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5 10:12:54

好好愛自己

       自從轉職當業務以後,對於午餐晴一向是以精簡為取向,本來口袋名單有一家米其林餐廳,但是停好車步行到門口才發現店家休息,於是轉而到隔壁另一家外省麵食館用餐。

    一份乾拌麵+一碗貢丸湯,簡單的餵食飢腸轆轆的胃,一邊還繼續滑著手機,企圖準備為下午的時間安排拜訪的客戶。過了一會兒,服務生帶來一位女性客人到隔壁圓桌就坐,忽然聽見這客人說一個人坐大桌不好意思,剛好瞥見我也是一個人於是詢問我是否可以共桌,身為業務也常和人併桌吃飯,當然立馬回應道:「可以啊」!

    看她面前就三樣小菜,原以為她只吃這樣,好奇心驅使詢問後,才聽她說這裡的小菜三盤100元,便宜又好吃。爾後又看到服務生送來一盤水餃,正要說這樣才是午餐的字眼,她已先開口道:「妳想要吃看看嗎?真的很好吃」。聽這位大姐這樣說,雖然吃飽了,但晴也就不客氣地另外取一雙筷子夾來嚐嚐。

    果然涼拌小黃瓜和黑木耳口感香脆又非常順口,於是我又自主和大姐要了一顆水餃,但大姐卻嫌水餃太硬了,說她牙口不好,以後不會再點水餃了,最後看她只吃水餃內餡,獨剩下水餃皮不吃。

    邊吃邊聊之間才知道原來大姐已經80歲了,單從外表真的看不出來,大姐一人獨居,小孩都在外工作,原來她還是我的學姐。大姐平日早上在兒童公園運動,因為和晴一樣想吃米其林店家,於是搭計程車前來,但也是撲了個空,不得已才進到隔壁這店家用餐。

    大姐的外貌看不出年紀這麼資深,我初次誤以為只有60幾歲呢?當業務的人啥可以不懂,拍馬屁絕對是第一。幾番美言誇讚後大姐話匣子大開,聊起了她的人生哲學。另一半過世後她就開始一個人過日子,一個人說走就走,想去哪就去哪,患輕微帕金森氏症對於過去的記憶有些片段已喪失,所以問她問題都要想很久,甚至想不起來。其實,她不說我還真的沒有發現,因為,言談間真的看不出異樣來。

    吃飽喝足了,大姐準備搭計程車去中國醫藥學院看診,看著她一個人來去自如,心生羨慕不已,一如方才道別前跟她說:「等我活到您這歲數,不知道是否也能像您這樣行動自如」?我記得她是很明確地回應我:「妳一定可以的」。

    結帳時她在我前方,因著趕赴下一場約會,離開時竟忘了留下名片給她,想來晴這菜鳥業務還真是不及格,後悔之餘還真是要認真檢討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