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01:00:49imsamantha

┏新竹美食記┓蝦拚去~竹北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武大姐每次返台都有一堆飯局,這回當然就順她的意
來到新竹有名的黃金海岸活蝦之家餐廳,好好的大快朵頤一番

新竹有兩家黃金海岸活蝦餐廳
之前我們都是去溪州大橋前那家本部活蝦之家吃
不過這一次我們吃的是位在竹北市體育館旁的福興東路上的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餐廳的整體裝潢和本部的風格非常相像
在新竹討生活的阿守哥說這兩家的老闆是兄弟,也難怪餐廳的建築風格和菜色那麼相像
也是阿守兄推薦我們來這家嚐嚐不一樣的"黃金海岸"

原來~雖然是親兄弟開的餐廳,菜單還是有些許的不同
像是:豬肋排、檸檬田雞、烤羊小排、鹽烤鯖魚…等,都是以前在本部沒吃過也吃不到的~
尤其是鹽烤鯖魚,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好吃!

▼獨家--鹽烤鯖魚

我超愛吃烤魚,而且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大隻的鹽烤鯖魚
而且肉質很肥嫩,雖然魚身的油脂多,但是鹽烤的方式反而更吃得出鯖魚的新鮮原味
超好吃~這道菜被我列入下次來必點的清單!!


▼再來這道是來到黃金海岸必點的招牌菜--檸檬蝦

一盤大約十來隻吧~~味道很清香又酸甜,超開胃的!
這道菜也是我的最愛~
而且感覺檸檬蝦的蝦子特別大隻~


▼胡椒鳳螺~

這道菜是武大姐的最愛
吃起來非常香辣讓我狂喀白飯止辣
而且~~黃金海岸的食材好像都特別大咧!!size居然比大眼妹還大!!

▼獨家--烤羊小排

在活蝦餐廳吃到羊小排還蠻特別的
而且出乎我意料的好吃~非但沒有我害怕的羊騷味,而且肉質軟嫩
不像有的羊小排的嚼勁太十足了,根本咬不斷
這道菜也是這家黃金海岸的獨家招牌~讚啦

▼超大大大大的黑胡椒蟹

蟹殼透著飽滿、油亮的光澤,我覺得這道菜是超無敵的美味
飽滿的大塊蟹肉吃起來很過癮,可是說是所有招牌菜經典中的經典
雖然不便宜吶~不過很值得!!

▼蒜泥蝦

超有蒜味的,而且蝦頭還有滿滿的蝦膏喔
在撥完蝦殼後,指頭上還會沾滿蒜泥
我覺得這道應該叫做吮指蝦吧~

▼獨家--黃金豬肋排

他們的豬肋排也好吃~烤的香噴噴的,一上桌大家都被這個味兒給吸引了
吃起來也很有嚼勁,可以說是老少咸宜~

▼最後的湯品--蝦鍋湯

先是用蝦頭、蘿蔔、香菇當高湯的鍋底
上桌後再把蝦身丟進鍋裡一起一起熬煮
湯頭和蝦肉一樣甘甜,吃起來的口感很Q


▼活蝦養殖區~

黃金海岸餐廳是用的是活跳跳的泰國蝦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愛來的原因~


▼餐廳一隅(戶外造景)

店內用餐一樣是白飯免費供應,這一頓吃下來,真的好飽喔!!
不過這次還有一道他們的獨家菜沒吃到--就是套餐限定的古早味肉燥飯
只好留到 "烙多一點人" 一起去吃了~

多虧阿守兄是聯華電子的員工,出示識別證結帳還可以再打9折呢~
記得下次吃黃金海岸記得找我啊~~~~~~~

ⓢⓐⓜⓐⓝⓣⓗⓐ美食口袋名單
●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228號(近竹北交流道.運動公園旁)
●訂位電話:03-5509966
●官方網站:http://www.goldencoast.com.tw
●刷卡服務:可 (國民旅遊卡特約商店)
●停車場: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