就全部安靜地睡著了! 我也是睡到不省人事, 偶爾醒來又睡著, 就這樣睡睡醒醒地大約09:20到了玉里車站下車, 一走出了車站就看到好多熊讚的熊偶, 大家又興奮地拍照起來, 哈哈))) 一群童心未泯的歐巴桑!

感謝主辦的洪董為大家安排此次行程的一切事宜, 讓我們不必操心! 實在是足感心A!

因為公糧僅夠當天的晚餐和隔天的早餐, 出了玉里車站後讓大家去採買個人當天和隔天的午餐, 並約好10:00回車站前集合, 坐計程車至瓦拉米登山口。

車站附近似乎沒啥東西可買, 要再往市區走才有商店, 我看大家買了玉里麵、割包、便當、….而我則買了兩顆小蘋果! 再回到車站時, 四台計程車已經在等我們了! 分配上車就出發了!

中途必須到警察局遞交申請單,還必須一一核對身分證。當警察在查核時, 我們也沒閒著, 這個警察局的外觀蓋得很像貓頭鷹, 引起大家拍照的興趣! 哈哈)))) ! 還有他們很親切耶….主動說可以出借廁所, 這對女生真的很重要啊!

 

檢查完畢放行, 四部計程車直驅瓦拉米登山口, 耗時約50分鐘。大家在登山口拍個大合照就上路囉!

我這次來本著紀錄的想法, 決定將沿途各點拍照, 第一站山風駐在所”, 剛開始走所以比較悠閒, 在這裡稍作停留休息。


繼續前行, 路旁的警告標語"小心毒蛇"
 

接著我們經過瀑布, 因為還要往下走再回頭, 為節省體力決定留在隔天回程時再下去!

山風一號吊橋, 人數限制:5, 重量限制:500公斤, 看我們站了多少人, 就知道我們身材有多好了!!! (不容置疑啦! 呵呵…..)



沿途經過很多這種小橋, 橋面是鐵網, 有點濕滑, 走起來我覺得很沒安全感! 要小心行走啊!

這是對登山者的警告語, 以黑熊代人來說明很有趣!

經過岩壁

山風二號吊橋

山風二號吊橋旁有一小瀑布


沿途步道平緩好走


不同路段有不同林相

另一座小橋, 可見橋面是鐵網, 易滑! 注意行走!

每個人腳程不同, 所以隊伍就三三兩兩, 大夥兒難得走到一塊兒!

這裡為第一坍崩處, 舊路已被毀, 這裡必須高遶! 陡上而行, 真不好走!

繼續前行


高繞過後, 馬上看到里程碑了! 才走4公里,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嘿嘿.....

終於走到佳心駐在所,

大夥兒可以好好吃個午餐, 休息一下! 

黃大貼心地幫大家煮咖啡, 煮開水泡茶, 感恩啊!

駐在所的一旁還有一串香蕉, 不知那些有緣人得以一飽口福!

這裡也是到瓦拉米山屋的步道上唯一有水源和廁所的地方!


吃飽喝足後再度啟程, 才走1/3里程呢!

心駐在所是4.5K,    所以才又走0.5K

"鯊魚石" (其實不注意看, 很容易錯過!)

行行復行行!


第二崩塌處, 小心行走

已經走了幾乎一半了!  再往前邁進了!

我覺得這是"鷹眼", 你看出來了嗎?  哈哈))))


終於過半了, 全長13.6K呢!


到處是倒木, 橫屍遍野, 我們研判是以前山老鼠盜木被發現, 來不及運出去的伐木

黃麻駐在所, 大家略作休息

走過黃麻駐在所, 又挺進了, 離目的地更近了, 加油!

"小心斷崖"的可愛圖示!

布農族抗日紀念碑

黃麻一號吊橋, 人數限制:10人,  重量限制:1000公斤 哈哈)))

從一開始我就說橋面易滑, 但走到這裡才看到警示! ~ ~
黃麻二號橋


第三坍崩處, 這段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土石流的威力讓山坡柔腸寸斷!!!

從岩壁下走過, 每碰見一個里程指示就讓我們更興奮, 因為離目標越來越近了!

看到這指標真是開心極了! 再100公尺就到山屋, 對於走到筋疲力盡的我們真是一劑強心劑啊! 趕快! 加油啊!

沒想到最後100公尺居然是陡上!!! 哇哩咧@#$^%&%$ 大家邊走邊哇哇叫~~
我的老天兒啊! 終於抵達山屋, 一進去卻烏漆麻黑!!! 大家只好帶起頭燈!


我走到雙腿抽筋不能站立, 一進山屋馬上倒臥在床上, 好慘啊! 

山屋外的廁所

我們抵達山屋時, 裡面已有兩位山友入住, 並且告訴我們沒有水! 真是晴天霹靂啊!!! 原本大家認定這裡有水源, 路上都把水喝光了! 這下怎麼辦? 晚餐怎麼煮??? 幸虧本隊的壯丁發揮他們的本能去找水, 還好順著廁所旁的一條小路找到了水源斷絕的問題, 原來水管破了, 他們把水管接好也解決了飲水問題! 實在要給他們100個讚啦! 有你們真好啊!

正當我在與抽筋奮戰時, 幾個賢慧的山友也開始幫大家煮晚餐了, 我沒幫忙實在很不好意思耶....= =

晚餐開動囉! 不但有大鍋麵, 還有小菜呢!


黃大又忙著幫大家煮開水、煮咖啡了!  謝謝你啊!

夥伴給我吃肌肉鬆弛劑, 過了半小時似乎無效, 我只能躺直躺平才不會抽筋, 後來勉強起來吃晚餐, 餐畢隨即又躺下, 夥伴見狀又給我止痛藥, 過一會兒仍隱隱抽痛, 壯丁們正在喝酒, 又給我喝了兩口高粱酒試試, 慢慢地似乎好轉, 最後我也搞不清楚到底哪個東西有效??? 哈哈))))

晚上山屋外太冷了! 我們只好把茶具和零食搬進山屋內, 山屋其實是有電力的, 但它是用太陽能, 所以大家儘量省電, 沒必要盡量不開太多燈, 以免後到的山友沒電使用! 這是山友們之間的厚道和互相照顧! 

還好行前有山友提醒要戴頭燈, 晚上去上廁所才方便! 雖然廁所也都有燈, 但是我們使用完都會關燈, 以免太耗電, 在這裡一切都要節約能源啊!  

山上沒網路沒娛樂! 大家聊天聊累了,都早早就寢, 況且大夥兒也都走累了, 半夜的打呼聲、呼吸聲此起彼落, 我真的被抽筋搞到累斃了, 什麼聲音都無法吵醒我, 無法阻擋我的瞌睡蟲啦!  大家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