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6 13:52:49天下無二道

#194、真知灼見,道知隱形

                先有其道,後有其性,方有其體。道已造之,已成所造之因,也成所造之事,將成所造之物。觀之,從當今的容貌形體中隱知前道之道,故曰︰「真知灼見,道知隱形。」道!是連接兩端的隱道,從此端隱知彼端,簡言之,從此容貌形體隱知前端之道。道後的體形容貌總會日後呈現,呈現之日既是隱現之日。

  真知灼見,道知隱形,似有先見之明精準無誤之意,事已發生雖未呈現卻已知其容貌形體之結果。真知灼見,道知隱形,生前怎麼作,死後怎麼來。真知灼見,道知隱形,即知前世未成道,行人道,所故再得人生。真知灼見,道知隱形,擁豪門住豪宅皆是布施積德者

              如何裝扮自己?道也!道就是行為。行為?出之於天性,歸之於天命;出之於人性,歸之於宿命;出之於獸性,歸之於魔類。裝扮就是歸於。是故真知灼見,道知隱形,從行為中就隱然知道來世成何容貌形體。如是這般,萬物皆然。天下人如何裝扮自己的容貌?

              真道無形,是運作天地。真道無情,是運化萬物。真道無形無情,道能「為」天下物,能「化」天下物,能「解」天下物。故,真理聖子曰︰「道之者,萬物之母也。」生命無所不生,生於四生;無所不存,存於天地之間;無所不在,在於天地之內;無所滯留,無所延宕,無時而不流暢,無往而不順天。  

  真知灼見,道知隱形,原是三天一體,後是三人一體,恐是三野一體之物,其物之變關鍵在道也。出於天道,歸於天命;出於人道,歸於宿命;出於獸道,歸於魔類。道知隱形,道、性、命、體綿密一貫相連。   

                道之始,心也。道之歸,性也,命也,體也。終之歸,靈也魂也。造之時,已先知,視其為,知天地,觀是非,知善惡,沒善心,知惡果,道德沒,地獄等,功德豐、人位尊、品味極,無極未判已先定。所定之妙不難測、不難知、不難解,可預兆。道知隱形,以此。

  真知灼見,道知隱形,行真道是唯一通達永生之路,永生之路卻由人間之路出發。

著作 真理聖子 版權 林宏毅

國際天德救天下協會

設立號 台內團字第1070041457

救天下 專戶 郵局代號700   帳號0141260-0993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