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15:53:11天下無二道

#075、只知儘儘修,卻未知妙妙行

  聽眾侷於聽道,不在悟道,信眾促於悟道,不在行道,信徒侷於宗教,拒絕成道。    

  儘儘修是來世之道~其作為是修心養性行功立德是為來世光明莊嚴而鋪陳,再得豐彩人生,卻與玄德玄罪相互糾結纏繞,來世經綸待解。故,修來世之道。妙妙行是斷世之道~其作為是自贖天赦之盡釋天德,是為救玄性們而救己,赦玄罪贖玄德相互解脫,得永生。故,行斷世之道。正如,星雲大師於佛光菜根譚云︰「感恩過去的因緣,珍惜現實的果報;建設現世的因緣,培植未來的果報。」因緣果報既是靈性法則、既是天理天律天道,真道也。如是宗教之修,只是前世修,今世享;修現在,享未來;修這世,圖來世。福報不是求來的而是修來的,修來的似乎不如說作出來的,更為貼切。

  儘信宗教,再再之修身養性行功立德,力行萬法,宗教人已行之萬代修之萬世,今世還在修,其儘頭是歸於宿命,宿命眼前所見便是。眼前所見的您,就知前世未成道所以有今世的您,今世未成道將是來世的您。信真理行真道,其儘頭是復天性歸天命,成道為佛為神。

  修道,行功立德,修心養性之儘儘修,其下一世的結果是,修之於道,成之於道;修之是道,成之是道;行之應道,成之應道#074。修功德者必得其位,必得其名,必得其福,必得其祿,必得其壽#149。福德報身不報性;天德報性不報身#152。建德造凡塵,福德報人身;為罪作野物,罪惡報獸身#150。一切的行為皆歸之於道,道也!道之!道故︰天下虛物皆有定;物物虛位皆有別;各個命運皆不同。

  修︰修也。修道、修靈、修心、修戒、清修、行功立德…之諸類。其修只是施施而行,漸漸而變,潛修潛變漸修漸變而已,其修皆歸於宿命。潛修漸修、行功立德之修對這世之“命運”有助有益可改變命運,對宿命也有希微助小益,卻難脫宿命之命,難解天敵之敵。

  修道之途只是宿命,無奈之宿命,無解之宿命。故,“修道”之途不是斷層而是延續,不是句點而是接點,不是歸宿而是寄宿,不是創造生命而是延誤,所有之修皆虛擲生命。故,從人間來的,恐將重返人海之位。從宗教來的,恐將重回宗教之門。從地獄來的,恐將重返地獄之門#049

  修只是前世修,今世享;修現在,享未來;修這世,圖來世。所故,“修道培德養性”之道是延續的,積德淨性,一生一世的“修道培德養性”,潛修潛變,漸培漸淨,但一生所限畢生是修不善的、培不滿的、養不足的,一生之培養終不成,來世再續“培養再修”,修之不止,行之不息,道之不盡,修道不能成神,行道不能成佛。再世代交替中優勝前位而已,再世之延續只是優勝前世罷了。宿命邁入另一個高階生命、優勝前命之延續,素位不同之享。

  修道者準備繼續世代修道;行道者準備繼續世代行道,因,修道者、行道者皆修行於宗教之修行,而不知真理之道、妙徑之道,修道者、行道者只知儘儘修,卻未知妙妙行。所故,潛修潛變,漸行漸變,難以無垢清淨。

  玄德未赦,玄功未盡,來世圖享。儘儘之修,仍然一樣帶著原罪與“福德”之宿命邁入另一個“高階生命”、“優勝前命”、“甜蜜負擔”之人上“位”,續享“福報”。故,真理聖子曰︰「從人間來的,恐將重返人海之位。」縱,人上人;師上師;長上長;前上前;領上領;雲端之端…居上處下皆然,勢必重返人海之“高位”。

  沒前修豈是人類?沒功德豈有福報?沒前端焉有雲端,沒前道豈有後道。總之,處最高雲端、金字塔頂尖之修心養性、功德者都是仍帶原罪與“福德”之宿命。好修有好報;好施有好德。

  故,真理聖子說︰「建德造凡塵,福德報人身;為罪作野物,罪惡報獸身。」“修”修心養性行功立德,修只是“牧人養己”之修,其最終結果只是潛修漸變,一世修一世變,修多深變多深。故,修之不止,行之不息,道之不盡,修道不能成神,行道不能成佛。

  潛修漸變待何世成道?大限已至日暮途遠,已無暇漸修漸變,修已來不及也。來去匆匆縱橫天下已五萬餘年,紅塵滾滾已五萬餘年,還等來世?再等何年?修道不能成神,行道不能成佛#073,鑑往知來,來世雖可待!必不可期!還站在原地等甚麼?別再存浪漫的幻想,美夢的成真?故,中庸云︰「修道之謂教。」修道之謂教對天性有益無助,對宿命依然。修道之謂教,離成道尚遙遠。

妙妙行?行真道。真道?自贖之道、天赦之道、天德之道、妙徑之道、真愛、真懺悔、了道之道都是真道。真道之妙妙行,我赦您,您免我生死倆無怨;我贖您,您救我生死倆無仇。我赦天下靈,天下靈赦我;我贖天下靈,天下靈贖我。道故,您赦我,我贖您,相赦相贖,免輪迴,相互成道,共繫天國,相互道喜。如是之真道則可跳脫轉化推移之漸蛻漸化。您赦天下,天下赦您;您救天下,天下救您;您不負天下,天下不負您。您纏天下,天下纏您;您絞天下,天下絞您;您負天下,天下負您。天下相纏相絞;相煎相熬;相靡相刃;相互纏絞;相互毀滅而共亡。真道之妙行必影響聖靈與聖靈間的變化,聖靈間的結果。天下得救唯真道,真道是唯一能解決聖靈與聖靈德罪的糾葛,天下同道同修同行同復,以同復天位、復天名、復天權、歸聖體、復聖靈。聖靈與聖靈間的德罪相互纏繞糾結,永解不開的糾葛。拯救眾生!解救天下!唯是真道。唯真道得以經綸天下兆靈間纏繞之解清;糾結之解淨。真道之妙妙行使自性美滿偉大,其美滿復天性歸聖靈;其偉大德赦天下,解救眾生。