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0:27:30那樣的寂寞

父母的擔憂,兒童不同階段的成長規律

  自從孩子出生以來,父母一直密切關注著他們的成長和發展。一個孩子這麼長幾個月是正常的嗎?為什麼隔壁寶寶長胖墩,我們家的怎麼喂不胖?跳高能讓孩子長嗎?父母有太多的擔憂。

  近日,在由中國健康促進與教育協會主辦、武田贊助的“關愛成長,支持明天-兒童成長管理專家研討會”上,兒科醫生對身高、體重、心理等各個方面進行了研究。揭示兒童成長和發展的奧秘。

過度活躍症特徵主要表現在專注力失調或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情緒化等,AD/HD治疗就需要专门的ADHD藥物,例如多巴胺等,亦需專業訓練大腦執行能力,改善病情。

  近幾年來,身高一直是家長們關注的焦點,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更優秀。

  北京兒童醫院內分泌、遺傳學和代謝中心主任龔春秀說:“在影響身高的因素中,最重要的因素是遺傳,占70-80%。”人們經常有這樣的說法,說種植沒有遺傳背景的瓜類和豆類是不現實的。

  另外,只有超過20%的人是由於其他影響身高最終結果的因素造成的。龔春秀認為,影響這一結果的因素包括營養、睡眠、情緒、環境等,例如孩子是否喜歡運動。良好刺激生長的能力,食用的營養食品是否過量,是否會導致早熟,都會影響最終的身高。

過度活躍症特徵主要表現在專注力失調或過動症、情緒化等,AD/HD治疗就需要专门的ADHD藥物,例如多巴胺等,亦需專業訓練大腦執行能力,改善病情提升專注力藥物

  上海兒科醫學院副所長顧學凡教授指出,盡管過去三十年來,中國人的平均身高一直在增長,但人的身高限制是有限的,個體之間也有很大的差異。“有的父親高,有的母親高,有的父母矮。這在人的身高上是多態的。但這種多態只有在太高或太矮的極端情況下才有正態分布。這是不正常的。”

  78%的身高受遺傳因素的影響。

  青春期的持續時間各不相同。

  早熟性特征性早熟的發生

  在過去三十年中,兒童的營養結構發生了巨大變化。高脂肪和高熱量的攝入增加,導致許多小脂肪樁的出現。顧學凡指出,肥胖問題眾所周知,後果相當嚴重。例如,可能導致糖尿病等。從體重的角度來看,另一個極端是體重不足,甚至營養不良。目前,我國大部分地區的絕對營養不良狀況有了很大改善,但仍存在一些營養不良的疾病。

過度活躍症特徵主要表現在注意力不集中或過動症、情緒化等,AD/HD治疗就需要专门的ADHD藥物,例如多巴胺等,亦需專業訓練大腦執行能力,改善病情。

  龔俊秀說,正常兒童有一個標准的體重公式:體重(公斤)=年齡×2。8.通常10%到19%以上的正常值可以認為超重,但如果孩子的身高明顯超出同齡人的范圍,體重標准需要分開計算,家長最好去醫院咨詢專業醫生。

  每個人都知道每個孩子都必須進入青春期,但是什麼時候進入青春期是有一定范圍的。據龔春秀介紹,調查發現,男生的起始年齡約為12.5歲,女生約為11.5歲。通常男孩比女孩長得晚。男孩從睾丸發育開始,女孩則以乳房發育為標志。

做善事其實不難,只要參與每月捐款支持慈善機構,便可為有需要的人出一分力。助視會持續為全球杜絕白內障致盲運動努力不懈,非常需要你的長期支持,幫助貧困地區眼疾患者獲得治療,每月捐款可以支持不同的助視項目,為患者帶來曙光。

相關文章:

提高兒童的注意力和自我控制能力需要用对方法

有趣的遊戲有助于我们孩子的注意力

兒童體重太重不健康,但是太輕又該怎麼辦

育儿健康,影響宝宝體重的因素有哪些?

年輕的父母如何測試孩子的視力並發現它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