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3 07:58:12天下無二道

A040、忠。

                 天地忠於萬物,日出而出,日落而落;滿月而亮,朔月而黑。如是之忠,無疑之信。故其永恒不滅。人無法守忠,故有生有滅,人要忠於何?要忠於自己的聖靈,如是將永恆永生忠於自己的天命,不一定忠於的職位,也不一定忠於友人,只要忠於自己的靈魂必有道有德,不愧天下靈,則永生反之不在乎自己的主人,誰在乎您?不尊重自己的主人,誰尊重閣下?曾子曰︰「十目所視,十指所指,其嚴乎!」十目所視之視,十指所指之指,視之尊乎?指之嚴乎?所視所指所言自己的聖靈尊嚴否?自在否?觀自在菩薩!菩薩不自在無尊嚴,再多之再多皆枉然。

  雖身處窮困憭慄,覓食辛苦,但心性逍遙自在,安然自得。享受於心裡,卻煎熬於物質。若自囚於身外之物,為求名鬪智賣力為利益而逞兇鬪狠為權勢而權謀鬼詐,雖獲益豐碩生活奢華揮霍可享盡運用,但已失道德。享受於物質,卻煎熬於心裡。是囚於形骸之刑房,精神心性卻貧乏何必自囚身外之物?役身外之物?蘇東坡曰︰「長恨此身非我有,何時忘卻營營?」放眼天下現實社會,何曾幾人能像東坡一樣驚醒此身非我所有?而奔波道途?而追求身外之物在所不惜。心性主義是長期的務實者,雖乏物質,本性卻豐富。心性是實物,精神是象徵,物質是虛實。常人追求物質,聖佛卻尋真還本。若因獲利豐富恐非應之道,恐違不應之財。易經.繫辭上云:「方以類聚,物以群分,吉凶生矣。」

                 凡人耐不住窮困憭慄,覓食辛苦,選擇不應不法,極速累積財富。捫心自問財從何而來?雖財富豐收,卻損魂之清,得之一方,也失之一方,得不償失,財富是一時,聖靈卻永恆。為富不仁,則貴賤易互換常變化互易位,今日是富非明日貴;今日是卑非名日賤。今日之順境康莊大道,明日可能逆境崎嶇小徑;今日逆境崎嶇小徑,明日可能順境康莊大道。雖順境康莊大道但也非走的萬里晴空,逆境崎嶇小徑也圖得一片寧靜;順境康莊大道欲寧靜卻引門庭若市,人來人往熱鬧非凡。只要守住靈魂的基本,萬物皆可取,天下皆可得。反之對不起聖靈的,縱一顆花生一顆豆皆不可取,皆不可得。

  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忠乎啥?忠於誰?忠於家庭父母夫妻朋友職務公司宗教黨團,甚是甚是,若有道有德應之忠之信之,若有悖道違德之焉能忠乎?倆者相較孰輕孰重忠於自己的主人甚是。用國家資源,謀利於私;用國家之器,謀財於己,大有人在,如是忠於國家職務乎?荀子.堯問云 :「忠誠盛於內、賁於外、形於四海。凡不忠於聖靈的,使聖靈蒙塵受難才是永患後果。世襲緊跟在後的問題才開始,幽靈不散的追嘗才正式,夢魘正式開始的沒完沒了。

                          固執的宗教信仰卻是褊窄的思維,而無法提昇道的境界,也無法超越忠信的層次。無法擺脫小信、小忠的思維,還守舊於宗教信仰裡,無法超越宗教的藩籬,信仰的框架,難超昇大忠、大信的境界。將宗教提昇為真理真道;將信忠超昇為自己的主人,非宗教的“主人、師者”。宗教可易,師者可改。師者不足信,何因?師者是人也!人也人也不足信也!何因?人會變,師會遷。凡所有宗教要對得起信眾,對得起信眾並不代表得救,信眾解脫代表宗教有真理真道。

                     美國總統川普,選舉期間用不正當手段當選為總統,逼對手落選,雖疾呼為自己辯駁無違法之清白,然經法院確定違法,選舉總幹事等人皆已認罪。如是之悖德雖是美國總統,世界領袖是何等風采,卻不光榮。悖德換來的美名卻是不盡的叫罵聲,換得醜陋的面具,用悖德矯情博得溫暖與掌聲。川普不忠於內,卻賁於外,形於四海的正式如此。上任期間所簽屬執行的法律,如此是否正義?若不正義公道,誰應負責承擔?美國川普總統說,讓美國偉大,美國優先。何等自私,如是可對得起天下?何不讓地球偉大,天下優先,美國先先?如是是了不起的世界總統天下得救。凡所有從政者對得起國人是起碼最基本的義務,對得起國人並不同等對得起天下人,然對得起天下人必然是對得起國人,對得起自己的靈魂必對得起天下。

                        建議,強烈建議,牢牢記一詞。凡對得起別人,不一定對得起自己,然必定是對得起自性。對得起別人也對得起自己,必定是對得起自靈。對得起自性,必然對得起自己。簡言之︰「凡對的起自己的靈魂必對得起天下的靈魂,對不起靈魂的必對不起天下。」不要問別人對得起誰,只要對得起自靈就OK啦。 

著作 真理聖子 版權 林宏毅

國際天德救天下協會

設立號 台內團字第1070041457

救天下 專戶 郵局代號700 帳號0141260-0993638

上一篇:Youtube 與君交

下一篇:Youtube 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