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3 18:51:58

旻城 荼蘼 (全)

 

全程甜,番外講到李旻浩身世可能酸酸的,HE

大學校園,理工男X文科男

 

00

 

是你讓我的世界,有了顏色。

 

01

 

「愛到荼蘼,再甘醇的茶也涼。」

韓知城鼻梁上架著一副金絲框眼鏡,手裡握著鋼珠筆,沒有固定頻率的轉動。

 

荼蘼是末路之美,在百花瀕凋時綻放異彩。

韓知城不懂,這樣高傲、獨樹一格的嫣花,為什麼是象徵一段感情的終結?

他在課本空白小角塗塗畫畫,一朵朵嬌豔卻冷漠的白花躍然紙上。

 

成見。這就是一種既定印象,真是沒感情的花卉。

 

韓知城氣餒的撕下那一小角,揉成一顆不成形的小球放到筆袋裡,迎接即將到來的下課鐘聲。

他跨出教室門,陽光便好似特殊眷顧這位少年,金黃的斑斕灑在少年栗色的髮頂,他想,他或許也適合染成金毛,家樓下的小狗肯定喜歡。

但轉念又想,他剛跟設計師約好要染藍髮,黑藍色的那種,最近流行。

唉,選不出來,都挺好看的。

 

少年拉著後揹包,到便利商店的冰櫃前還不知道要喝什麼。

他都懷疑他媽媽肯定把自己早生了一些,不然怎麼如天平座優柔寡斷?

髮色、午餐、飲料,他都考慮不清楚,可惡。

 

站在冰櫃前半天,甚至連瓶蓋的顏色他都能選個好半小時,

金昇玟:你在哪?一起吃飯嗎?

韓知城纖長的指尖一滑,順手回覆了好。

「那到底要喝什麼呢?」

 

商店玻璃門被灑進來的陽光襯的剔透,冷藏櫃裡一瓶瓶的甜飲也都鍍上一層光澤,這下他更難選了。

 

倏地,這些光都被陰影覆蓋,一抹湛藍色的身影從自己背後伸出手臂拉開冰櫃門──

一隻骨節分明的手,拿了一瓶藍色的礦泉水。

韓知城驀然回首,一雙漂亮的桃花眼映入眼簾,

就像獨被寵幸一樣,陽光瞬間只聚焦在這位少年身上,那張輪廓分明的臉上,半面安上了影子,更顯優越的挺鼻和長睫。

 

韓知城在一個午後墜入愛河。

 

他眼睜睜看著比自己年長幾歲的男生,左手拿著那瓶藍色礦泉水,右手又在經過貨架時拿過了一包小塊牛奶麵包,徑直到櫃檯結帳。

在他等著店員刷條碼時,少年看向了外頭,似是漫無目的,又像專注著什麼。

陽光依舊熱愛他,一頭深褐的頭髮被曬得淺淡,和自己的栗色髮絲很像。

 

他在內心深處竊喜。

 

他背著後揹包,卻用單肩扛著;

身穿再普通不過的深藍運動外套,褲子是普通的灰色棉褲。

主要是那張臉實在太優越了。

 

顏狗韓知城,久違出動!

 

02

 

「所以你告訴我,你放我午餐時間的鴿子,就是因為看到一個帥哥?」

金昇玟拉著韓知城到教室中後段入座,手裡拿了從食堂打包的幾樣菜,在自己的桌上放了一盒,在韓知城的桌上也放了一盒。

「嘿對不起嘛,我也買了你的飲料!」

「這只是普通的礦泉水。」

金昇玟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勺了,指著那兩瓶並排的藍色礦泉水。

「而且是你一見鍾情的對象買的礦泉水,甚至不是你想喝的」

真是令人火大,縱使自己早就知道好朋友就是一個顏狗戀愛腦,再次遇到還是非常火大。

 

「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想認識他!」

韓知城拉起金昇玟的帽踢繩子,那人又翻了個白眼。

「昇玟尼~~你是學生會的耶~~肯定知道吧?」

韓知城肉嘟嘟的臉頰塞滿了金昇玟帶的學餐,果然是昇玟尼,幫自己選的菜都是自己喜歡的。

 

金昇玟嘆了一口氣,抽出幾張紙巾給他。

「你再形容一次他的長相」

「很帥」

「媽的你──」

「好啦等等,比我高一點、應該比我們大、深褐色頭髮、鼻子很挺、眼睛很大」

「等等你說很帥對吧?」

韓知城沒有多加思索,馬上點頭,旋開瓶蓋後咕嚕嚕灌了一口水。

「你知道論壇紅人吧?」「論壇?」

金昇玟放下筷子,點開桌面上置頂的APP

「你這種衝浪人竟然沒有看學校論壇嗎?」「不是我根本不知道他的存在」

好巧不巧,熱度第一的文章就是在詢問「工科李旻浩」的聯絡方式,

金昇玟點開,韓知城便看到了那張附上的圖片:

 

「李旻浩學長沒有女朋友,但是好冷漠,標準冰山校草,攻略難度五星」

 

「昇玟尼!是他沒錯!」

「那你等於和全校女生做情敵」

金昇玟聳聳肩,扒了最後一口飯。

「可是可是他是真的很帥」

韓知城右手支撐著下巴,雙眼無神地看著台上的教授口沫橫飛地訴說理想。

「不過,知道他是工科也沒用,我也不知道他有什麼課、也不知道在哪上課」金昇玟也點點頭,又無意識地滑了幾下論壇,然後看到下面有人留言:

 

「我先說,我是旻浩學長的第一迷妹!沒人能超越我!」

「你先排隊吧你,有根據?」

「我呢!身為文科學生,為了得到旻浩學長的資訊,花了好多天旁聽了工科的所有課程,整理出了這學期旻浩學長的課表!」

那你確實是挺閒的」

 

韓知城眼睛冒著星星,一把搶過金昇玟的手機,把那張課表airdrop到自己手機裡。

 

好的!行動從明天開始!

 

03

 

「你如果要追人,是不是應該自己努力?」

金昇玟的頭髮都被風吹得亂糟糟的,心情也很燥。

「對不起嘛很久沒追人了,有點陌生」

韓知城俏皮地吐出舌頭,又躲在金昇玟身後觀察坐在花圃邊吃飯看書的李旻浩。

 

「週三中午,會在工科大樓中庭邊吃飯看書」

 

確實,他們躲在榕樹後觀察李旻浩已經半小時了,來叨擾他的女生多的可以排到校門口,那人卻像一尊石像,從頭到尾都沒半點反應,連抬頭看一眼都沒有。

 

這樣,確實自己走過去,也會很突兀吧?

但他可是及自由浪漫於一身的韓知城!

他無視了金昇玟伸出攔他的右手,逕自朝那人走去。

 

「嗨,好巧」

巧個屁啊!金昇玟低咒道,這人果然一點長進都沒有,難怪到現在依舊是一條母胎單身狗。

……

李旻浩聽到聲音是男聲,以為是同系同學,結果仰首看是一張沒看過的臉。

韓知城看著那人凝重的臉,有些尷尬的笑笑,雙手拉著下襬,

「抱歉哈就是那個」

 

李旻浩狐疑的看著眼前的學弟,闔上書本。

「我認識你?」

語氣說不上是很友善,但是至少不是很有敵意。

「不不認識,但、」

韓知城支支吾吾的,金昇玟都快看不下去了──

 

「就是,我想和你做個朋友可以嗎」

喔嚄,竟然說出來了。

韓知城沒有抬頭,只是緊緊盯著腳尖,他才發現自己的運動鞋尖似是磨損嚴重,有點要破洞的跡象。

 

直到金昇玟來拍他的肩膀,他抬起頭,才發現李旻浩早就離開了。

「他沒答應我

 

感覺又要噗嚶的一聲哭出來了。

金昇玟無奈地拍拍韓知城的肩膀,

「請你吃巧克力蛋糕吧,學校門口轉角那間的」

 

-

 

「至少你跟那些女的不一樣,他還回你話了」

韓知城沒有絲毫大啖摯愛巧克力熔岩蛋糕的心情,只是拿著銀叉亂戳那塊早已融化泥濘不堪的糕體。

看著這樣沒靈魂的韓知城,金昇玟有些於心不忍,又跟服務生點了一杯果味咖啡。

「韓知城,看我」

那人突然站起身,雙手捧起沮喪的少年的雙頰。

「你要記得,你是韓知城,被拒絕之前,你絕對不會放棄」

眼看韓知城眼眶盈滿淚水、又準備哭出來的樣子,金昇玟又匆匆放手坐下。

這樣,有點像在演偶像劇,真是的。

 

「沒錯

韓知城左顧右盼,發現自己所處的雙人座沒有面紙盒,還特地去櫃檯抽了好幾張,

用力擤鼻涕的時候,眼角鼻子都紅通通的。

「我不會放棄,我是自由浪漫的韓知城!」

 

很好,感覺自己這個朋友的角色非常稱職!

金昇玟接過服務生遞過來的果味咖啡,愉快的分裝後就了自己的那杯吸了一大口。

 

看著眼前雙眼都是幹勁和星星的少年,不由得心生一笑。

 

韓知城,果然是很好的孩子。

 

04

 

「所以我根本不認識你」

冷漠的聲線從花圃的榕樹後傳來,這個午間竟然沒有太多男女造訪。

原因只是因為他們的目標被纏住了──一個傻不隆咚的男孩子,長得挺可愛。

韓知城有別於初次見面的羞赧,多了幾分自來熟。

他熱情的點點頭,雙眼晡昤晡昤炯炯有神。

「那你現在在纏什麼意思的?」

 

他當初就不應該回話,直接讓這人滾蛋。

他已經好幾個中午沒有好好看完這週進度了。

 

「就是,想跟你當朋友嘛」

韓知城拿出書包裡的礦泉水,是當初的那瓶藍色礦泉水。

「你不是喜歡喝這個嗎?」「沒有,隨便買的」

李旻浩似乎沒有很想回覆,又低頭看起自己的書。

 

「沒有被拒絕,就不會放棄!」

秉持著這樣的理念,韓知城自得其樂,一屁股坐到李旻浩身旁的空位上。

「和我當朋友會很有趣的!」「我不需要」

「我會說很多笑話!」「我不需要」

「我會彈吉他喔!」「關我什麼事?」

韓知城癟癟嘴,行不通呢,大木頭。

 

「啊啊對,我我我是文科生,我也看過很多小說!」「我不看小說」

韓知城自覺自己根本沒有什麼專長,有些崩潰的看著李旻浩。

察覺到自己身旁那隻嘰哩呱啦的松鼠沒了聲音,李旻浩抬頭,和一副快哭的韓知城對上眼。

你該不會」「嗚嗚嗚嗚就只是當個朋友嘛,你看起來很孤單、都沒有人陪你上放學也沒人陪你吃飯,我就想當你朋友嘛

 

哭,你就哭。

原本李旻浩是這樣講的,打算直接走人,

結果回過神來,自己的左手已經放到韓知城頭上了。

 

「?」

那雙飽含水氣的大眼疑惑的一閃一閃,他嚥了口口水。

不准哭,我扭斷你脖子」「!」

韓知城微微一顫,用力地吸吸鼻子。

「隨你便,別一直跟著我就行,煩」

 

李旻浩拉起書包離開了中庭,留下一包面紙、和沒有反應過來的韓知城。

 

-

 

「我跟你講,哭一定有用」

金昇玟的訊息躺在他們的聊天室裡,默默的靈驗了。

 

-

 

「你們工科都在學什麼啊?」「我就叫你不要跟著我」

兩個長相都很不錯的男孩子並肩走進圖書館,立刻吸引了全場的目光。

但定睛一看,震驚都不足以形容現在的心情──

「什麼!那是李旻浩學長嗎?」「他竟然會讓人跟!」

「可能又是一舔狗」「可是旻浩學長還會回覆他!」

 

眾人的竊竊私語瞬間填滿整間圖書館,連圖書館管理員都不知如何是好。

 

「我跟你說,我們這次期中要準備一個公開的報告」

韓知城拉開李旻浩身邊的椅子,坐了下來。

「我們這組的組員除了昇玟尼,其他都是搭便車,超討厭的」「誰?」

「喔,其實我也不認識」「我說那什麼昇」

韓知城愣了一下,然後噢了一聲,

「我高中就認識他了,是我高中時期的好朋友」「喔」

韓知城沒有察覺到李旻浩那張漂亮的臉上、一閃即逝的不自然。

 

「你看,我的簡報感覺不錯吧?」

說著說著,打開了被貼紙淹沒的筆電,頗有韓知城的風格。

不過韓知城的風格是什麼風格?他們甚至沒認識幾個禮拜。

一個看起來使用年數滿多的舊筆電,連開機都開了好久。

灰白色的外殼貼滿了各種貼紙,還有撕來撕去的餘膠痕跡。

「這什麼?」

李旻浩指著一個輪廓不明顯的動物,看起來是從一個地方移到這裡的二手貼紙。

「闊卡!像不像我?」

韓知城看著李旻浩的眼睛,用手指戳戳自己的臉頰。

過了很久都沒有接收到那人的回應,韓知城也沒有氣餒,又笑笑地打開PPT

 

「你看!我做的簡報!」

太精彩了,那個糊成一片的背景。

「這什麼顏色」「彩虹啊彩虹!」

李旻浩無語地看著解釋自己的創作理念都可以寫成一篇演講稿的年下者。

「你應該知道簡報是做給教授看的」「嗯~當然」

「要方便閱讀」「不方便嗎?」

 

至少對他來說,非常的不方便。

 

韓知城撅起嘴,還是聽從了李旻浩的建議,把背景改成素色的。

「這樣呢?」「不知道,自己看」

「這是米白色喔!」

韓知城抬頭,看到年上者瞬間瞪大的眼睛。

「你」「我知道學長色彩敏感度應該不高,軍藍、湛藍、天空藍你全部都叫藍色對吧!」

李旻浩翻了個白眼,不理會他,開始看起自己的書。

 

韓知城看那人沒有想要再搭理自己,也開始噠噠的打著鍵盤。

 

圖書館趨於靜謐,午後的陽光又開始眷顧這位旻浩學長了。

韓知城表面上看著自己的電腦,好像很認真的樣子,其實背地裡偷偷地盯著正在認真做筆記的李旻浩,感覺那人稍有動作就收回目光,像隻偷腥的小老鼠。

 

李旻浩看書真的很認真。

韓知城闔上筆電,看李旻浩還沒有要收尾的樣子,打了個呵欠,索性趴下來正大光明地看著李旻浩那張大家都畏為讚嘆的臉。

 

真的非常喜歡。

不管是認真的李旻浩、還是冷漠的李旻浩;

還有上禮拜說買一送一給的冰美式、

還有昨天給的通識筆記。

他真的很喜歡李旻浩。

 

-

 

李旻浩劃下最後一筆提示線的時候,看著窗外逐漸暗下的天空,下意識地朝旁邊看去。

結果映入眼簾的是一張恬靜熟睡的臉龐。

 

說實話,當韓知城稱讚自己眼睫毛很長的時候,他也寫回答,你的也挺長。

眉毛也很好看、鼻子也很好看,臉頰很可愛,肉嘟嘟的。

隱隱約約的有夕陽灑在韓知城的鼻尖,他覺得韓知城的髮色肯定很淺,陽光特別眷顧他,每次朝自己奔赴時都像一隻黃金鼠四處亂竄的傻模樣。

 

他笑起來的時候,嘴是愛心型的。

 

突然,他想起一件事,立刻拿出手機來搜尋。

已經有些學生在收拾了,他怕拖拉椅子的聲音會吵到韓知城,脫下自己身上的深藍色運動外套蓋到那人頭上。

 

「還真挺像」

 

感覺人都走得差不多了,韓知城還沒有要醒的樣子。

李旻浩想回家的心情被掐滅,也撐著一隻手趴到桌上。

越離越近,都能隱約感受到韓知城的鼻息撒在自己臉上,很暖和。

還有那股清新的香氣,李旻浩認為,他應該有用柔軟精之類的衣物芳香劑。

 

不知為何的,李旻浩一顆總是保持警戒的心,慢慢放下防備。

他半闔上眼,視線逐漸模糊,最後一眼,是韓知城粉嫩的唇和纖長的睫毛。

 

-

 

「學長!起床了!」

被富有朝氣的聲線喚醒,李旻浩用力直起身,四處張望,

「怎麼了?」「沒什麼」

韓知城點點頭,正在收拾自己的書包。

「我們倆竟然都睡著了!」

韓知城轉開自己的水杯,抿了一口,

「睡到圖書館阿姨都來叫我們,說要關啦~」

 

竟然這麼晚了嗎?李旻浩看著外頭早已入夜的漫天繁星,心裡驚愕於好久不見的軍事化管理生活、竟然出現的插曲。

 

「走吧,我們回家」

 

兩道影子被拉的長長的,落在兩個並肩前行的少年後頭,像是在守護他們一樣。

「你知道嗎!剛剛我醒的時候,本來很著急的」

韓知城只要說話一衝動,就會比手畫腳,真的很像小動物。

「結果馬上就發現學長也睡著了,鬆了一大口氣呵呵呵」

他早已習慣李旻浩不太會回覆自己,又自顧自地說下去,

「我明天想去染頭髮」

 

李旻浩轉頭,韓知城正拉著自己頭頂上的一縷髮絲,一下又一下的卷,

「以前媽媽說我染藍色很好看,不知道要不要再染一模一樣的藍色」

看著李旻浩越發嚴肅的臉,韓知城以為那人又對各種藍色的名稱有了疑惑,看著前方解釋道,

「是黑藍色,最近很流行」

「但我也想染金色~」

韓知城感覺到家前李旻浩都不會回覆自己了,有些氣餒的癟嘴。

「那你覺得我現在這個髮色好看嗎?」

 

-

 

韓知城現在這個表情,就像今天下午查到的那種動物。

李旻浩嘆了一口氣,和這人那麼認真幹嘛,差點把人嚇哭了。

 

「你這是什麼顏色?」「嗯~大概算栗色」

李旻浩不確定栗色是什麼顏色,只是想到當陽光灑下來時,那種充滿光澤的、還有那笑容。

 

他點點頭,沒有絲毫猶豫。

 

韓知城終於露出笑容,拉起李旻浩的手。

「學長,我要叫你旻浩哥」

那盞包容著他們的路燈一閃一閃,聽到這句話卻不動了,照耀著他們。

……我說不要你會放棄嗎?」「不會~嘻嘻」

韓知城向上跳了兩下,有些笨重的背包又坐的實了些。

「旻浩哥,晚安喔!」

 

他在岔路口和李旻浩道別,在李旻浩的心尖上閃爍。

真是見鬼了。

 

05

 

「早安!旻浩哥」

李旻浩沒抬眼都知道來人是誰,點頭一下示意。

「你看我你看我」

李旻浩抬頭,似乎沒有什麼反應。

韓知城見狀,有些疑惑的歪歪頭,

「哥!我今天哪裡不一樣了?」

 

李旻浩是聽過這句話的。

因為初識那天,自己對韓知城說他不看小說,結果變成朋友之後,韓知城立刻就推了好幾部給他。

他在某一部裡看到過。

 

「我是你男友嗎?」「不是,這又不難!很明顯!」

李旻浩翻了個白眼,拿著餐盤離開了。

 

-

 

「所以你說,他根本沒發現你染頭髮了?」

金昇玟疑惑的看著似乎沒有很意外的韓知城,虛聲道。

「我覺得,旻浩哥可能看不到顏色」「你說他色盲?」

韓知城猶豫的點點頭,又搖搖頭。

「什麼意思?」「他不一定是那種色盲」

金昇玟一頭霧水,這人怎麼談戀愛談一談改當偵探啊?

 

「我要再求證一下」

金昇玟點點頭,和韓知城分別,騎上自己的腳踏車回家了。

 

「旻浩哥」

李旻浩回頭,看到了站在不遠處的韓知城。

這人又來工科大樓堵他。

「你看我」「你又要叫我猜?」

李旻浩沒好氣的從包裡掏了一瓶飲料,丟到韓知城手上,

「給你,別為難我了」

 

這下,他更確定年上者看不到顏色。

 

「哥哥」

韓知城拽下帽子,一頭漂亮的金髮在夕陽下熠熠生輝。

李旻浩發現,好像比之前更亮了一點。

「你染頭髮了?」「哥」

 

「你看不見顏色對吧?」

看著逐漸僵硬的李旻浩,他算得到了肯定的答覆。

「所以你不知道我染了頭髮」

「飲料也拿錯口味了,我喜歡的是紅色的那個口味」

PPT的背景」

「還有你都用提示線,不是螢光筆」

看著愣住的李旻浩,韓知城執起那人的手。

 

「哥,這沒什麼」

韓知城又笑笑。

「我會保守秘密,還有

 

「哥,我染了金色」

 

李旻浩瞬間感到窒息。

 

06

 

「韓知城,社團展演要到」「?!你當初明明說我是幽靈社員幫忙頂人數而已!」

金昇玟有些抱歉的頷首,

「抱歉,真的缺人,你就演些簡單的角色就好」「你!」

「這個給你」

看著一個又一個在自己桌上疊起來的巧克力蛋糕,韓知城也不為所動。

「那個真的太累了!而且這樣我會不能跟旻浩哥一起回家耶」

金昇玟挑眉,這人竟然已經成功改變了對那人的稱呼,確實有兩把刷子。

「就一週!一週結束,包含練習!」

韓知城又開始嗚噎,金昇玟又立刻變出一杯冰美式。

「再外包那禮拜的三餐」「成交」

 

損失慘重的一次談判。

 

-

 

「就是這樣,所以我不能和你一起回家啦」

韓知城吸溜著金昇玟給的那杯冰美式,雙腿沒碰到地一晃一晃的,像個小朋友。

「他到底是誰」

李旻浩在心裡默默地道。

「隨你」「嗯哼~別生氣,下禮拜也會和你一起噠!」

看李旻浩臉色並沒有好轉,韓知城又堪堪開口,

 

「還是

「你要來看我練習?看我表演?」

 

李旻浩連回都沒回,拉起書包就走出校門了,留下委屈的韓知城。

 

-

 

所以他現在到底為什麼在這裡?

一群人擠在一間狹小潮濕的社辦,一看就是那種幽靈社團,靠著拉朋友登記名字存活。

「你朋友為什麼要繼續經營?」「不知道,可能賺分吧,他還有學生會的活動」

李旻浩呿了一聲,手抱著胸。

「你是知城,對吧?」

一位學長朝著韓知城走來,

「你的角色剩這些可以選」

韓知城湊過頭看,李旻浩也稍瞥了一眼。

 

為什麼是公主啊?」「你也可以選樹啊」

那學長卻搖搖頭,「那個樹我們打算用道具製作」

「我們建議兩個,配角或那位公主」

配角就是一個小精靈,幫助男主角的那隻。

「不是配角的台詞也太多了我不行」「那就扮公主吧,上台」

 

韓知城欲哭無淚的被拉上台,塞了一本薄到會被電風扇吹走的劇本。

「順帶一提,金昇玟是王子」

李旻浩瞬間直起身子。

「會有吻戲?」「這到是不會」

李旻浩一顆懸著的心並沒有得到釋放。

 

「我要幫忙,是可以的吧?」「?!」

那位學長應該是和李旻浩同屆的,有些驚訝地看著李旻浩。

「你要演小精靈?!」「不能演王子?金什麼玟的不是很忙嗎?」

那位學長點點頭,又搖搖頭。

「但昇玟尼已經開始背劇本了」「你就演小精靈嘛!」

連台上的韓知城都雙眼發光的看向李旻浩。

嗚嗚嗚嗚他的旻浩哥竟然願意和他來演戲!!

 

「小精靈要幫男主角突破萬難,然後娶到公主,很簡單」

學長心裡算盤打得很響,只要有李旻浩,宣傳做好的話觀眾就有了!

卻沒想到李旻浩心裡也有改劇本的算盤。

 

就等著吧,呵。

 

07

 

「卡卡卡!李旻浩你到底是想怎樣!」

社長不爽的咬碎嘴裡的棒棒糖,跳下椅子。

「你別一直竄改劇本!這樣怎麼演下去!」「就讓他變成悲劇就好」

社長對李旻浩的理直氣壯感到歎為觀止。

「你他媽」「不然我不演了」

 

操,有李旻浩確實才是重點。

社長坐回椅子上,又拿著棒棒糖的棒子指著韓知城。

「我跟你說,你不怎麼需要說話,但你要演出那種氣質,你懂不懂!」

氣質氣質,公主的氣質他到底怎麼可能會懂!

「我知道了,很抱歉」

 

金昇玟有些愧疚的看著韓知城,那人也拍拍他的肩膀小聲道沒事。

李旻浩看在眼裡就很不是滋味。

 

「那就最後,王子沒有成功打敗BOSS,就改這裡就好」

李旻浩又滿意的點點頭。

 

-

 

闊卡:哥,你睡了嗎?”

李旻浩洗完澡出來,看到了訊息變快速的點入。

李:沒有”

又看向身後的時鐘,已經過了十一點,他甚至還沒有完成明天的預習。

老實說,他最近都一直在打破自己的原則。

不管是和韓知城一起回家,抑或是現在參加話劇社。

 

闊卡:哥,公主到底是什麼氣質啊?”

李:為什麼問我?

闊卡:不是就很疑惑

 

李旻浩看著天花板,沒有絲毫頭緒。

李:溫柔知性

李:優雅端莊

闊卡:哇那真跟我沾不上邊呢(苦笑)”

 

但你就是公主。

李旻浩對這突如其來的想法嚇了一跳,差點就發出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他就覺得善良幽默活潑的韓知城,就是很可愛的公主。

 

闊卡:放棄~明天再想想吧,晚安旻浩哥(貼圖)”

李:嗯

 

他當晚便做了一個夢。

韓知城穿著漂亮的粉色紗質公主裙,在自己面前晃悠。

然後他抓住了他的手,納進自己懷裡。

 

待早晨睜開眼才發現,在夢裡,他看見了韓知城的那頭金髮,還有粉紅色的公主裙。

 

08

 

表演當天,韓知城看向展演舞台,又抬頭看著天空,

看著陽光竄出一片一片未越發濃密的烏雲,他覺得應該是個好兆頭。

「快點,服裝來了」

社長抬著兩箱箱子,裡面是自己的公主裙和假髮、還有金昇玟的王子服裝跟李旻浩的翅膀。

「妝容我請學姊幫你們化,不用擔心」

韓知城拿起箱子裡的公主裙在鏡子前比對,好樣的,租的還那麼合身,真討厭。

「衣服都是租的,別弄髒了」

韓知城點點頭,換衣服去了。

 

李旻浩拿起箱子裡的翅膀端詳了幾秒,又放回箱子裡。

「我不穿」「?!」

社長揉揉眉心,很努力的壓下脾氣。

「您又有什麼問題?」「沒」

「那為什麼不穿?」「醜」

他媽的,大家都看你臉,有差嗎?

社長在背後翻了個白眼,沒好氣的道,

「隨便你,你能讓觀眾感覺的出來你是精靈就好」

 

李旻浩挑眉正想回覆,隱私簾唰的一聲被拉開。

「喔喔喔!韓尼真適合當公主」

金昇玟笑著拍拍有些羞澀的韓知城,轉身也到化妝室裡換衣服去了。

李旻浩就算看不到顏色,也能看得出來──

 

「和夢裡一模一樣」「什麼?」

李旻浩搖搖頭,沒有說話。

 

這裙子,版型和夢裡的一模一樣,就不知道是不是粉色的。

但當韓知城戴上那頂假髮,李旻浩第一個不樂意。

「髮色真醜」「?」

韓知城看著頭頂上的假髮,就是深褐色的,很深的那種。

「會嗎?」「比你原本的醜」

韓知城思考了一下,爾後點點頭。

「你喜歡亮亮的髮色」「……大概吧」

 

韓知城整理了一下假髮,盤到腦袋後面。

「但是呢~公主大部分都是長頭髮,感覺不能換」「為什麼你不能當第一個短頭髮的公主?」

韓知城語氣一噎,甚至無法反駁。

 

「那確實沒錯」

 

-

 

「要奪回公主,就要經過我這關!」

有點爛大街,但觀眾看著從頭到尾都在台上幫助男主角的精靈李旻浩,那張臉那麼賞心悅目,心情很難不大好。

 

就當大家覺得,王子一定會在這場爭戰中贏得勝利時,精靈竟然也開始出手攻擊男主角。

「?!你他媽在搞什麼」「我是間諜,你直接死就可以了」

李旻浩趁空擋搶過金昇玟的劍,抵在那人脖子上。

「你還真是信任我呢?」

李旻浩從容不迫地讀出一句又一句臨場發揮的台詞,不管是金昇玟驚愕的反應還是李旻浩自然又專業的奪刀技術,竟然騙過了觀眾,以為這就是劇本的安排。

「哇!竟然不是爛俗的那種童話故事嗎?」

「天啊學長也太帥了」

 

韓知城依照劇本,還躺在惡龍的身後昏迷不醒,

但聽到動靜,他也忍不住睜開眼睛──

 

那瞬間,金昇玟便「被迫」倒在地上,嚇得韓知城咿咿呀呀說不出話。

這什麼──根本不在劇本上啊。

 

「站起來」

李旻浩走到自己身前,將帶血的刀丟到台下。

韓知城有些迷茫的站起身,竟然恍恍惚惚聽到台下有人說自己演的很好,

 

「不是這到底」「就照我說的做就可以」

韓知城還沒回話,便被李旻浩攔腰抱起。

所有女生都羨慕的不行,卻在那頂假髮脫落後驚呼。

 

「呀,原來是男孩子?」「演的真好,是真的公主」

不過他什麼都沒做,就被說演得很好,滿心虛的。

韓知城一頭金髮在舞台燈的照耀下一閃一閃的,李旻浩低頭看見了滿臉疑惑的知城,不假思索的落下一吻在額頭上。

 

──?!

 

感謝上天,他可以暈死了。

這麼想呢,也這麼做了,沐浴在台下的驚呼中,他閉上眼睛一動不動。

 

「演得真好,公主」

李旻浩真是太犯規了,可惡。

 

李旻浩再次睜開眼,發現刺眼的舞台燈灑在他和韓知城身上,像是初次邂逅的那個午後。

他放下韓知城,偏頭咬了一下韓知城的耳尖,又快速的站直身子。

 

-

 

韓知城哭了。

一滴一滴的淚水落在木地板上。

大家都驚訝於少年的演技的同時,李旻浩卻慌得不知所措。

「我喜歡你

李旻浩瞪大眼,攢著韓知城細腰的手沒有放開。

 

色彩像渲墨一樣一點點暈開,他終於又看到了世界的顏色

看到了韓知城紅潤的臉頰,還有那頭金髮──

粉紅色的公主裙。

 

09

 

「想請問,我是你們談戀愛的工具嗎?」

金昇玟哀怨的看著坐在自己對面的那兩人,嘆了一大口氣。

「抱歉」「對不起~昇玟尼」

 

李旻浩寵溺的捲著韓知城金黃的髮梢。

 

「情非得已。」

 

-

 

荼蘼是在一片死亡中綻放的光華。

韓知城是他黑白人生中照進的一束光。

他帶來了希望和色彩。

 

-

 

是你讓我的世界,有了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